雪季前的訓練

 隨著202“1”的東(京)奧(運)逐漸接近尾聲(星期天的鞍馬跟羽球好想贏啊😂),緊接著冬季就來到在中國舉辦的北京2022冬(季)奧(運)了。冬奧原本跟奧運是相隔兩年舉辦(都是偶數年),不過去年因為疫情延後了東奧,也讓原本應該相隔兩年的冬奧感覺突然提前到來。

隨著這次冬奧在中國舉行,這幾年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中國的滑雪人口迅速成長,除了日本雪場的中國人越來越多,雪場的各種"中文"服務快速激增🤣,另一個就是去加拿大上課的時候也能碰到好多去考照的中國人,真的快要變成到國外說中文都會通了。


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中國"官方"正在全力的"推廣"滑雪這個活動,全民積極的參與,也讓原本在中國沒什麼章法的滑雪技術,快速的在各地發展起來,然後不少中國教練也開始跑到國外去上課吸取技術經驗,甚至在國外待了整個雪季上課,而這一波"考照潮"也讓世界各國開始注意到中國這塊市場,除了加開更多課程,滿足教練的上課需求之外,甚至也開始到中國辦起了指導員的授證課程。

上一季因為疫情關係我也到中國教學時,意外的發現中國的雪癌人口真的超高(中國稱作滑雪發燒友😁),在官方的大力推廣下,這個高價位但很酷的冬季活動,一下子就火紅了起來,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只要放假或是有空檔就會去滑雪,有些發燒友去雪場一待就是一、兩個禮拜就是為了練動作,也因為這樣,在雪場上看到的雪友不是在練習,就是在上課,整體求學的意願超高,不少人為了技術進步,特別喜歡上小班課甚至一對一課程,整個滑雪生態也因為這樣快速成長,技術水平快速提升,我甚至必須老實說,其中不少發燒友,甚至滑的比台灣的教練還要好。

上一季台灣的雪友應該都相當的悶,疫情關係導致無法出國,在台灣也只能去鳥鳥的小叮噹室內雪場(不適合skier練習)或是室內滑雪(地毯)練習機練習,不少人因此改玩其他的板類或是水上活動(Wakesurf、SUP、滑板、自由潛水...等),結果前一陣子疫情大爆發,連帶著這個夏天也封了一半,面對疫情未了冬天也不確定還能不能出門之際,如果想為下一個冬天做準備,有沒有什麼運動能讓我們拿來當作冬天滑雪前的訓練呢? 

其實能做的相關運動還不少喔,待我整理一下,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

#想知道什麼運動對滑雪有幫助不要錯過下一篇喔 #滑雪 #季前訓練 #邊玩邊練 #居家室外都能練

同步貼文於FB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