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瑞士牆 (Swiss wall)

今天有雪友分享Speedriding Through An Alpine Resort | From Avoriaz With Love的影片,又讓我又勾起了對這個雪場的回憶。

對於法國Avoriaz的第一印象,就是一棟一棟像是火箭造型的飯店坐落在度假村裡面,整個滑雪度假村蓋在崖邊的位置,讓人在纜車上往這區看的時候,總有一種進到太空基地的感覺😁


不過整個雪場 (Portes du Soleil中文譯名太陽之門,是在1976年完成串聯,變成橫跨法國跟瑞士兩國的跨國滑雪區) 最令我回味的,是坐落在瑞士的 Les Crosets 的Mossettes-Suisse,由2277m直下333m,斜率則高達90%的瑞士牆 (Swiss wall)。


絕大部分的人到現場看到眼前的滑道,本能性的都會先懷疑一下🧐,認真? 是從這邊滑下去?  因為眼前的饅頭感覺根本是一個90度往下跳,然後更讓人懷疑的是饅頭是一個人的高度 (我們去滑的時候真的有那麼高,不過我猜有可能是因為那時太久沒下雪,才導致饅頭那麼深)。


這個跟人一樣高的饅頭階梯滑道,有兩條纜車可以上到山頂,一條是由法國連過來的Mossettes-France(這邊只能往上),另一邊就是由瑞士上來的Mossettes-Suisse(可上下😂)。在瑞士這邊,基本上滑不下去是可以搭lift download的,然後一路參觀腳下卡在饅頭上的人群們,也是別有一般風味的旅程😛。

雖然這條滑道在山上有警告標示(瑞士面),但在地圖上卻是標示紅線 (這個雪場最難的滑道標示為黑線),猜想可能是整個坡道的陡度是前陡後緩,導致平均坡度其實沒有達到黑線的標準。從一開始跳崖的坡度,到後面越來越"友善"的緩坡,唯一不變的是綿延不絕的饅頭,另外底下的纜車站難得有設廁所,就不知是擔心大家滑太久會尿急,或是嚇到有需要洗手間解放了。


#瑞士牆 #不是山陡是你腳抖 #90啪要下去前喝一杯會更有感覺

同步貼文於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