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室內訓練活動

上次分享了非雪季的"戶外"訓練活動,今天來分享"室內"的訓練活動。​

我目前在家最喜歡的室內活動,莫過於跳彈跳床。​

一樣來講講為什麼我喜歡跳彈跳床,主要是當我們在跳彈跳床的時候,彈跳床反彈的力量可以模擬在滑雪時會碰到的反彈力。

在滑雪的時候,我們會利用自身的動作來引導往下的動能以達到減速的效果 (簡單來說就是轉彎⛷️),滑行在不整地(饅頭)時,身體如果想持續貼在地面滑行,就必須對應這些高低的地形做出收縮或是延展的動作,以確保滑行的穩定性。而這些動作,正好跟在彈跳床上的跳躍收合動作類似。​



另外我還喜歡彈跳床的另一點,就是由於彈跳床可以柔軟的吸收我們向下的力量,也可藉由我們施加的力量做出反彈,因此對於膝蓋的負荷相對是少很多的。​
舉例來說,像我在爬山🧗或是騎車🚵時,膝蓋有時候會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但在彈跳床上就算有連續較大的跳躍動作,膝蓋也不會類似的痠痛產生。​
然後最後一點,就是跳床這個活動在家可以隨時做,一天30分鐘練起來就很有感,而這也是我對彈跳床愛不釋"腳"的原因了。​

下面一樣列出我曾經做過的室內運動給大家,你們做過哪些呢,來分享吧~~~​

室內運動​
爬樓梯(懶人課表,一天一次上班回家爬,不會錯過😝)​
居家高強度間歇運動(隔離期間沒有彈跳床的時候常做)​
彈跳床(最不傷膝蓋的鍛鍊方式-最愛❤️)​

附上2018年買的"倍力康彈跳床"介紹 
這張彈跳床不論是在雪季前的體能訓練,或是疫情期間的運動,都讓我在家能持續的跳吼哩爽,也推薦給大家。​

P.S 如果你家裡也有彈跳床,又想試著體驗彈跳床對滑雪的幫助,或是你對倍力康彈跳床也很有興趣,皆可在下方連結填寫你的mail,我會分享幾個我常做的影片連結給大家,另外如果彈跳床的廠商有優惠活動也會通知大家喔😉。

免費索取影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