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力康 bellicon 彈跳床

彈跳床,這個大家從小到大應該都玩過的東西,記得小時候就是很喜歡在上面一直跳,一直跳,至於為什麼要跳,其實就只是覺得好玩而已,然後印象中跳久了,彈跳床會發出拐機拐機的聲音~"~。

因此在前年第一次聽到小妮跟我介紹倍力康彈跳床,彈力好又不會吵的時候,就有引起我的好奇心。其實平時冬天在做的滑雪運動,有很多動作都跟平衡有關,尤其像是高階的滑雪動作,都有著更多的動態平衡應用,因此之前就有想要找些平衡板的器具來做練習,而彈跳床除了可以練習平衡之外,同時還可加強腿部肌力的鍛鍊,算是一舉兩得的訓練方法,因此在看了小妮貼的倍力康介紹影片之後就更有興趣了。

-------------------------------------------------- 我是彈跳分隔線 ---------------------------------------------------------

不過由於冬天都在雪場奔走,一忙起來就忘了這件事,直到去年小妮邀請大家去她家做客,我才有機會第一次正式"接觸"到倍力康,當時一跳之後真的令人印象深刻,覺得最酷的莫過於倍力康彈跳床跳起來很"安穩"這件事,不管你是在上面跳,或是在旁邊看的人,都不用擔心在跳彈跳床時會不會吵到別人,看著眼前的人不斷的彈跳著,但是又不覺得"吵",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這跟從前玩彈跳床時,都會擔心會不會影響到樓下的鄰居很不一樣,藉由彈力繩的完美搭配,讓使用者即使在上面彈跳,地板依舊沒有震動感。因此今年五月從加拿大回來之後,由於腳還處於受傷的狀態(滑雪的時候摔到),平常在玩的滑板也不能玩,當下就想找一個負重較輕的活動來做,於是就直接跑去南港的倍力康展示中心看了彈跳床,然後在一個禮拜之後,彈跳床就出現在我家了 :D

在南港展示中心有各種不同彈力的彈跳床可以讓你試跳,強烈建議如果有想買的人先到現場試跳一下,選擇一個自己跳起來最舒服而且支撐力也夠的版本,之後才可以跳得盡情 :D
IMAG1220

一週後,家裡出現的大箱子~~~
IMAG1254

開箱,就是這次挑選 "橘+藍"的倍力康彈跳床囉。這次我選擇的彈跳床是112cm的尺寸+摺腳的版本,由於倍力康的彈跳床都是用彈力繩所組成(彈力繩有不同的強度跟顏色可選),所以在選好強度之後還可以搭配顏色跟喜歡的樣式排列(我選了藍橘各一半,也可交錯搭配),然後彈跳床內圈的邊條也可選色,因此每個人挑選完之後都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彈跳床。當初因為選的彈跳繩其中一色沒現貨,所以等了一個禮拜,現在看起來等待是相當值得的啊~~~
IMAG1255IMAG1256
倍力康彈跳床與一般彈跳床最不同的地方,是在於整個彈跳床是用彈力繩拉起,五種不同強度的彈力繩可以應對不同的重量,以客製不同彈性的彈跳床。另外彈力繩也不會像一般使用彈簧的彈跳床,在使用上相對非常安靜,這也是它令人喜愛的地方。

官網有關彈力繩的介紹,基本上建議一定要到現場去試跳,這樣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彈力"跟"尺寸",當然現場選色搭配也是很重要的 Smile with tongue out

bellicon標誌
IMAG1268

開箱後裡面還有個資料袋,裝的什麼呢來看看吧
IMAG1258

攤開資料袋,裡面有簡單的說明書、DVD,跟15分鐘的基本練習動作介紹
IMAG1259IMAG1260

15分鐘的練習動作,介紹了幾個簡單在彈跳床上做的動作
IMAG1261IMAG1262

15分鐘練習影片介紹


另外還很貼心的送了一雙彈跳床專用的襪子 :D
IMAG1263IMAG1264

家裡因為沒有DVD撥放器,所以DVD就沒看了,但是如果購買即可獲得一組會員編號,到時候可以免費一個月上官網看影片,如果覺得不錯之後還可付費續訂,很方便
IMAG1265IMAG1266

以上是簡單的小開箱,接下來就來講講我這三個月的小小使用心得吧!

前面有提到,剛從加拿大回來的時候,因為腳傷的關係,所以才想要找一個不要太激烈的活動來做,自己除了平常假日去滑板之外,其實沒有其它固定的運動習慣,所以當拿到倍力康彈跳床之後,當天就迫不及待的立刻試跳了一下。在網路上有不少影片可以去看,直接選擇了之前在小妮家有跳過的SKI練習影片,一個round下來立刻有"活動"到的感覺,但很神奇的是,受傷的膝蓋並不像去滑板的時候那麼的不舒服,感覺應該是因為彈力繩在吸收及緩衝力量的表現相當好,使得我在跳彈跳床的時候,膝蓋也沒有受到太多的衝擊力,一整個開心。

接下來就要提到彈跳床的安靜度了。整體使用上跟上次在小妮家的使用經驗一樣,沒有什麼噪音,這讓我在使用上完全沒有太多顧慮(目前沒有聽到樓下鄰居抱怨過 :p),再來就是不得不提到的大優點,原本我還在旋轉腳跟摺腳中猶豫不決要選哪個版本才好,因為摺腳比旋腳貴了三千元,但實際使用過後就完全沒有疑慮了。在這強力推薦,如果是家裡空間有限的人,請完全不要考慮的加3000購買摺腳版本。像我彈跳床是放在房間裡,平常攤開來使用的時候,房間基本上就沒什麼空間了,摺腳的好處就是在使用完後就可立馬收摺,然後把房間的空間重新空出來,這讓我在每次使用時,都不會因為要攤開或是收摺太麻煩而有所顧慮,摺腳簡單好用的活動關節,讓你可以瞬間就把彈跳床打開或是收起,設計實在令人讚賞。

平常不用了秒收,往旁邊的牆壁靠放不佔空間,滿分~~~
IMAG1596IMAG1597

彈跳床支撐腳的部分都有很厚的橡膠護墊,加上倍力康專利的彈跳繩,就算你在那邊大跳特跳也都不會造成巨大的震動,吸震效果相當好
IMAG1598

另外這幾個月使用下來,目前雖然還無法評估彈跳床對於滑雪運動是否有幫助,但是在做一些戶外活動的時候,有感覺平衡性有比以前更穩定了一些。像是滑板、SUP,都會有一些板面平衡的動作,雖然不會讓你一次就變成高手,但在練招的時候,有發現以前比較卡的動作,最近開始比較容易成功了(不過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熟能生巧的關係XD,後續繼續觀察)。另外對於受傷的腳復健來說,就是絕對有感了。由於膝蓋受傷的關係,這兩個月去接受復健治療之後,都會有一陣子腳都會不太能活動的情況,這時候雖然不能馬上使用彈跳床,但在過一陣子腳比較能動之後,便開始在彈跳床上復健,整體來說比一般運動所產生的不適感少很多,所以彈跳床後來也變成我很喜歡的復健活動之一。

鑒於目前膝蓋的情況,並沒有很大量或是長時間去使用彈跳床,之後如果腳傷好點,也許會來試試看比較大的活動量(如果我沒有偷懶的話 Smile with tongue out ),然後也很期待彈跳床對滑雪的幫助性,下個冬天,也許會有更多其它的體驗感想,到時候再來分享給大家^^

最後,附上倍力康SKI訓練的youtube影片,有興趣不仿跟著跳跳看,沒有彈跳床也可以讓你跳得氣喘呼呼的,一組只要八分鐘,保證絕對有感 XD



其它相關資訊 :
倍力康官網
小妮部落格的文章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