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日本雪場

 常常有人會問我,我最喜歡的日本雪場是哪裡?​

其實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有點複雜,是指雪場的場地,住宿的品質,或者是指溫泉跟美食呢?所以每次有人在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總是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過如果單純以"個人喜好"的角度來說,我的回答是 : 野澤溫泉,這個保有"日本味道"的高山溫泉滑雪場(Mt.6),應該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日本雪場了。​

還記得2003/04那年雪季,第一次從駐點的韓國ALPS轉移到日本帶團,第一個來到的雪場就是野澤溫泉,當時搭乘遊覽車到野澤村時還不能直接進旅館,必須先在村裡的巴士轉運站停車下行李,然後住宿的河一屋旅館會開小貨車來載行李,接著我們再帶著全團的學員走去河一屋。​

河一屋是很傳統的日式旅館,沒有電梯,搬行李進房間就是一大工程😅,然後隔天一早要在上山半路上的中繼站配器材(那時候器材是由村外租的,比較便宜),之後大家再拿著配好的雪具上山滑雪,最後一天下山則需要扛雪具到山下的麻釜湯放著,Rental會在這裡接應,用小貨車回收雪具。聽到這邊你應該覺得,這個地方不方便也不現代,到底是哪裡吸引人了。​

其實對我來說,就是野澤那種鄉村純樸的風格 (早期真的超日式,最近這幾年則是多了許多西式店面),特別吸引我,來到這總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村裡的13公湯各具特色 (一樣的只有都很燙🤣),再來位於長野縣的山岳都較陡峭,因此雪場的地形變化多且滑道長,讓你在滑雪的時候也有機會欣賞日本的高山美景。​

第一次上雪場的感覺對我來說是很奇妙的,怎麼說呢?在韓國待久了,總以為雪地就是那麼硬,所以第一次自己滑行的時候,還記得第一個彎轉下去,因為完全卡不到東西,我一度以為自己要跌倒了😱,直到雪面的反彈力把我彈回來的瞬間,我整個人已經被這裡的雪收買了,那天,我在日本留下了第一次滑雪的美好回憶❤️。​

雖然後來去過了更多日本的雪場,有些場地比野澤更大,雪況比野澤更好,吃住比野澤更優,溫泉比野澤更燙?(有嗎😅),但都很難替代野澤在我心中的地位,村裡濃厚的人情味,矮矮不高的村莊天際線,小街巷弄裡面的有趣小角落,都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你最愛的雪場或是最印象深刻的雪場是哪呢?歡迎留言一起分享喔!​

滑雪小百科​
MT.6 (Mountain.6)​
早期所謂的日本六大高山溫泉雪場,分別是 藏王溫泉、野澤溫泉、草津溫泉、妙高赤倉溫泉、白馬八方尾根及志賀高原,這六個雪場所組成。​

===================================​
❄️我不是在滑雪,就是在去滑雪的路上​
我是雪癌,你的全年滑雪教練⛷️

#日本#雪場#野澤溫泉#雙板#雪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