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在紐約上空!

以下文章轉載至 Mr. Magic的部落格,查詢原文請點選下面標題

轉載:游泳在紐約上空!

文/Mr. Magic

游泳在紐約的上方,自由女神像就在你的下面,真的有一種很酷的感覺,
但是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真實世界,相信我這一點也酷不起來。

因為當這件事情成真的時候,地球上大部分的路地已經被海水淹沒。

全球暖化對我們造成的威脅,在低碳時代系列已經有詳細的論述,
但這仍是我們應該持續關心的重要議題。

以下引用低碳生活部落格提供的數據:
根據德國波茲坦氣候衝擊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和英國牛津大學統計學系等研究機構,今年四月在自然期刊(Nature)所合作發表的論文指出,如果人類自2000-2049年間,只排放8,860億噸(886Gt)的二氧化碳,則人類是有80%的機率,可以在世紀末之前,將暖化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2)。

然而,自2000-2006年,全球已排放2340億噸(234Gt)二氧化碳,七年內就用掉超過四分之一的額度。接下來的四十年,若以人類總數70億計算,則每人每年約只能排放2噸、每日的排放上限約5公斤,才可能將暖化的幅度,控制在2度的活命線內。

以每人每年2噸的上限來看,台灣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每人平均年排放量超過12噸,超過2噸的上限6倍,看來我們還要超級大的努力空間,但卻沒多少可努力的時間。

這是由匯豐銀行所做的一個游泳池,底部是紐約的市景,
相信我,你不會希望這個場景成真的。


圖片來源:http://www.groovygreen.com/groove/?p=384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