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ad City 未來氣候難民居住的飄浮城市

以下文章轉載至 Mr. Magic的部落格,查詢原文請點選下面標題

Lilypad City 未來氣候難民居住的飄浮城市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由於氣候變暖冰山融化等因素,學者預測到 2100 年整個地球就將被海水淹沒,屆時人類將逃往哪裡呢?

比利時著名建築設計師文森特‧卡爾伯特為這些氣候難民們設計了兩座「Lilypad City 漂浮城市」,每座可供 5 萬人同時居住。

「Lilypad City 漂浮城市」外觀為圓盤形狀,直徑達到 1000 米,上面修建有一些從數十米到數百米之間高低不等的流線型建築,從空中俯瞰就像漂浮在海洋中的一朵盛開的百合花,這些或高或低的花瓣還可以自由組合,和中央區域可以拆分。


漂浮城市的上半部露出海面,與陸地建築沒有什麼不同,城市下半部則浸沒在水下,可猶如船隻在海面上四處漂流,可隨著不同季節洋流變化從赤道漂流到南極或北極,在兩極間的海洋中悠然行駛。


環保的漂浮城市裡沒有道路和汽車,並覆以浮動園景的植栽,是一座真正零碳排放的城市,生活中的垃圾都可以循環再利用,城市中央的大湖可以收集雨水淨化後再使用,漂浮城市亦可利用太陽能、風力、水利與潮汐等方式為整座城市提供環保能源。

圖文來源 http://www.china.com.cn/tech/txt/2008-07/04/content_1595479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