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余命1ヶ月の花嫁


中文片名: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英文片名:April Bride
日文片名:余命1ヶ月の花嫁
日本上映日期:2009/05/09
台灣上映日期:2009/09/11 (原定8/21)
國別:日本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廣木隆一
編劇:齊藤博(白色榮光)
演員:榮倉奈奈(青檸檬的時節)、瑛太(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發行公司:東寶(日)、群體(台)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hanayome-movie.jp/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AprilBride
其他網站:http://www.suncolor.com.tw/event/wedding/index.htm

劇情簡介:
愛的感動狂潮。席捲了全日本!

直到生命的盡頭,仍不忘將愛傳遞給身邊的人
相互支持,努力走完24年的人生
千惠和戀人太郎攜手寫下<愛與生命>之物語

活著。愛著。是為了傳達生命的訊息。

2007年4月5日,一對新人舉行了結婚典禮。兩人看來是如此幸福,但其實24歲的新娘千惠已是癌症末期,並被宣告僅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同年7月,日本TBS電視台播放紀錄片〈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在日本全國造成廣大迴響。之後描寫千惠細微心情轉折的同名小說,銷售量也突破75萬冊,帶給許多和千惠年紀相仿之女性莫大的勇氣與鼓勵。一面對抗病魔,一面卻想傳達健康之重要及生命之美好的長島千惠小姐,與深情的戀人赤須太郎先生,還有身邊慈祥的父親、阿姨、親友間的深刻情誼,交織出這段情感動人的真實故事。

剛迎接二十三歲生日的長島千惠,活潑、開朗、善良;美麗的年輕生命,應是盡情體驗人生各種幸福感受的年紀,卻在那年秋天,發現左胸的硬塊,因而被診斷出罹患乳癌。

就在這時候,赤須太郎向千惠提出了愛的告白。正當千惠猶豫著是否該接受這段戀情時,卻被太郎的一句話:「我們一起來對抗癌症吧!」深深打動,於是開始交往,也開始他們攜手抗癌的道路。

只是,千惠身上的癌細胞並沒有停止擴散,不得不被迫進行乳房切除手術。術後,她深信癌症將從此遠離,積極再度就職,完全忘記癌症可能復發的事實。

然而不久之後的某天,一陣激烈的咳嗽和胸部劇痛突然向她襲來,她只好再度去找主治醫師,並從診察結果得知,癌細胞已經擴散,甚至被醫師宣告:「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在那生命的最後的一個月裡,千惠雖然因為癌症受盡了疼痛及副作用的折磨,但她仍舊努力地以樂觀的心看待每一天,並由衷感謝著陪伴在身旁的所有人。心疼著千惠的父親、男友、好友們,為了讓千惠感受到更多的愛與溫暖,決定完成她的心願,悄悄地為她安排一場世界上最美的婚禮。

雖然,千惠的生命只維持短短的二十四年,但是她在生命的最後,仍深愛著身邊的人、也被周遭的人所深愛著;她的堅強表現,讓所有人只要一想起她,都會去深思,生命是什麼、愛是什麼、感謝的真諦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影片的緣起是日本TBS台新聞節目根據真人真事製作的紀錄片,播出後獲得全國觀眾的極大迴響,促成了電視台將其改編成書的契機,而電影的內容則是參照這本書。

人物簡介

長島千惠(榮倉奈奈飾):平凡的24歲女性,擔任展場SHOWGIRL。大家都說她長得像可愛的熊貓。在認識太郎時被診斷出患有乳癌。雖然跟太郎交往後一度決定分手,但因感受到太郎深刻的愛而再次攜手相伴。不過無情的癌症卻於此時復發…儘管如此,她由衷感謝不斷支持的戀人、父親、阿姨、朋友們,一邊進行艱辛的化療。

赤須太郎(瑛太飾):千惠的戀人,IT產業公司職員。在某活動會場偶然結識千惠並和她展開交往。得知千惠病情病卻不離不棄對她付出真心的青年。知道千惠僅剩1個月的生命,他著手計劃讓千惠穿上婚紗。

長島貞士(柄本明飾):千惠的父親。居住在三浦,是三弦琴老師。千惠10歲的時候妻子罹癌過世,之後便一手將千惠拉拔長大。個性不多話但和女兒感情深厚。盡一切所能照顧千惠,對守候著千惠的太郎更是由衷感謝。

加代子(手塚理美飾):千惠的阿姨(千惠母親的妹妹),和千惠情同朋友。與太郎、貞士一起看護和病魔作戰的千惠。

花子(安田美沙子飾):千惠的好友,個性開朗。得知太郎的婚紗計劃後就全力配合。






---------------------------------
近期閱讀推薦持續整理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