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皮膚:為舊建築綠化

以下文章轉載至 Mr. Magic的部落格,查詢原文請點選下面標題

太陽能皮膚:為舊建築綠化

文/Mr. Magic

近幾年來新建的建築物,在設計上或多會少都會考量綠建築的元素,如天母SOGO、高雄巨蛋、台達電廠辦、北投圖書館等。

但最大的問題是:大部份的建築都是10年以上的老房子,總不可能把舊的房子全都打掉,重建成綠建築。這麼做不符合成本效益,且又多消耗一大堆建材。

於是呢,設計師想出了一個解決方案:
用太陽能的外觀,為老舊建築綠化。


太陽能皮膚是很輕的太陽能組件,不用任何的裝修,就可以輕鬆的為老舊建築提供清潔能源。


一個組件長四英呎(約120公分);寬2.5英呎(約75公分),
可以安裝在任何建築物。


一般的老舊建築,外觀通常都已損壞,如果使用太陽能皮膚附加在建築物的外觀上,也呈現出另外一種設計感。



可惜的是,目前這個設計僅是概念而已,
希望未來能夠有實際運用的機會。

就太陽能而言,如何提升發電效率、降低生產成本仍然是普及化程度的重要關鍵,如何技術上可以突破,降低安裝、發電成本,相信更能夠被市場接受。


本文網址:http://www.dailylohas.com/profiles/blogs/tai-yang-neng-pi-fu-wei-jiu
(Daily Lohas 華人最大環保樂活社群網站)
照片來源:http://www.greencleaningideas.com/2009/08/eco-tech-inflatable-solar-skin-allows-inefficient-buildings-to-generate-solar-energ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