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冒險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這部電影,讓你開開心心^^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看3D版本的話可別錯過了,大大的幻想世界加上簡單的劇情,不需花大腦的娛樂電影,讓你哈哈大笑的遊樂園冒險電影。

近期其他閱讀:
導火線 Flash Point,無推薦


以下內文引自 :
《地心冒險》明明合理性和深度都不行,還是很歡樂     文 :火行者
2008/08/12 19:24






英文片名: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國家:美國
年份:2008 IMDB:6.4 爛蕃茄:6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一輪戲院上映中
一言以蔽之:挺開心的冒險娛樂電影

《地心冒險》是一部標準的「看開心娛樂片」,看完真的是蠻開心的,不需要去思考深度涵意也不需要去體會角色心情,它就是類似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式的冒險電影,只是把場景搬到「地心」,把主角換成近代比較衰又比較有觀眾緣的年輕冒險代表,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
 
故事簡單到根本不重要,總之就是布蘭登費雪的哥哥失蹤多年,在姪子(應該不用註明姪子就是哥哥的兒子吧?這樣好像太羞辱讀者)來寄住的期間,從哥哥的遺物當中發現了他失蹤的可能線索,兩人一起出發,再配合一個美女主角,真的到地心走了一遭,看到各種奇特的景像,然後碰到危險,再設法回到地面。

這是非常標準的冒險片架構,不用擔心這種電影會死人,絕對不會像《深入絕地》〔The Descent〕這 樣黑暗緊張,簡單說《地心冒險》是可以闔家觀賞的電影,緊張但不是會讓觀眾「心寒」或是「害怕」的,帶著一些布蘭登費雪式的歡笑(是冒險英雄,但又有點 衰,會邊碎碎念抱怨邊逃命
,常常在慘叫 XD,有點像他在《神鬼傳奇》〔The Mummy〕系列的感覺),只要放輕鬆,好好體驗地心世界視覺上的享受就好了。
 

至於說科學上的合理性,就不用太講究了,看這種片子是真的不要花太多腦力去思考這些背景,會開心很多的。 ^^
整個冒險的過程,小小的幽默不少,又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兒,抱點開放式的童心來看會更好。
 

另外一個《地心冒險》的重點,就是它的特效,能的話要看3D版本的,火行者是看2D,就已經很讚嘆,3D絕對會再大大加分,聽說會看到許多精采的3D使用技巧。如果只能看2D,那就是看你喜歡不喜歡布蘭登費雪那調調了,他還是維持同樣的大螢幕形象,並沒有什麼改變,看過他幾部片子的人大概都可以想像的出來。火行者個人是還蠻喜歡布蘭登費雪式的娛樂,所以看起來,雖然沒有深度或是內涵,至少還是蠻開心過癮的,片長也不長(一個半小時左右)所以沒什麼冷場可言,當然,巧合和設計好的出路都是免不了會出現在這種電影當中的,這也就是為什麼火行者建議大家看《地心冒險》時,不要太認真。

其實《地心冒險》的角色之間互動也蠻好玩的,當然也是以家庭娛樂的角度來說,有一種…蠢蠢的樂子。
這部電影說實在還蠻怪的,因為觀眾絕對不會相信有這回事,也絕對不會買帳,劇情更不會吸引到什麼人,但…就是可以看得很開心。不需要說太多,大抵知道是什麼形式,應該就可以判斷要不要去看了,不過最後仍然要強調,要看就要看3D的才能把價值發揮到極限喔!







觀影最低需求

 □ 喜歡布蘭登費雪演出類似《神鬼傳奇》中的那種角色
 □  知道這片的取向是比較闔家觀賞的
 □  最好能去3D戲院
 □  純粹想要休閒看開心一下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5
特效 
 9
開心度 
 8
冒險 
 7
內涵深度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