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具托運

雪癌說滑雪,特殊行李11類跟9類,傻傻分不清楚🧐

​今年大家在買機票的時候,是否也有碰到搞不清楚航空公司的板袋尺寸到底是怎麼計算的嗎?

由於七月去紐西蘭的時候,才差點被華航罰錢(我當時碰到的關卡是總長203公分的限制),所以這次要買機票的時候,就特別研究了一下星宇特殊行李的條款規定,但結果看的我似懂非懂...


一開始閱讀,原本以為特殊行李的限制,即是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203公分,如果超過會收超尺寸費用(這樣就跟當時的華航一樣,因此當下原本打算換買總尺寸<277cm不收取超尺寸費用的長榮),結果經過網友說明後才發現,原來特殊行李是有分類的!!!

以星宇來說,特殊行李其中標示的9類(包含雪具),是無收取超尺寸費用。而沒有包含在9類的滑翔翼...,獨木舟,這2類則有在說明裡面特別標註 : 超出規定尺寸將被收取費用。(如果沒理解錯,就是指203公分的運動器材尺寸)​

星宇航空9類特殊行李

星宇航空的特殊2類行李


星宇航空的雪具規定

長榮航空的雪具規定

搞懂了這部分,雖然解除了板袋總長203公分的限制,但下一個關卡,也清清楚楚的寫在下面。

"10.若上述運動器材包裝內含個人衣物或未授權項目,將視為一般行李並可能收取超尺寸費用。"


​以這一點來看,不管是長榮或是星宇都一樣(華航我沒研究就先放生了😛),規定寫著雪板袋內物品的限制。不過這對滑雪客來說也是一個大難題,為了減重把行李打包成一包,結果規定寫著板袋內只能有器材;然後如果照規定裝箱,又只能分成兩件,然後票價又變貴了。😂

以上22/23這季我對滑雪搭飛機要托運雪板袋的理解(如有錯誤歡迎指正),好奇今年大家會搭哪一家航空去滑雪呢? 你的雪具準備怎麼帶過去呢? 歡迎大家分享你的想法~~~

✈之前以為入境日本是難題,現在才發現台灣出境托運才是難題🤣
✈以前板袋傻傻裝傻傻飛都沒問題,所以未來還是準備繼續傻傻飛😛


===================================
❄️我不是在滑雪,就是在去滑雪的路上
2022/23雪季課程熱雪報名

#雪具 #托運 #長榮 #星宇 #日本 #滑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