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Verbier滑雪日誌 Day10 撤退日

3/15
一早起來大家簡單吃過早餐,接下來就要面對我們離開前的最大一個難題,剩下的東西要怎麼辦!

在大家行李都已經滿載的情況下,剩下的東西最後也只能往垃圾袋裡面塞了。包括前幾天才剛買的食材,因為沒有人可以給房間又要清空,只好全部當垃圾處理,飲料的部分大家能喝盡量喝,昨晚來不及吃的冰淇淋也只能傷心say goodbye,然後還有三包米,醬料...等一堆帶不走都只好全部丟掉!!!
再經過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垃圾都帶到垃圾場去分類處理完,回來分工搬好行李到樓下等車。由於還未到約定時間,我就先跑去平常等公車的大廣場看看司機是否有先到了,結果廣場只有一部廂型車但不是來接我們的,眼看約定的十點快到了卻完全沒看到接送車的身影,我直接撥了緊急聯絡電話到車行詢問,在經過了三個等待排序七分鐘的等待,才終於輪到我跟線上人員通話。在核對資料後確認司機已經在路上,但還須約十分鐘後才會到達(當時已經是10:08分了),我詢問總機那邊是否有司機的聯絡電話,總機則回答說司機有我的電話會連絡我,在沒有其他聯絡資訊的情況下,我只好相信總機繼續等。(後來回國後才發現,總機有mail給我司機的電話,但是你mail給我你要說啊,不然我回國才看到是要打給司機聊天嗎歪呦)

總算,司機終於出現了,總共兩部車,大夥幫忙把行李塞上車,之後我去辦公室還了住宿的鑰匙,便直奔日內瓦機場。
約莫12點多,我們抵達了機場(時間ok),下行李後大家一致的第一個動作,一起戴好口罩,然後拉著板袋進了日內瓦機場。
機場裡面人來人往,大家兵分三路各自去自己的航空櫃檯check in,整個機場戴口罩的人有比之前多了一些,但大部分的人還是沒戴口罩。

我跟Ston還有Sam排進了瑞航的check in隊伍裡,放眼望去大概有六到七個check in櫃台,但地勤卻只有一位女士是戴著口罩的。由於瑞航的雪具託運是免費的,因此幾乎整條人龍裡面有90%的人都拖著雪板袋,這讓我安心不少(行李應該有機會順利過關),然後也看的出來,歐洲宣布雪場關閉之後,不少滑雪客都決定提早回家了。
再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輪到了我們check in了,地勤拿了我的護照,接著跟我確認有一件雪具,一件行李要托運,秤完重量後二話不說幫我貼上行李條,然後雪板袋就請我拿去旁邊超長行李帶託運了,結果總重將近40公斤的行李就這樣直接過關(放鞭炮),當下鬆了一口氣,這下不用額外提雪鞋趕轉機了萬歲。




續待…

#行李直接過關瑞航好威
#機場還是好多人沒戴口罩觀念大不同?
#回家的心得就是等等啊等啊等
#離家越來越近了

FB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