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絆 流星の絆


2008秋季日劇:流星之絆

劇名:流星之絆
原名:流星の絆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播:2008-10-17 ( 金  10)
日本官網:http://www.tbs.co.jp/ryuseinokizuna/
台灣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star/default.asp


STAFF
原作:東野圭吾「流星の絆」
編劇:宮藤官九郎
配樂:河野伸
製作人:那須田淳、磯山晶
導演:金子文紀、石井康晴
主題曲:嵐「Beautiful Days」
插曲:中島美嘉「ORION」

演員
二宮和也(有明功一・26)/錦戶亮(有明泰輔・25)/戶田惠梨香(有明靜奈・21)/要潤(戶神行成・30)/尾美としのり(林ジョージ)/中島美嘉/設樂統(萩村信二)/柄本明(戶神政行・60)/りょう(有明塔子)/寺島進(有明幸博)/三浦友和(柏原康孝・55)

簡介:

993年秋天。經營西餐廳的有明夫妻,有著三個活潑可愛的小孩,一家和樂融融。某日深夜,三兄妹決定瞞著父母,偷偷溜出去看獅子座流星雨。沒想到回家後,竟發現雙親倒臥在血泊當中,三兄妹從此無家可歸。

2008年夏天。悲劇發生至今已經14年,距離追溯期滿只剩3個月,但兇嫌仍逍遙法外。長大成人的三兄妹,在因緣際會之下,走上了詐騙之途。以思緒清晰的大哥功一(二宮和也飾演)為首,編寫縝密的劇本,由二弟泰輔(錦戶亮飾演)及小妹靜奈(戶田惠梨香飾演)分別巧扮各種身分:護士、牛郎、寶石商、漫畫蘿莉,執行五花八門的詐欺任務。沒想到他們竟在詐騙過程中,意外發現了當年弒親的嫌疑犯…

本劇改編自暢銷作家東野圭吾(「白夜行」「破案天才伽利略」)同名小說,由鬼才宮藤官九郎負責編劇,天馬行空的發想,在劇中安插多場充滿喜劇元素的詐欺橋段,尤其是兄妹檔令人噴飯的爆笑角色扮演,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

全劇在悲喜之間的巧妙拿捏,以及演員收放自如的表現下,讓「流星之絆」一舉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二宮和也)、最佳女配角(戶田惠梨香)、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主題曲等六項大獎,以及「銀河賞」最佳作品、最佳男主角等殊榮,堪稱突破既有框架的日劇傑作!

相關網頁:
日本偶像劇場 流星之絆
2008秋季日劇(初)-- 【流星之絆】
[08秋季日劇] 流星之絆 第1話
[日劇] 2008 秋季日劇:流星之絆
2008秋季日劇報告(2)──《流星之絆》



近期其他閱讀:
P.S. 我愛你  P.S. I Love You,溫馨小推薦
回到17歲 17 Again怪獸大戰外星人 Monsters vs. Aliens口是心非 Duplicity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絕命終結站4(3D) The Final Destination童顏刑事  シバトラ~童顔刑事・柴田竹虎~天才駭客F 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無推薦

--------------------------------------------
欠了很久的閱讀進度,慢慢補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