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日記 Freedom Writers


街頭日記
Freedom Writers
發行日期:2007-09
類  型:劇情、勵志
導  演:Richard LaGravenese 19591030天蠍.美國紐約
【P.S我愛妳‧巴黎我愛你之Pigalle】
劇  本:Richard LaGravenese

原著小說:Freedom Writers & Erin Gruwell
演  員:希拉蕊史汪Hilary Swank【P.S.我愛妳登峰造擊.男孩別哭.黑色大理花懸案.靈異大逆轉】
                   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曼哈頓奇緣.實習醫生.驚聲尖叫3.美麗翹佳人】
                   史考克葛倫Scott Glenn【震撼教育】
                   伊美黛史達頓Imelda Staunton【天使薇拉卓克.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片   長123min
官      網http://www.freedomwriters.com/

《街頭日記》改編自美國加州威爾森高中203班學生的真實故事,由兩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的希拉蕊史旺擔綱演出。電影描寫一名致力於教育的老師,致力帶領一群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生活環境複雜的高中學生。然而要想辦法親近學生,讓來自不同種族的他們和平相處,並重新燃起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並非易事。在費盡心力多方嘗試之後,老師逐漸找到了能和學生互動的獨特授課方式,成功地誘發學生對學習的興趣。

同時,她也鼓勵學生透過日記抒發心情,寫下困擾他們生活的種種麻煩,以及嚴重的暴力問題。就在學生開始記錄自己生命中喜怒哀樂的同時,他們從中發現了文字與書寫的力量。本片是繼《春風化雨》之後,最激勵人心的校園勵志電影,從潛移默化中導正這群街頭鬥士們的社會價值觀,並且帶領他們重新認識種族間包容共存的和平力量。


音樂製作人Common & Will.I.Am 運用了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的知名演說“I have a dream”裡面的“I have a dream、one day...等字眼向金恩博士的努力致敬!


相關部落格:
街頭日記 Freedom Writers
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s
街頭日記 Freedom Writers-澎湃激昂.撼動人心!令人呼吸到最真實的生命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