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雪日誌 Extra Day3 3/10我在Whistler的日子 急凍世界

-22度O___O|||,跟楊婆滑進纜車站的同時,瞪大眼睛看著溫度看板上最低溫的標示,靠~~~左邊走,有沒有這麼冷。
不過以我們已經冷的面無表情的臉來說,-22度絕對不是幻覺(這可比食神還要真實="=),冷空氣除了冷到我們已經鐵面無私之外(又在胡亂用成語…),第一趟冷的連我的手都快要練成玄冥神掌了=口=,一種CoolBill靠腰的心情油然而生(不知道”CB”是什麼人可以參考這一篇文章”小P生日密謀解密篇,你會了解他靠腰的精神),在這種冷凍豬的天氣要暖身實在沒啥用,所以才滑完第一趟我們就進室內轉練九陽神功去了:p。

咪的哩,有沒有那麼冷~~~
DSC03207

Roundhouse前面的冰雕,明年的奧運圖案的小冰人
DSC03208 


AM9:30,第二天的教練Kim登場,在簡單的介紹之後,一開始就是連續的跳轉暖身,搞大家傻在那邊O_O""",這開場會不會太屌,令人傻眼式的第二天課程序幕就此揭開。
由於Kim早上就問我們今天要先上饅頭還是後上,基於下午皆無力的理論(這是這幾年我教學所得出的結論:p),我們挑了早上接受饅頭的考驗 ( Kim問我的時候我就二話不說的選了morning,同學們不好意思啦 ),而接連的課程對我來說則相當有趣,尤其是楊婆,在上完上午的課程之後信心大增,體驗出饅頭滑雪樂趣的他興奮的像是拿到新玩具的小朋友一樣XD,而我則是藉機又多了解了不少有關饅頭的教學方法,早上的課程對於大家來說都是興奮的,看樣子每個人都收穫不少,也好險早上的"動態"課程,讓我們得以抵擋-22度的超級低溫(雖然中午進了餐廳我的雙腳仍然硬到跟冷凍豬腳一樣靠腰<---又被CoolBill附身=__=)。
下午開始氣溫逐漸回暖,不過對我們來說下午的教學課程反而是較辛苦的部分,畢竟英文並非我們的第一語言,在聽力方面我們明顯得來的弱了許多>__<,這是我們最擔心的部分,好不容易結束了outdoor的課程,室內課程接踵而來的是動作檢討及討論,連續一個半小時的Indoor課程殺很大,我也再次被殺很大,回去吃完飯後,我就在開著電腦的情況下二度昏睡過去,在睡夢中,課程繼續進行著… 續待

下山看到的whistler Village
DSC03216

看著這樣陽光普照的天氣,其實溫度低的嚇人
DSC03217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加拿大滑雪日誌 Exrea Day2 3/9我在whistler的日子 昏迷


頭昏,像是暈車一樣,一早在滑道上,感覺不太對。
AM5:30,連續的電話、鬧鐘、簡訊,弄得我天還沒亮整個人已經異常清醒,一不做二不修乾脆下樓跟駛馬特他們連絡處理公事,而本來打算六點起床的楊婆則一直到賴到七點15才被我挖起來=口=,在簡單用過早餐跟David告別後(沒錯,是David竺,他是少數知道我們將前往惠斯樂的人之一,由於時間的關係有兩天跟我們住在一起,而這時的David已經考過CASI LV1,在這再次恭喜他生日蛋糕^__^),我跟楊婆便趕到GLC報到買票,點名時看了一下名單,我跟楊婆被分在同一班吐舌頭,這應該算是好兆頭吧。跟教練Rob打過招呼後,昨天才剛到whistler的我們決定趁著離九點半集合時間的一小段空檔,先去暖身跑一跑。

GLC=Garibaldi Lift Company(GLC的簡稱害我們查了半天不知道是哪裡~"~,感謝”33”的幫忙讓我們第一天不迷路)
DSC03173

第一天完全沒有睡好的丁小丁
DSC03174


Gondola上山,暖身去
DSC03175

加拿大開始進入日光節約時間,連太陽起床都晚了害羞
DSC03177

一早的RoundHouse Lodge和PEAK 2 PEAK冷冷清清的
DSC03178 DSC03179

早上只有這個北極熊老兄熱烈歡迎我們^__^
DSC03180 

嗯…今天應該會很操,抱持著這個心情,早上的暖身部分就直接以不整地、饅頭開滑,第二趟狂飆小轉病厭厭,結果…
第一天的課程,早上喝早茶,中午吃中餐,下午三點下課…O__O|||,what!!!丁小丁你在做白日夢阿你咬牙切齒,哪可能這樣上課,在上室內課的我拍了拍自己的臉:清醒一點清醒一點~~~昏昏欲睡...不過,這真的是我們第一天的課程害羞,輕鬆的讓我跟楊婆有點錯愕=”=,再加上教練一直說大家技術都很好,ㄟ…有點怪怪的,不會是要搞我們吧=____="
跟早上天壤之別,中午的Roundhouse廣場擺滿了雪具DSC03186

第一天的戶外課程結束了,回到山腳下,Ski School的小朋友也下課囉~~~
DSC03188 DSC03190

看起來這時候看精神還很好,其實是迴光返照。太陽照得大家都懶洋洋的,小女孩兩人在外面看帥哥等爸媽~~~ DSC03191 DSC03195

散步準備去上室內課
DSC03197

這就是昏迷的INDOOR地點,Tantalus ~___~
DSC03198 

但其實,第一天這樣上課卻是我巴不得的情況,因為不知道是jet lag還是不習慣,我頭暈了一整天@_@,到了下午INDOOR的課程更是搞的我眼皮沉重,整個人快癱了>__<,回到飯店後先跟楊婆去採買,結果在楊婆煮飯時跟莎莎的我終於發作,MSN居然打到睡著-_____-“,在這種悲壯莫名的的情況下(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吃飽飯的我做了一個絕對明確的決定,睡覺~~~(其實後來根本是直接昏倒,連決定都省了),就這樣,第一天晚上我連要唸的指定閱讀都還沒看整個人就陷入了昏睡~~~ z z z Z...

停在超市外面的哈雷"腳踏車"
DSC03199

採買時間,結帳台上面還掛著滑雪客坐纜車的擺飾,如果我在下面工作應該會壓力很大:p
DSC03203 DSC03205
後記:聽說明天會換成另一個KIM來帶我們,在狀況不明的情況下,我們繼續迎向第二天的LV2… 續待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加拿大滑雪日誌 Extra Day1 3/8我在Whistler的日子,出發囉~~~

晚上22:20,我正沉迷在PS3的畫面,努力的想用鳴人擊敗佐助,不過鳴人好像不太鳥我的控制東奔西跳的,莫名其妙出現的螺旋丸,KO!!我贏了O__O"。一旁平面電視裡的哈林正大聲的唱著我最搖擺,奔汗嘶吼,我轉了頭看了看座位區,還是一個全滿的狀態,沒人移動,還要等待一個多小時的情況並沒改變。

莫名其妙出現的螺旋丸~~~O__O媽媽咪阿
PICT0044-1

我在機場,在機場幹麻?^^",雪季已經結束了,三月八號的晚上我正在中正機場,等著前往溫哥華的班機,這趟行程只有少數的朋友知道。是的,我正準備前往加拿大去參加LV2 instructor的課程,除了想再提升技術之外,也是為了明年的教練訓做暖身,希望能在LV2的課程裡有點收獲。
跟小朋友聊天消磨了一些無趣等待的時間,凌晨12點,飛機終於起飛了,不過接下來的旅程不太順暢,亂流引起的頭昏搞我沒啥食慾,顛簸的令人不舒服,才不一會空中小姐就廣播了起來,機上有人生病,需要醫生協助=”=,看樣子大夥都不好過,就這樣一路飛到溫哥華的航程,生病的老先生到了飛機下降仍躺在椅子上,救護人員在機門打開的第一時間登上飛機,檢查老先生的狀況,跟老先生家人溝通的是我聽不懂的方言,在一陣都促下,楊婆提醒我,我們的巴士是九點,七點半還被困在飛機上的我們看來又要開始趕路,好不容易衝下了飛機過了關,看了後方未出關的超長的人龍,嗯…八點,應該可以稍微喘口氣。沒想到先出關的我們卻遲遲等不到楊婆的行李,一直等到了八點40分才領到,拿齊行李的我們二話不說破關而出(現在是還在打火影嗎,最好是破關拉=”=),一路尋找搭車的E大門,經過了停車場,又轉到了國內航站,眼看時間已經要九點了,我們卻連bus站牌的影都沒看到>"<,好不容易在國內航站裡找到了BUS售票處,售票員卻跟怕趕不上bus的我們完全反tone,慢條斯理的說著:來的及~~來的及~~~別擔心,接下去繼續”慢慢”的開票問名字。
晚上9:11(911??又是個怪數字,連同我們考試天的13號星期五,這趟行程不是恐怖之旅吧O__O|||),直達whistler的Pacific Coach Lines緩緩的開車了,嗯…這幾年冬天習慣了日本司機的準時上路,加拿大”慢點”的bus還真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開車前無聊的打開電腦想打網誌,結果一上線就被駛馬特傳了個緊急訊息,短短十秒內網路訊號消失在離開機場的巴士上,腦袋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這幾天,不會還要處理公事吧O__O…  續待。

救護人員第一時間登機查看老先生的情況
DSC03162

人山人海的行李轉台
DSC03164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等待奇蹟

Some kind of Miracle

奇蹟是存在的
身為科學的忠實信徒
我們不願相信奇蹟的存在
但奇蹟確實存在
怪事年年有
難以解釋
無從控制
但怪事真的會發生
生活裡是會有奇蹟的
奇蹟天天都有
但有時發生得不是時候

在這樣的一天到了盡頭時
許多人的禱告得到了應驗
但也有許多人的祈禱落空
我們珍惜生活中的各種奇蹟
我們越過鴻溝
有時候...
我們克服萬難
違反一切邏輯
只為了
彼此觸碰

we touch

舊疤新傷

Scars and Souvenirs

人的傷疤會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傷是通往他們過往的秘密地圖
勾勒出他們的舊傷
我們的傷口多半會癒合
只留下一道傷疤
但有的傷口不會癒合
有的傷口不會消失
儘管血已經乾了
還是一碰就痛

哪一種比較糟
是讓人痛得死去活來的新傷?
還是一直無法癒合的舊傷?
也許舊傷能讓我們學到教訓
提醒我們來時路和克服過的難關
教我們如何不重蹈覆轍
至少我們是這麼想的
但事實不是如此,對吧?
有些事情
我們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經歷
才會學乖

希望與幻滅

wishin' And Hopin'

有時我們總是做最壞的打算
不讓自己心存樂觀
因為希望落空的次數實在太多
但三不五時
老天爺會順我們的心意
突然間
好事的發生
不再遙不可及
而有時候會發生奇蹟
所以明知不應該
我們開始有了希望

我們有時不斷追尋事實
其實只是想知道的是痛苦會不會消失?
我會好起來嗎?
我不難過了嗎?
我們真正想知道的是
有沒有希望
但無可避免有時候會發現自己處於最糟糕的狀況
當自己的心意背叛我們時
藥石罔效的時候
最糟的情況發生時
不放棄希望
是唯一的辦法


近期閱讀 :
熱血橄欖隊 (前譯:重振球風) Gridiron Gang,小推薦。

真情的距離

don't stand so close to me

但是到頭來...
我們真正想要的...
是有個人作伴

說什麼距離就是美感
說什麼要假裝對別人漠不關心
通常是一派胡言
於是我們百般挑選過濾我們想留在身邊的人
我們一旦選定了伴...
就會不離不棄
不論我們傷他們傷的多重
塵埃落定後
還守在你身邊的人
才是真心對你的人

當然有時候不能太過親近...
但有時候
某人硬是入侵你的個人空間
反而能撫平你的傷痛


近期閱讀 :
特勤沙龍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戀空 Sky of LoveX檔案2:我要相信  The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麥斯‧潘恩 Max Payne微光城市 CITY OF EMBER,無推薦。
叛國者 Traitor超感應 KIDS 序章~傷の秘密,小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