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可以滑雪嗎?🥶

滑雪教練應該不怕冷吼!!!
每次當朋友知道我在當滑雪教練時,大家總是會這樣的想法。😂😂😂



我自首,我其實超級怕冷



游泳的時候怕冷

騎車的時候怕冷

自由潛水的時候很怕冷

坐辦公室的時候超怕冷

自由潛水時,我喜歡穿上厚厚的防寒衣,因為下潛後如果我覺得冷,就會由骨子開始往外抖到牙齒,那種連牙齒都不由自主地發抖,會讓我連一口氣都憋不住,更沒辦法放鬆身體下潛。

所以在台灣的冬天,我都秉持著穿飽穿滿的原則 (可以想像一坨棉被在家裡移動....),台灣的濕冷,我很沒法度....😭

而滑雪,就很不一樣了。😁
通常,會下雪的國家,都是緯度較高,氣候較乾燥的地區,也因如此,即使冬天的溫度比較低,但卻不會有台灣冬天的那種濕冷感,滑雪反而是我這種最怕冷,但動起來卻最不會冷的運動。

熱雪沸騰,這句話套在滑雪上絕對沒錯。滑雪是一種運動,在運動的同時,隨著身體的溫度逐漸升高,再加上適當的裝備(排汗衣、雪衣、雪褲...等),不但能把這些熱能維持在身體周圍,也能跟外面的低溫達成一種微妙的平衡,如果你有過飆速滑行、或是衝完鬆雪,在雪地裡大口吐氣的經驗,就知道我在說什麼,真心會有一種由內而外舒暢的感覺。❤

在滑雪的28個年頭,印象最深刻的低溫就只有上季去中國,遇到-47度的體感溫度,那次真的凍到一個痛不欲生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當天要教學😓,這種天氣就留在室內別滑了),而在大部分的滑雪日子裡,通常只要裝備完善,滑起來都是很舒服的。

所以,如果下次你還有怕冷的朋友,問你怕冷可以滑雪嗎?

記得,滑雪真的很熱,熱雪沸騰的那種熱🤭

同時PO文於FB

===================================


❄️我不是在滑雪,就是在去滑雪的路上​
我是雪癌,你的全年滑雪教練⛷️

#雪癌#滑雪#滑雪教練#旅遊#旅行#Travel#熱雪#熱水#下雪#粉雪#冷空氣#MpembaEffect#彭巴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