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盃 Day4+5 澎湖灣繞標賽

緊張的一天來臨,今天至少要跑三個航次,每次都是又快又急,對我們會是很大的挑戰。

早上跟豆干碰面,開始確認球帆的收放作業及順序,clew要如何外繞,Tack要怎麼打羊角固定…等,然後跟小寶哥學怎麼收球帆,最後再跟其他隊員也確認相互配合的流程後,我們啟航了。

在繞標賽比賽開始前,大家都在確認起跑標線的位子,準備在第一時間就往前衝,在起跑訊號後每艘船都開始全力衝刺,Bowman除了要處理前帆球帆等的開收帆作業,另一方面還要當整艘船的瞭望手,確認比賽中各種標的位子,這個我跟宸宸實在很遜,怎麼樣都看不到(視力很不好),還好豆干超強,每次都可以快速抓到遠方米粒大小的球標位置,然後引導行徑方向,然後大家前後快速調整,朝標迅速逼近,在過標後就快速放出球帆開始第二段加速,同時收前帆,接著等快到標的時候收球帆並升前帆,我跟小寶哥則接著衝入艙內搶收球帆,收完後再把球帆拉到甲板standby,然後等著下一個航次的開始。



這樣的循環要三次,每次都像在打仗,到第三趟甚至需要使用兩次球帆,然後每一次結束後我們也會趕快討論剛剛哪邊有失誤需要改進,希望下次整個作業可以更順利。就這樣,三次繞標賽全部結束了,大家累到翻掉,在通過最後一標的時候全船歡呼,不管成績如何,我們又完成了一次相互合作的比賽,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比賽結束後,接著就是今天的晚宴了,大家在喜來登飯店用餐並等待頒獎結果,最後總成績揭曉,幸運的我們在第一天及第二天都獲得第三名,兩天的努力沒有白費,開心~~~

很謝謝Bobo哥今年讓我有參賽的機會,兩次不一樣的賽事,體驗了很不一樣的帆船生活,期待下一次,繼續在海上遨遊的日子。

人生海海,海海人生。

#2020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
#PenghuRegatta2020 #澎湖盃帆船賽 #海海人生 #男人與他的海 #澎湖 #garmintw #garminsports #garminsportstw #fenix6xProSolar

FB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