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日誌 瑞士 Verbier 雪場介紹


韋爾比耶 Verbier (2019)雪場基本資料
全區滑道總長度 : 412 km
黑線(高級) : 103 km
紅線(中級) : 202 km
藍線(初級) : 107 km
最長滑雪道: 15 km
纜車數93
最高海拔:3,330 m
最低海拔:1,500 m
垂直高差:1,830 m
官網:VERBIER

-------------------------------------------------- 我是分隔線 ---------------------------------------------------------

雪場地圖 :


Verbier先天絕佳滑雪場
韋爾比耶(Verbier)是屬於瓦萊州西南部,在馬蒂尼(Martigny)東側十公里處,馬特洪 (Matterhorn)和白朗峰(Mont Blanc)之間的小鎮,離日內瓦很近,是「四山谷」(4 Vallées)的滑雪區之一,也是通往4個 Vallées 滑雪區的門戶。海拔1500m的 Verbier 陽光充沛,風景迷人,是理想的渡假聖地,鎮上的建築充滿瑞士木屋(Swiss chalet)的建築風格。雄偉的阿爾卑斯山共有82座4000m以上的山峰,超過一半位於瓦萊州境內,這也奠定了這裡成為每個滑雪客都必須拜訪的滑雪勝地之一。
 

Verbier 的冬、夏季各有迷人的地方;夏天400km長的遠足路徑,200km長的山地單車路線,可以作健行和踏爬山單車活動,一邊騎車一邊可俯瞰美麗的山谷村莊,遠望終年覆蓋積雪的高山,再加上兩座高爾夫球場,吸引無數遊客在夏季前來旅行。
  一踏入冬季,Verbier 頓時即變成冬季的運動天堂。Verbier 和其他四個村莊 內達(Nendaz)、威松納茲(Veysonnaz)、蒂永(Thyon)和拉圖馬茲(La Tzoumaz)透過90餘部纜車和火車相連,組成了「四山谷」滑雪區,因此它又叫 4 Vallées,而纜車相連雪道聯通也構成瑞士最大總長410km的滑雪區。

Verbier
雪場
雪場滑道最低從1250m開始,到最高的 Mont Fort 山頂達到3330m,垂直落差高達2000m,更讓這個雪場的滑道變得相當具挑戰性。整個滑雪區有初級藍線滑道(107km),39個中級紅線滑道(202km),14個高級黑線滑道(103km),另外也有雪地公園,不論新手老手都可以在這邊找到適合自己的跳台與跳桿,在這個充滿極限挑戰的雪場更是增添不少樂趣。
另外還有少數越野滑雪道和冬季步行道,Verbier 廣闊的滑雪場和多樣化的地形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滑雪者和單板滑雪者,在阿爾卑斯山區由於樹林極少,地表多岩石,因此在高海拔區域下雪後,被大雪深埋的岩石,就成了天然的 off piste 鬆雪區,在一陣狂飆之後,你會看到每個滑雪客臉上充滿了滿足的笑容。



從 Verbier 鎮上海拔1532m的 Médran 纜車站搭乘纜車上山,沿路會經過2260m的 La Chaux 及2950m的 Col des Gentianes,這邊的紅線路線相當適合中級者暖身,700m的落差帶著各種有趣的地形變化,滑道旁也有安全的野雪路線可滑行,另外這兩站的風景也相當漂亮,如果出站不彷先好好看看風景照照相,等人潮散去,下一台纜車又尚未抵達前再開始滑,滑道會相對舒適很多。而過了 Col des Gentianes 再繼續往上,最後可抵達雪場的最高峰,海拔3328m的福特山(Mont Fort)山頂,站在這裡俯瞰冰川與阿爾卑斯群峰,可以欣賞到馬特洪峰(Matterhorn)、大孔班山(Grand Combin)和白朗峰(Mont Blanc)的壯美景色。
從Mont Fort下滑的路線則是極具難度的黑線滑道,這條滑道由於垂直落差大,在天氣好多人滑過之後,自然形成了無數的饅頭,相當具挑戰性。

在我們以往去過的幾個超大規模的雪場中,規模最大的是義大利的 Dolomiti,滑道全長1200km,法國 Les 3 Vallees 則是可由纜車連起的最大雪場,滑道全長600km, 奧地利最大的為 St.Anton 滑道全長305km,而瑞士最大的則就是 Verbier, 滑道全長410km。
這裡其實跟歐洲很多雪場類似,都是由好幾區組合而成。全區的滑雪道大多可以纜車相互銜接,而且滑道寬敞變化多。定期的免費巴士,通過鎮上之間的不同路線,將 Merdran 與通往 Verbier其他較小滑雪區的纜車相連,大多數遊客也都利用巴士前往中心地區。

 

Verbier 的傳統瑞士木屋,每年可供二萬五千多人住宿。由於 Verbier 的地理位置和高山低谷的環境,這裡常常成為大型體育賽事的理想舉辦地,包括滑雪世界盃(Ski World Cups)、滑翔風箏世界錦標賽(Paragliding World Championships)、世界青年滑雪錦標賽(Junior Ski World Championships)、環瑞單車賽(Tour de Suisse)以及環法單車賽(Tour de France),都曾經在這邊舉辦過。

以地形來說,這裡有雪坡到峽谷,懸崖到開闊的盆地等各種地形,最高峰 Mont-Fort海 3300m,比位於山谷中的度假村要高出將近1500m。滑雪區主要分布在海拔2000m以上,因此每年11月中到4月底都適合進行各式各樣的雪地運動,在這滑雪運動的樂趣不僅限於滑雪,也可以乘著雪橇犬拉的雪橇一覽四峽谷的美,沿着山野上岩羚羊的足跡,穿行於山嶺世界,另外還有兩條十公里長的雪撬滑道,雪地健行和越野滑雪在這也相當受歡迎,其中包含了 Verbier出發的「登山者之路」(Haute Route),路線更可一路通往策馬特(Zermatt)和薩斯費(Saas Fee)。

 
Verbier 住宿 

住宿的選擇最佳推薦還是這在 Verbier 鎮上,雖然費用比較高,但是整個 4 Vallées 最熱鬧的小鎮絕對非 Verbier 莫屬。 由於公車路線部分為環狀的單向路線,因此在尋找住宿點的時候建議可多研究一下,是否有在配合的公車路線上再來決定,如果以攻滑雪山頭為考量的話,建議最好能離 Médran 纜車站較近會較方便。 


這次的住宿是靠近轉換站 Brunet 附近的雙層小屋,1樓是寬敞明亮的起居室,設有壁爐,帶洗碗機的開放式廚房,2間雙床臥室,1間浴室,1個客用衛生間,及南方的陽台。2樓有1間雙床臥室及1間帶雙層床的臥室,1間浴室。並提供免費的 Wi-Fi。並設1個單獨的停車位。
早上搭車由於巴士會由 Savoleyres 開始接人,因此應該比較不會有搭不上公車的問題,不管是進鎮上逛街或是滑雪回來要收操都相對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