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日誌 瑞士 策馬特 Zermatt 雪場介紹

zermatt10
策馬特 (Zermat)

策馬特 (Zermat) 地處瑞士西南部,位於馬特洪峰腳下,名列ALPS十大山城之一,素有「冰川之城」的美稱,公認是瑞士最好,甚至是世界最好的滑雪場,夏天在這除了可以登山健行之外,也可以進行冰河滑雪。策馬特 (Zermat) 是歐洲有錢人最喜歡的渡假勝地之一,自1947年開始,這裡就禁止用油的汽車進入,整個鎮上的交通工具只有電動車、馬車和腳踏車,是瑞士境內著名的環保村,更是世界著名的無污染山城。
策馬特 (Zermat) 的知名度不僅來自於馬特洪峰 (Matterhorn),其魅力也來自於優美的山嶺、冰川以及其獨特的氣候,在這有各種不同的路線可供遊客一飽阿爾卑斯山的湖光山色,無論是夏季或冬季造訪,都能讓你體驗不同的阿爾卑斯美景。



馬特洪峰滑雪天堂 (Matterhorn ski paradise)

馬特洪峰滑雪天堂 (Matterhorn ski paradise) 是從Rothorn (3,103 m) 經 Gornergrat (3,089 m) 延伸到馬特洪峰冰川天堂(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3,883 m) 和Schwarzsee (2,583 m)。另外還可以從馬特洪峰冰川天堂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接到義大利面的 Cervinia / Valtournenche 和 Val d'Aosta。
Matterhorn_Glacier_Paradise

國家 : 瑞士馬特洪峰滑雪天堂 (Matterhorn ski paradise) 共可分成兩區,分別為 ZermattCervinia / Valtournenche,其資訊如下:
Zermatt滑道總長度:200 km
夏日滑道21 km
Cervinia / Valtournenche滑道總長度:160 km
Matterhorn ski paradise全區滑道總長度:360 km
最長滑道25 km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 Zermatt)
黑線/黃線64.1 km / 17.9%
紅線220 km / 61.4%
藍線74.2 km / 20.7%
Zermatt Bergbahnen AG纜車數:32
Cervinia / Valtournenche纜車數:20
Matterhorn ski paradise全區纜車數52
Freestyle 設施(冬天和夏天):1個 超級半管 & 1個 Freestyle公園 "Snowpark Zermatt"
最高海拔3'899 m.a.s.l. (Gobba di Rollin)
最低海拔1'620 m.a.s.l. (valley stations)
垂直高差2'279 meters
官網:
http://www.zermatt.ch/en/ 
雪場地圖 : Karte Winterpanorama  (pdf - 3,49 MB)
zermatt2015-16_panoramakarte_winter_page_1

馬特洪峰滑雪天堂 (Matterhorn ski paradise) 的滑道寬廣多變,適合初、中、高不同程度的雪友,如果仔細規畫路線,整天下來的滑雪行程不會有重覆的路線。而其中的策馬特 (Zermatt) 又可分為三個滑雪區域,分別是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馬特洪峰冰川天堂)、Gornergrat區、Rothorn區。連同義大利側的 Cervinia / Valtournenche,全區共有52條纜車設施提供給各類滑雪者使用,而滑雪纜車加上鐵路,其運送能力可達1小時91'710人。
zermatt01


雪場可分成左邊紅色區塊的瑞士策馬特 (Zermatt) 跟右側綠色區塊義大利Cervinia / Valtournenche分區雪場圖

馬特洪峰滑雪天堂 (Matterhorn ski paradise)
全區雪道總長約200 km,其中初級滑道佔20%、中級滑道佔60%、高級滑道佔18%。從策馬特 (Zermatt) 換三次箱型纜車後,即可抵達世界最高海拔 3,883m的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纜車站。而由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纜車站一路下滑,這條長13公里的滑道,即是號稱全歐洲最長,全世界垂直落差第二大的滑道 (海拔落差2279m)。冬天的策馬特 (Zermatt) 除了是阿爾卑斯山區滑雪營業時間最長的滑雪區(從11月底至翌年5月初),夏天也可在冰河區享受滑雪的樂趣。

zermatt14

策馬特 (Zermatt),世界最好的滑雪場。
大雪後的晴天,看著近在眼前的馬特洪峰 (Matterhorn),你不禁讚嘆:有種身在天堂的感動。
在馬特洪峰附近,雄偉的阿爾卑斯山提供了令人驚嘆的景觀,被滑雪雜誌評為五顆星滑雪場的策馬特 (Zermat),讓許多滑雪客與登山客不辭辛苦來到這邊,就是為了一睹三角造型獨特的馬特洪峰 (Matterhorn) 的廬山真面目。這個位於瑞士、義大利的邊界的滑雪場,套句瑞士當地人的話:去義大利滑雪就如逛自家後院一樣。這樣跨國滑雪你說是不是很酷呢!
zermatt03

如果你喜歡挑戰高難度的滑道,那策馬特 (Zermatt) 的滑道絕對不會讓你失望。這裡有好幾條黑線或是滑道以外的區域都具有相當的難度,想體驗頭皮發麻或自我挑戰者,來這邊就對了。著名的紅鼻子山頭 Monte ROSA Hute 2,883m,這裡的滑道幾乎由黑線組成,並由 FINDELGLETSCHER 和 GORNERGLETSCHER 兩大冰河給包圍起來。另外搭登山火車直上 Riffelberg (2,582m),這裡也是很多月曆上最常拍攝的封面地點,風景美得讓人說不出話來,也是欣賞馬特洪峰的最佳地點。
zermatt22


在策馬特 (Zermatt) 周圍,有29座超過4000m以上的山峰,其氣勢磅薄令人歎為觀止。其中在馬特洪峰 (Matterhorn) 山腳下的 Furgsattel纜車(72號),是歐洲最長的座椅纜車,總長2800公尺,纜車的起點在瑞士,但下了纜車後人則已經身處義大利了,中間不用檢查護照,卻是整面的雪崖峽谷。Furgsattel纜車整條建在 THEODUL 冰河上,由於冰河每年都在移動,因此它的支架是設計成水平垂直都可以移動結構,整體施工的難度相當高。不過也因為 Furgsattel纜車的完工,讓策馬特 (Zermatt) 成為一年365天都可以滑雪的雪場,其中夏天的雪場主要就在這一區喔。
另外除了寬到看不到邊,總長將近26km,全年都保持最佳雪質的冰河滑道之外,這裡也有超過三公里的T-bar可以搭,如果snowboard想測試自己搭T-bar的功力的話,歡迎來挑戰這地獄長的T-bar旅程吧!
zermatt12


Cervinia / Valtournenche
來策馬特 (Zermatt) 滑雪,就不要忘了走一趟 Breuil-Cervinia,這邊是馬特洪峰 (Matterhorn) 義大利面的滑雪度假村,Breuil-Cervinia 的地名起源 - Monte Cervino,即是馬特洪峰的義大利說法。Cervinia 的最低海拔是 2050m,使其在整個冬季都有相當不錯的雪況,這裡的滑道陡度比瑞士端的策馬特 (Zermatt) 要平緩,因此也相對的更適合親子同遊,消費水平也比策馬特 (Zermatt) 便宜不少,所以想要買東西也可以來這邊逛逛有沒有什麼好貨喔,倒是買了就要背著滑回去,可就真的要考驗你的滑雪功力了!
zermatt17


馬特洪峰 (Matterhorn)

馬特洪峰 (德語:Matterhorn,意大利語:Monte Cervino,法語:Mont Cervin),海拔高達4,478m (14,692 ft),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有名的山峰,也是瑞士人心中的聖山。如果你常看電影,著名的派拉蒙影業 (Paramount) 的片頭背景就是馬特洪峰。
zermatt19

馬特洪峰 (Matterhorn) 是有著四面的錐形體,東南西北每一面都非常陡峭,只有少量的雪累積在表面上,瑞士香濃可口的「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其造型就是來自看似三角形的馬特洪峰 (Matterhorn) 。其中 Matte 在德語中是”草地”的意思,Horn 則是”山頂”的意思,兩個字合在一起就是草原上的山頂,貼切的描述了馬特洪峰夏天的風景,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望著近在眼前,美如天堂的白色山峰。zermatt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