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日誌 封雪赤倉 2014/2/15~2/19

電視正在播著輕井澤因為大雪的關係交通癱瘓,許多車子到現在還被困在車上。大雪至今已經超過了兩天,這次的雪災,真的完全令人措手不及="=
140215_068

------------------------------------------------------ 我是我要平安回家分隔線= =+ -------------------------------------------------------

2/15
一如以往的行程,早上大家在機場順利辦完登機手續,不過這時誰也料想不到,一場大考驗,正在日本等著我們="=

第一次上團還沒出台灣就已經累趴的小東
老天爺 : 現在你就趴下? 這麼謀凍陶,那後面你要怎麼辦啊你(菸)
140215_002

順利的抵達了成田機場,但是要搭車的時候,司機卻先跟我表示今天的路況可能不太樂觀,原因是東京昨天又下了一場大雪,目前已經造成部分交通封閉,聽說封閉的狀況到現在都還未解除。由於狀況不明,因此當下先與Local取得了聯絡,在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下,我們還是照著原定計畫往雪場出發,不過沒想到,這一出發,卻讓我碰到了史上最長前往雪場的旅程……

出發前用google查了一下資訊,一切正常?            小P小魚背對背,難道這是老天爺的警告?
140215_004140215_005

出發,這時路況其實看起來相當正常,完全感不到會有道路封閉的狀況
140215_006

但才沒開了半小時,我們就遇到道路封閉了(° ο°)…..,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先開下交流道並且停在第一個碰到的休息站。而由於司機他們也無法確定後面的路況如何,考慮到前一團漢堡他們因為風雪卡在路上的窘況,下車的時候我們便請大家先多買一點東西當作儲量,以便不時之需。
不過萬萬沒不到,接下來的旅程,將完全超過我們的意料之外。

才30分鐘停的休息站外面居然看的到積雪了,這……看起來似乎不太妙啊="=
140215_007

進到休息站裡面大家還挺悠閒的,食物也相通充足,殊不知,這是我們最後一個貨源充足的休息站了> <
140215_008

美食街沒什麼人,大家各自分散去買自己想要吃的東西,準備等下帶到車上慢慢吃
140215_010

我在休息站裡看著交通情報,高速公路看樣子已經都封閉了,接下來只能走平面道路了
140215_011140215_012

在平面道路上繼續開了一個多小時,車子走走停停,狀況看起來實在不太樂觀
140215_014

晚上六點,我們持續卡在平面道路上,這時候真希望有任意門可以直接跳到雪場,這樣緩慢的移動,實在很磨人啊> <
140215_015

路上經過的大賣場,有車子要離開還直接卡住,身陷積雪之中無法動彈(╯︿╰﹀
140215_017

晚上八點,車速實在太慢,我們停在某便利商店給大家休息上廁所,順便買點吃的,沒想到下車後,卻看到已經被淨空的食物區,這........ (小東已崩潰)
140215_019140215_020

食物區已經完全被一掃而空(° ο°)
140215_021

一間廁所解決一整車的需求~"~ 大家只能排隊了
140215_022140215_024

不樂觀的情況,轉眼間居然到半夜12點了> <,遙遙無盡的車程,完全沒有結束的感覺
140215_027

半夜兩點半,我們再度停了便利商店,讓大家解手吃東西
140215_028

食物架上繼續空空如也,連泡個麵也必須排隊等熱水壺煮水,真是辛苦大家了
140215_029

本來大家已經不對移動這件事抱著希望了,誰知道就在洗手間排到最後幾個人的時候,車龍居然開始動了起來O__O。由於路邊不能停車,司機只好先往前開,而我則是等剩下的人都上完洗手間後,才帶著大家跑步去追車子。
說真的,大半夜在日本車道上"逆向"奔跑真是史無前例~"~,好家在在下一個路口我們就追上停在一旁的巴士,看著前面的路已開通,我們又燃起了一線希望,明天早上,我們可以到赤倉了嗎!!!
140215_030140215_031

不過,老天爺似乎完全沒有要讓我們提早結束這場考驗的意思,因為開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又再度的停了下來,然後等著等著整車的人都睡著了,等到我醒過來的時候,居然,我們完全沒有移動........然後,天亮了……=口=
140215_032

這樣看著天明,心情實在好複雜
140215_033

看著車子完全沒有移動,我再度跟Local詢問了其他交通的可能性。其實從昨天我就已經打過新幹線的主意了,無奈新幹線幾乎全面停駛,再加上入夜了怕大家在外面受凍,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繼續開車。但過了一晚平面道路似乎完全沒有前進的機會,於是我再度請Local查查看新幹線是否開通了,好不容易得到附近的熊谷站目前是開通的狀態,早上往長野的車子似乎通車了,把握這個機會跟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試試看搭新幹線的可能。
到了車站我跟小P先跑去買票,在確定買到票之後才請大家拉行李下車,不過僅是一小段下車走到車站的路程,因為地上積雪完全結冰未除,拉著行李移動就讓大家喘到一個人羊馬翻了。

從車站往外望去,外面盡是冰封大地
140215_035

大家都進站了本來想可以稍微鬆口氣了,誰知道這一天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ο°)
乘車時間到了,新幹線果然如預期的delay,未能照著時刻表的時間抵達。跟Local聯絡了現在的狀況,並且先安排了後段長野車站的接送,接下去,就只能祈禱我們能順利的抵達長野車站了。
140215_036

大家在站內休息室避寒,等著遲到的新幹線
140215_039140215_040

本來9:07的新幹線沒出現,連著我們9:25的新幹線也不見蹤影,直到後來有人聽到站務人員說車子快來了,大家才興沖沖的跑到站台等車,不過一群人上了冷冰冰的站台等啊等,ㄟ~~~車子勒?= =a
140215_041

懷抱著希望,我們要搭的新幹線終於出現了!!! 不過正當大家在歡呼的時候,我卻發現了不太妙的事情= =+
140215_042140215_043

當眼前的第一個車廂經過我眼前的時候,我已經發現,車子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這樣……我們擠不進去吧!!O__O

新幹線停下來之後,大家從後面的車廂一路往前走,每一節車廂裡面滿滿的盡是人,有人試圖塞上車,但是大部分的人根本上不了車!!!

轉眼間,新幹線快要開車了,由於有人擠上車了,所以不得以我也找了一個空位就塞了進去,並在上車的最後一刻交代小P還有酷比,如果後面都沒碰到的話,就帶剩下的人一路坐到長野車站,我們在長野車站集合。
就這樣,新幹線的門關上,我看著窗外的風景開始改變,列車開始移動,下一刻,不知道又有什麼狀況在等著我們.......

外面的天氣晴的跟什麼一樣,誰能想像前幾天東京居然被大雪攏蓋
140215_045

空白大地
140215_046

新幹線一路向北,本來還在盤算到了長野車站之後不知道還要等小P她們等多久,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因為車子還沒開到長野,就在輕井澤前的高崎站先停下來了,而就在這時,車上的廣播響起,表示因為前方輕井澤的積雪未除,列車將在高崎站暫時停留,之後再看狀況決定是否開車。
140215_047140215_048
車上這時開始有不少人往外移動,下車去活動活動,我也趁著這個機會下車到每個車廂取找團員。由於不確定還要等多久,我先請大家暫時先不要離開站內,好不容易找到了全部的人,這時又開始煩惱,被留在後面的人又不知道狀況如何,是不是有順利地搭上車呢?

而就在等待的同時,新幹線再次的廣播,列車會暫停到下午三點,於是這時有更多的人往外移動,有些人還乾脆出站去外面找東西吃。於這團只有我有日本電話,小比他們的手機又沒有開漫遊,當我還在傷腦筋到底要怎麼聯絡到其他人的時候,跟我搭車來的團員剛好有人有帶行動熱點,用網路跟後方的同伴們取得了聯絡,然後這時我才得知,後面居然沒有車開過來了,所以其他人目前還是被困在早上的熊谷站,這.......

而就在此時,我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居然是小比他們打來的!!! 原來,小比他們在發現沒有辦法跟我聯絡之後,很聰明的去找了公共電話打給我,再跟他們取得通話後他們才告訴我,原來是站長跟他們說往長野的新幹線已經沒有班次了,所以他們到現在還卡在熊谷站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樣一說我大概已經猜到是什麼情況了,往長野的車次因為輕井澤封閉,所以後面的班次自然全部卡住,"耿直"日本人自然會跟你說無車可搭,但看了一旁往新潟的上越新幹線,車子雖然慢了一點,但是還是持續有在發車,看了一下後面車次的資訊,應該還有車子可以搭。
因此,當下直接請他們換找上越新幹線的車,然後要他們不論如何也要想辦法往高崎移動!!!

結束通話之後,又是漫長的等待。在這段時間來了兩班上越新幹線的車,卻一直沒有看到小P他們的身影,直到14:40左右的班次到站,才終於在門打開時看到了大家的身影,我的老天爺,他們終於趕到了~(歡呼)
140215_049
好不容易整團到齊,離之前預計的開車時間(15:00)也不遠了,不過就在這時,廣播卻又傳來了令人沮喪的消息> <

站內廣播 : 輕井澤的積雪未除,車子將繼續順延到17:00再決定是否開車!!!

晴天霹靂,這一天好不容易換搭了新幹線,結果卻還是被困在車站。不少人在聽了廣播之後直接拿著行李離開車廂,看樣子已經放棄了後段的行程了。而我們,在考慮了一下,決定繼續等下去,因為外面的路況如果還是像昨天一樣,出去只會更無法動彈,另外一整團在外面移動風險太大,所以接下來只能希望新幹線能在五點的時候順利開通了

由於又要等兩個小時,我們便分頭跟團員說如果要吃飯可以先到外面去找吃的,但請大家在五點前一定要回到車上,然後我跟小比他們則是待在站內繼續注意著最新消息。這時候,我已經兩天沒有吃東西了,卻完全沒有食慾,只希望這一切,能在今天順利落幕,讓我們平安抵達雪場就好。

可憐的小比泡麵中
140215_050

站內擠滿了等待的人,大家都只能默默的等待更新的動態消息
140215_051

困坐愁城,大概就是指這種情況吧。好不容易等到了五點,當廣播再次宣布,列車將要再延長時間到六點確認是否開車的時候,幾乎全部人都大嘆了一聲。不過這時我更覺得車子一定會開,因為如果完全沒有機會的話,廣播應該不會宣布還要再等一小時,不過再次的煎熬,許多人都已經因為久站的關係,癱倒在走道上了
140215_052
晚上六點,廣播再次響起!!! 要開車.....還要再等一等=口=|||
大家再次哀怨的發出嘆息聲,結果不到幾分鐘之後,廣播就傳來消息,新幹線終於要開了!!!

大家歡呼了一聲,我們終於要脫離這段苦難了嗎?!!! 不過,就在新幹線一路以緩慢的速度開到了輕井澤之後,車子又再度得停了下來,原來是後段的積雪還是未除完。再一次的,我們又陷入了沉默的等待時間….
18:30、19:00、19:30….預定開車的時間持續不斷延後,車門外狂風暴雪,車廂內一片死寂,彷彿是末日般地,我們等待著下次宣判的時間。

列車,終於再次開動了,但是這次沒什麼太大的歡呼聲,因為大家完全不知道接下來又會在那裡邊停下來。

不過,老天爺的考驗,似乎告一段落了? 因為,我們接著我們就一路順暢的抵達了長野車站,下車時大家不禁精神一振,撐了那麼久,我們終於到站了!!!

在站內先點完了人數我們才往外移動,好不容易在外面車道上找到了我們的BUS,趕快把團員招呼上車,不過這時,許多剛出站的人在站外完全找不到交通工具,看到我們上車,還直接跑來問我這部車要去哪? 想要搭車一起走。不過說真的,我們的BUS其實是從早上九點一直等我們等到晚上九點,司機其實已經在外面等了12個小時才接到我們的~"~

上了巴士,最後一段的路途,根本可以用飛一般來形容。因為長野到東京段的交通完全癱瘓,所以從長野往雪場的方向根本沒車,整路順暢的不得了!!!
140215_053

後段準備要進雪場了,停下來換了鐵鍊
140215_054

九點從長野車站出發,十點半不到我們就抵達飯店了,飯店很貼心的還幫我們保留了晚餐,這時候看到整桌滿滿豐盛的食物,實在有種如負重釋的感動Q_Q
肉魚沒用,其實就是吃素的:p
140215_055140215_056140215_057

進了房間居然有驚喜,前幾天訂的牙刷頭居然順利抵達了(⊙o⊙) 不過,那我們訂的包包勒= =+
140215_058

不過這個丁=人是什麼情況= =a
140215_059
在幫學員配好器材後已經12點了,也許是因為已經到飯店的關係,放鬆了整個人反而精神還不錯,不過當溫泉一泡完躺到床上之後,我居然瞬間就昏迷了……果然,身體早就累壞了

2/17
少了一天滑雪天,今天更要加倍努力,把課程進度趕回來
140215_060140215_061

小東正在教大家穿了雪板應該如何站起來
140215_063

第一天的課程,在大雪中順利結束。雪,就應該下在雪場才對嘛~~~ 這一天大家玩得一整個超開心
140215_064140215_065140215_066

回飯店的時候,電視剛好在播這次大雪所造成的災情,看著電視上的畫面,想著還好昨天我們已經搭著新幹線通過輕井澤這一段了,不然也許現在我們還被卡在半路上動彈不得
140215_069
不過看著交通狀況似乎沒有好轉,我又開始擔心,那後天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能順利回到東京嗎?!!="=
由於早上已經先請Local幫我注意狀況,所以這時我直接打電話給Local討論,果然,高速公路目前仍有部分路段尚未開通,不過新幹線倒是全面通車了,為了怕碰到第一天卡在半路的窘況,Local最後建議我們要不要明天滑完雪就先搭新幹線離開到成田附近的飯店住宿,這樣會是比較保險的方式。

晚餐的廚師正在準備今晚的炸物
140215_070

今晚菜色
140215_071140215_072140215_074140215_076140215_077
140215_075140215_078
在用完晚餐後,花了點時間跟大家討論交通的狀況,最後在全體都同意的情況下,決定變更行程,明天提早一天回東京以免夜長夢多。由於是明天滑完雪就走,所以早上要先check out,因此還要先安排好隔天早上的退房分組,等到一切搞定號,我突然有種筋疲力盡的感覺。

這一晚,我一直到了12點多都還沒睡,除了一直注意新聞的訊息外,我們自己也上網注意著高速公路的最新消息,一直到了一點多David看到了高速公路似乎有部分路段開始開通的消息,這樣,明天是否有機會全線開通呢!!!

2/18
睡不好,早上六點多就先起床了,先連絡了Local請他幫我確認高速公路的開通狀況,確認了高速公路目前只剩部分路段封閉,在與Local做了最後討論之後,決定今天不提早離開飯店了。原因是百分之九十的路段基本上都開通了,預估明天搶通全線的機會應該很大。另外假如明天最後的路段還是未開通,小段路改由平面道路通過應該沒什麼問題,於是,我們決定明天早點出發,滑雪的最後一天,就讓大家用力滑夠本!!!

仍然是大雪紛飛的一天,這樣的景色讓世界感覺好安靜,說真的只要不是被卡在路上什麼都好說啦~"~
140215_079

大街這幾天就是一個白
140215_080

雪高高積高高
140215_082

大雪下不停,連雪上摩托車都被淹成一個雪球了(° ο°)
140215_084140215_085

中午探路,連絡道、滑道傻傻分不清楚
140215_087140215_088

雪人 : 啊哈哈哈最近都是我的天下~~~
140215_089

小比 : 硬要去加入別人的天下~"~
140215_090

下午帶著初級班繼續努力,雪下成這樣,大家完全沒在怕的~~~
140215_091
140215_098140215_094
140215_095140215_096

挑戰初學環山道,漫漫長路白雪相伴~~~
140215_097140215_099
最後一天,大家把握最後的機會用力滑,這兩天下來只能說我們這一班真的很厲害,上兩天完攻三天課程,超強der~~~

然後,在下課回到飯店的時候,我看到了不可置信的禮物,我的包裹,居然送到了!!!(⊙o⊙)
140215_100
ㄟㄟㄟ不過第二次的包裹,王小龜你也太聰明,直接給我打丁乙仁….蒜泥狠= =

原本已經放棄想說收不到的背包,居然如預定的時間寄到了飯店,之前交通明明還是完全封閉的,這包裹,到底怎麼送來的,我實在太好奇了!!!= =+
140215_101140215_102
感動之餘趕快把新背包換上,媽呀有夠好看~~~~威翻了
不過除了感動背包到貨之外,另一方面更覺得明天回程的應該更沒問題了,因為連背包都順利送達了,那不就代表著交通可能已經全面開通了?!!

吃著晚餐,希望明天一路順風~~~
140215_104
140215_105140215_108140215_109140215_110140215_111

這一晚,我們決定去好好放鬆一下,小比在昨天不小心被騙去泡風雪之湯後,回來卻讚不絕口的要我們一定要去泡一下。於是,晚上我們在泡完有緣之湯後,三個人趁著全身熱呼呼的時候,立馬衝去泡風雪之湯,結果不泡還好,一泡只能說根本極品,另外由於這幾天下大雪的關係,風雪之湯完全被雪牆包圍,仰望著星空,在一片寂靜的雪白世界裡,啊~~~這真的太享受了~~~
140215_112140215_113

看看這兩位,過太爽                                         報告,這一張,應該沒有露點:p
140215_114140215_115

小東看樣子完全沒有把小比學長看在眼裡,又是腳又是雪的往頭上招呼,嘖嘖嘖
140215_116140215_118

最後,附上背面全裸照一張,不過礙於尺度的問題,下面我直接裁切了(菸)
小比 : 只要不要變公公一切好說好說
140215_120

風雪之湯的更衣處,只有一片布簾跟置物箱,超級通風啊這XDDD
140215_122140215_123

恭喜兩位完攻風雪之湯沒被雪埋,掌聲鼓勵鼓勵~~~
140215_124140215_125

泡湯完之後的乒乓球大戰,最後一晚真的很放鬆XDDD
140215_126

2/19
要回家了,我們今天一定會順利到家的(握拳)
140215_128140215_129

一早八點準時開車,雪白的路面宛如滑道
140215_132

結果,才開車就有人疑似忘了帶護照,為了確認只好停車搬行李,結果不搬還好,一搬旁邊大樹的積雪居然直接整個掉下來,然後.....有人就被雪洗了~"~
140215_133140215_134
結果護照有找到,但是有人忘了把飯店鑰匙還給櫃檯,害得我只好拿著鑰匙再跑回飯店去還,今天不是應該很順利嗎,現在這樣是怎麼回事~"~

再度開車,經過赤倉溫泉,不會再回頭了吧= =+
140215_135

白路長長,到哪都是白
140215_136140215_138140215_137

上了高速公路,路面還是有積雪的痕跡,看樣子短時間內還是無法全部清完啊
140215_139

而且越開雪還越多,第二天剛到的時候因為天都黑了什麼都看不到,現在看起來這積雪真的太多了O__O
140215_140

終於開到路面比較沒雪的路段,但是兩旁還是完全的白阿白
140215_141

抵達第一個休息站,不過感覺像是進到了雪場O___O
140215_142

積雪積成這樣唉呦威呀
140215_144

連一旁的STARBUCKS都沒開,阿強托我買的櫻花杯也只能說掰掰了~~~
140215_145

STARBUCKS表示 : 路都冰封了沒東西,只好暫停營業
140215_146

在休息站查看道路情報,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應該可以順利抵達機場
140215_147140215_148

然後在離開休息站的時候還看到傳說中的"冰雪鎖鏈",我滴老天爺(° ο°)
140215_149

最後,順利抵達台灣,歐耶~~~
140215_152

回程真的很順利,跟去程比起來真的有點太平淡了:p 不過一切平安是最棒的。回過頭來說,這次遇到日本46年以來東京最大的降雪,雖然被困在路上一天,但對我來說,這也許就是一生一次的故事了(就像之前的311大地震一樣)。有些人也許會覺得為什麼讓我遇到這種鳥事,但換個角度想,人生又有幾次如此精彩的旅程呢? 一次讓你永遠難忘的回憶,也許反而會讓你更懷念這次旅程,對我來說,這絕對會在我的滑雪生涯裡,成為一次絕無僅有的插曲,你說是不是呢 :D

2 則留言:

  1. 呼~過程真是緊簪翅雞!
    還有那個神奇的快遞,也太神了!到底是怎麼送到的啊!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這個過程我要打好多字!
      然後那個快遞,我嚴重懷疑他是走歪星人路線來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