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我們還要一起去滑雪

冷風吹過臉龐,耳中響起蘇打綠的你在煩惱什麼,今天,我們去送了阿旺最後一程。

 

晚上去阿旺的靈堂前上香,在等酷比的時候聽著旆瑜(阿旺的老婆) 講述著阿旺最後幾個月日子的點點滴滴。每一段生活的點滴在旆瑜口中娓娓的到來,像是紀錄阿旺最後生活的紀錄片,在我眼前慢慢播放著。好多畫面在我面前展開,在旆瑜平淡的語氣中,真實的令人如此不捨。

旆瑜的堅強讓我自行慚愧,Blue說旆瑜的眼淚早在阿旺走的時候已經哭乾了,阿旺雖然不是我很熟的朋友,卻絕對是我們滑雪的好夥伴。聽著旆瑜說著阿旺前幾天有回來打太極拳的事,PJ也說他也與阿旺無理頭的相遇,在我心裡相信著阿旺一定回來過,來看這些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這樣他才能安心的離開。

人生,我們都要珍惜每一個刻。
時間到,我們下台一鞠躬,不論台下是否有著如雷的掌聲,我們只問自己是否問心無愧的演出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人生總有離別的時候,讓我們,為這最後閃耀的瞬間,歡呼吧!!!

1/25 補敍
在跟David吃飯的時候聊到他跟楊婆去探望阿旺的事情,當他們去的時候原本沒有醒過來的阿旺後來醒了,見了楊婆他們最後一面。

當楊婆對著阿旺說著,快點好起來,明年再來帶滑雪團的時候……
阿旺的淚水慢慢的從他的眼中滑落

瞬間,我眼眶泛紅

----------------------------------------------------------------------------------------------

阿旺,我們的好朋友,下輩子,一定還要一起去滑雪喔!!!
2013-01-17 21.34.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