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學園 ROOKIES~ルーキーズ~

不良學園-17.JPG
劇 名:不良學園  ROOKIES~ルーキーズ~
製作國:日本
回 數:11
分 類: 勵志 暴力 運動 

STAFF     
原作:    森田まさのり「ROOKIES」〔集英社刊〕 
脚本:    いずみ吉紘     
製作人:    津留正明    
導演:     平川雄一朗     
配樂:     羽毛田丈史   高見優     
企劃:    石丸彰彦     
主題曲:     GReeeeN「キセキ(奇蹟)」
網站:
日本官網
緯來日本台官網
電影官網

登場人物     (以下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教頭當家)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棒球部
川藤幸一 Kawatou Kouichi
本作的男主角,本來執教於神田川高中,但由於一次毆打學生使之從二樓掉下來的事件,被校方辭退。後來到二子玉川再執教鞭,在安仁屋他們策劃向小林報復的那次相遇中,激發起改變他們的熱心,毅然擔任起棒球部的顧問。在校擔任語文科老師,但是由於時常緊張或興奮過度,令語調也變得奇怪。為人樂觀、積極正面,在現今這個「戲劇性」的老師不再存在的校園文化裡,仍然保持一貫的天生熱血。為與學生一起實現夢想不惜全力以赴,對於失去理想的學生則積極鼓勵他們尋找夢想。但由於為人太耿直,時常在校裡引起麻煩。雖然熱血的言行與處事方式時常令棒球部的隊員大吃一驚,但其實隊員們都滿尊敬他。
從小接受父親嚴格的格鬥術訓練(但是,作品中沒有詳細地談及跟隨父親學武的事情),空手道到達兩段的水平,曾在首都大會的空手道比賽中獲勝。可是對棒球卻完全沒有認識,連賽規也不知道,但是因為接下了棒球部顧問一職,所以便不斷學習棒球的技術和知識。即使無法給予隊員甚麼實際上的幫助,但對於棒球部而言,卻是一直給予隊員們奮鬥力量的重要存在。即使對著敵方高校的學生們,也會給予鼓勵,因為認為磊落地戰勝對手才有意義。
重視禮節,喜歡引用偉人的名言教訓學生,無比的喜歡杯麵,認為結領帶是師生疏遠的象徵,對於追求異性沒有機心。

安仁屋惠壹 Aniya Keiichi
右投右打(慣用手/打席)・號碼1・181cm・75kg
遠投123m・50M走6.0秒
最尊敬的人:監督(二子玉川棒球部的監督正是川藤幸一)
擔任投手。排第四棒的頂尖投手。剛升上高中時擔任外野手(主力手),走、攻、守皆全備的全能球員,據說在不發揮所有實力的情形下,打擊率也輕易地超過六成。厭惡名門的高中,而升上二子玉川。在一年級的夏天以後備外野手的身份參與球賽,在替補席上目睹棒球部暴力毆鬥事件,看著隊友們胡鬧的樣子,比賽最終在絕望中中斷。之後,望著初中時代超越不過的強敵川上在夏季甲子園的賽事中,第一局就被敵方拿下12分的身影,明白到與甲子園的實力水平差距,心感即使有多努力也是徒然,對棒球死了心,過著懶散的高中生活,直至遇上川藤,再次燃起鬥志。經過一輪猛烈的苦練,對棒球的感覺更上一層。同時亦明白到自己的能力增強故然重要,隊友的成長和彼此鼓勵亦同樣重要。直線球的最高時速二年級時是MAX150km/h、三年級時是155km/h。

御子柴徹 Mikoshiba Tooru
右投右打・號碼4・154cm・47kg
遠投83m・50M走6.9秒
最尊敬的人:監督
擔任隊長,在球隊中擔當二壘手,負責守護捕手及領導球隊,打擊順序基本上是排第二。在二子玉川的棒球部經過那次「集體毆鬥醜聞事件」而變成不良少年的聚腳點後,是棒球部內唯一仍保持良好品行的成員(但是在漫畫連載版本中,御子柴在故事初期已有吸菸習慣了)。初中時代已喜歡棒球而加入學校的棒球部,但是被揶揄為「拾球大臣」並時常被同學們(甚至是學弟們)差遣做些諸如撿球和跑腿的瑣事,即使在二子玉川棒球部被暫停活動處分期間仍然是被隊友們當做跑腿那樣的存在。但是即便如此,對於棒球的熱情,並沒有被這樣的際遇而抹煞掉。隨著川藤修復棒球部,便因為作為修復棒球部的最初發起人,因而被選為隊長,再次活躍起來。在棒球部再次活躍之初期,隊友們也只是把御子柴繼續當做跑腿,但隨著隊友間的夥伴關係日漸加深,隊友們最終逐漸地把御子柴當為真正的隊長。擁有如同鐵壁一般的守備能力、打擊急促而靈巧,作戰策略也獨具見地。但是,在比賽中容易緊張,失誤也多。在感動的時候常會眼淚兩行,經常為此被隊友們調戲。

新莊 慶
右投左打・號碼10→5・185cm・81kg
背肌力270kg・遠投112m・50M走6.3秒
最尊敬的人:擔任(註:日本的初中和高中每個學科課程皆設有「課程擔任」一職。所謂「課程擔任」是指擔任某專門學科課程指導的教師。相信此處所指的「擔任」就是導師川藤幸一。)
棒球部不良少年中最擅長打架的一員,雖然看似孤僻橫暴,但其實相當看重朋友。在棒球部恢復活動後擔任三壘手,與外表相反的,是部員中最能保持冷靜穩重的同伴,而且據書中所說,新莊的學業成績其實還不壞。少見的右投左打,有著可以將球輕易送出場外的打擊力道和敏銳的選球眼,在二子玉川是僅次於安仁屋的重砲手。

関川 秀太
右投右打・背號8・163cm・54kg A型
遠投88m・50M走5.6秒
最尊敬的人:擔任

若菜 智哉
右投右打・背番號2・179cm・71kg B型
背筋190kg・遠投97m・50M走6.4秒
最尊敬的人:擔任

平塚 平
右投右打・背號5→10・175cm・75kg O型
握力右約82.5kg・遠投100m・50M走7.0秒
最尊敬的人:兩津勘吉
名字的由來是平塚克洋+藤田平。
通稱阿平,平仔,跟今岡從中學時代就認識,二子玉川棒球部最初的不良部員之一。雖然是不良學生之一,但因為其單純有如笨蛋般的性格,基本上常被其他部員無視,在棒球部重建時,因為暗戀的八木塔子擔任棒球部經理,而重新加入棒球部。因為守備能力和打擊技巧太差,雖然有強大的蠻力,平塚在二子玉川還是只能擔任萬年代打,唯一例外的場合是投手投出頭部觸身球的時候,會激發平塚緊急狀態下的潛能,將球打擊出去。監督川藤因此稱他為"打機運戰的秘密武器"。守備位置是三壘手

岡田 優也
左投左打・背番號7→9・170cm・59kg A型
遠投85m・50M走6.8秒
最尊敬的人:擔任

湯舟 哲郎
右投右打・背番號3・186cm・80kg O型
背筋195kg・遠投100m・50M走6.5秒
最尊敬的人:擔任

檜山 清起
右投右打・背番號6・174cm・65kg O型
遠投90m・50M走6.9秒
最尊敬的人:擔任

今岡 忍
右投両打・背番號9→7・152cm・45kg AB型
遠投76m・50M走7.3秒

赤星 獎志
左投左打・背番號1→11・177cm・72kg
背筋240kg・握力右69kg左72kg・遠投115m・50M走5.8秒
最尊敬的人:無

濱中 太陽
右投右打・背番號12・167cm・52kg
遠投74m・50M走7.2秒
最尊敬的人:淳君

八木 塔子
manager。安仁屋的青梅竹馬。從合唱部轉入棒球部。

演  員 
川藤幸一:佐藤隆太
安仁屋惠壹:市原隼人
御子柴徹:小出惠介
新莊慶:城田優
關川秀太:中尾明慶
若菜智哉:高岡蒼甫
平塚平:桐谷健太
岡田優也:佐藤健
湯舟哲郎:五十嵐隼士
檜山清起:川村陽介
今岡忍:尾上寛之
八木塔子:村川繪梨
池邊駿作:淺野和之
真弓理英:吹石一惠
掛布光秀:天野博之
村山義男:伊武雅刀
藤村輝弘:大杉漣
藤田カオル:能世安奈
島野右京:平山廣行
辻豊:矢部享祐
遠井週三:森山米次
鳥谷:升田尚宏(TBS播報員)
亀山明日香:高山都
星野あきら:石橋杏奈
豬俁雪乃:高梨臨
坪井大胡:松本寬也
古溝克也:小林伊織
松永彩子:星井七瀬
石嶺美穂:松田まどか
小林:郭智博
國枝:鈴之助
直美:木口亞矢
弓長:伊崎央登
上阪:遠藤要
江夏卓:上地雄輔
河埜拓哉:阿部亮平
柴田公治:田島亮
淡口英智:林剛史
中畑剛祐:淺利英和
岡崎一樹:小幡誠
沢村:織本順吉
國松:田口浩正
水原:山本龍二
鹿取:淺利陽介
角:杉浦大介
宮本:五十嵐大輔
黒江:山根和馬
安仁屋之父:川藤幸三(為阪神虎川藤幸三本人)
友情演出
張本琢己:森山未來
御子柴響子:綾瀨遙

劇情簡介
新上任的川藤幸一老師初到二子玉川學園高中(下稱二子玉川)報到,便遭遇了衝擊性的考驗。
二子玉川的棒球部曾經是躋身甲子園(日本著名的全國高中棒球聯賽)、為該校寫上輝煌歷史的傳統學部;但現在的棒球部由於一次在場上的集體鬥毆醜聞,全體隊員被予以禁賽處分,最終棒球部也成為了一群不良少年的聚集地。

『不要嘲笑有夢想的人!』川藤老師再度以破鑼嗓喊出他的人生座右銘。

即使對於棒球一竅不通,但憑著內心對於扶持迷途少年的滿腔熱誠,川藤老師仍然自告奮勇、自薦進入已經被校方視為毒瘤的棒球部擔任顧問。一群自暴自棄、失去目標的不良少年,被川藤老師幾近瘋狂的熱血、樂觀與關愛所感動,重新燃起對夢想與棒球的憧憬熱愛,決定與眾多壓迫與不看好的聲浪奮戰,誓要實現進軍甲子園的夢想。

相關網站[08春日劇]不良學園(ROOKIES) 為夢想悸動,前進甲子園!史上收視率最高的野球日劇‧不良學園DVD熱賣中[08春季日劇] ROOKIES(不良學園)
日本偶像劇場 不良學園




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