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一個傳承的年代,一個全新的故事,即將展開。
雖然我很夯這部片,卻沒對它抱有太大的期待,不過結果,卻令我十分滿意。

我算是看過早期版本的老觀眾(雖然沒有迷的那種水準),在看電影時不免會有,咦~~~這不是以前那個誰的大驚喜,說真的,選角真是好的沒話說XD,感覺像是回到過去,但又像現在的未來(在說啥,越講越玄了=口=,這段打完連我自己都看不懂)。簡單一句,很屌!!!(這樣好懂多了吧)
Zachary Quinto飾演的史巴克,多了舊一代史巴克角色不常看見的熱血情緒(在看HEROES時可是恨他恨的牙癢癢的~"~),不光是史巴克,其他的角色也都在恰如其分的注入了全新的生命,讓你不時會發出會心的一笑,感覺就像是"健達出奇蛋"的好吃新奇又好玩!!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快感~~(這樣形容電影有點怪~"~)

不過回歸到這部片,即使把它當作全新的科幻片來看也絲毫不遜色,在時代的交替之下,全新的故事,開始啟航,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體驗一下。

Space... the Final Frontier, these are the voyages of the starship Enterprise. Its five-year mission: to explore strange new worlds, to seek out new life and new civilizations, 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

宇宙,人類的終極邊疆。這裡敘述的是星艦企業號的旅程,它的五年任務,是為了要探索這全然未知的新世界,尋找新生命和新文明,勇敢地航向前人所未至的領域。

下面文章引自火大的部落格,如欲閱讀原文歡迎點選下面標題,謝謝!!!  

《星際爭霸戰》不管喜歡不喜歡這個系列都很值得一看!

2009/05/13 19:22

英文片名:Star Trek 國家:美國
年份:2009 IMDB:8.6 爛蕃茄:95%
片長:126分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一輪戲院上映中
一言以蔽之:有特效,有幽默,而且還挺有感覺的呢


   
火行者要先自首一下,自己小時候從來就沒有喜歡過《Star Trek》這個系列,小時候的第一大障礙就是…人物造型。首先有馬桶蓋頭、怪眉毛、尖耳的史巴克〔Spock〕,這就夠致命了,剩下的人,也都穿緊身衣,且髮型普遍不佳…加上那個時代的特效,很像玩具,從外表就讓小小火行者難以得其門而入。

同樣是 Gene Roddenberry 的作品,火行者就很愛《星艦復國記》〔Andromeda〕,一區的全套DVD都有,一方面是很喜歡凱文索伯〔Kevin Sorbo〕,但另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在這套影集中的「制服」夠帥夠有型,帶著星際西部風,還有 force lance 這種武器,第一印象就夠好了。

重點是,雖然一直以來都不很喜歡《Star Trek》的任何一部影集、電影,但《星際爭霸戰》真的好好看啊,那高評價不是騙人的!
而且,他們的制服還是不好看,史巴克仍然是那模樣(當然啦,他的設定就如此),且年輕的冠克艦長〔Kirk〕找了克里斯派恩〔Chris Pine〕來演,對他的外貌…火行者的評語是…眼睛長的位子不太好…。所以基本上來說,《星際爭霸戰》還是有著火行者過去就不喜歡的元素在,可是單單為了賽門佩格〔Simon Pegg〕有參一腳這件事情,就已經值得一看了,所以還是去了。

果然神級的導演就是不一樣,JJ亞伯拉罕〔J.J. Abrams〕真的給了《星際爭霸戰》很特別的生命,其實在本質上火行者並不喜歡未來高科技星戰類的東西,因為這種天馬行空的背景,要怎麼寫都行,要誰發明什麼,要誰跳越時空,要誰毀滅誰,只要劇本把贏家設定的夠強就行了。然而《星際爭霸戰》一點也不會有這種感覺呢,甚至打了一場非常漂亮的空戰…應該說太空戰。

《星際爭霸戰》會讓你感受到身在艦中的壓力,特別是在開打之後,整個團隊合作能力的重要和在太空中真的無處可逃的命運等等,到了最後,有一場空戰,還讓火行者有興奮到呢!對一個不喜歡太空背景電影的人來說,是很難得的呢,但那熱血,確確實實有衝到腦門。觀眾可以體會到,在那分秒必爭的情境下,即時的反應調度和立刻變出新招術的實力,是關鍵。

更妙的是,《星際爭霸戰》還有幽默呢,其實賽門佩格一出場,火行者就忍不住笑不停了,把這個傢伙放在 Trek 裡面這件事情的本身,就夠好笑了啊,賽門佩格耶!相信熟悉這位英國諧星的觀眾都能夠了解那種惡趣味的。

另外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火行者向來偏好是比較「沉熟穩重」型的角色,所以說像布魯斯格林伍德〔Bruce Greenwood〕演出派克〔Pike〕艦長就讓火行者會覺得很「專業」,而克里斯派恩那種毛頭小子的模樣,想到他是寇克就覺得難過…想要一提的是,其實《星際爭霸戰》並不會因此而顯得不成熟,史巴克的選角,Zachary Quinto,很不錯,他的眼神很好,即使有史巴克那些先天不得火行者心的外型障礙,他那雙眼,對決定和智慧的展現都很有幫助,也讓人覺得他是因為有人性而會成材的料。至於克里斯派恩,真的不是火行者的菜,他身上並沒有領導者的氣質,態度有些輕浮,可是他也有一種自信與執卓,藏在屌兒郎當的外表下,看得出來他還需要磨練,也看得出來他可以琢成好玉。
這是個人的方面,但《星際爭霸戰》還有一個重要的關係,是寇克和史巴克之間友情的建立,這部份的處理也值得拍拍手,不論是他們的格格不入,到對於對方的肯定欣賞,都很有說服力,著墨不算多,卻都有抓到精髓。
其他還有一些選角不錯的,像艾瑞克巴納〔Eric Bana〕,真棒!還真看不出來是他演的呢,有打算去看的人可以找一下他在哪兒~~。

其實打算電影一開始寇克的爸爸(也叫寇克啦,那是姓)的離別戲,就有感動到火行者了,即便你看得出來劇本設計了很多巧合來加強悲情感(基於劇情保密原則就不多說),可是不知怎麼的,片子都還沒開始進入重點,就已經在鼻酸啦,只能說JJ亞伯拉罕把觀眾的情緒掌握得很好吧。
這次是去看IMAX的,也要強推,因為在太空中的時候,並沒有「地」這種東西,當螢幕很大時,火行者剛好是坐在中間的那一排,高度也差不多是在螢幕的中間,有太空全景出現,馬上就有一種自己也在其中的身歷其境,雖然不比3D的臨場感,但也很爽快了。

說了半天,有人看出《星際爭霸戰》好在哪兒了嗎?可能不太容易吧,因為火行者自己也說不明確,它什麼都蠻好的,戰爭夠精采,劇情夠緊湊,人性夠入味,角色夠深刻,幽默夠調味,演員夠稱職,特效夠專業,即便沒有一樣讓火行者有HIGH到想尖叫,綜合起來就是很過癮,以為自己不會喜歡這一部電影的人都可以試試看呢!只要不會特別特別討厭戰艦式電影的話,就給它一個機會吧!

P.S.對物理有興趣的人應該會更開心吧,不光是這部,Roddenberry 的其他作品也有,總是把一些 Black hole、Super nova、Singularity、Alternative universe、Beam、Warp 等等概念都用上了,看不懂也沒關係,湊熱鬧就好,電影還是會帶著你走下去,只是說看得懂的話樂子更多。

P.S.這部片子是前傳,沒看過其他早期有播過的影集也沒關係。
 

 
觀影最低需求 
 □ 不特別恨太空背景的科幻片 
 □ 喜歡各方面都平均發展的好片 
 □ 認識賽門佩格更好
 火行分說  滿分10–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特效  9
步調  9
精采  8
角色  8
導演  9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

"Space is disease and danger wrapped in darkness and silence."
- Karl Urban as Dr. Leonard 'Bones' McCoy in Star Trek
  
 
《星際爭霸戰》電影預告
 
◎譯  名 星際迷航/星際爭霸戰(台)/星艦迷航/星際旅行/星際旅行11
◎片  名 Star Trek
◎年  代 2009
◎國  家 美國/德國
◎類  別 動作/冒險/科幻
◎語  言 英語
◎片  長 01:54:24
◎導  演 J·J·艾伯拉姆斯 J.J. Abrams
◎主  演 紮克瑞·昆圖 Zachary Quinto  ….Spock
      克裏斯·派恩 Chris Pine  ….Kirk
      艾瑞克·巴納 Eric Bana  ….Nero
      佐伊·索爾達娜 Zoe Saldana  ….Nyota Uhura
      西蒙·佩吉 Simon Pegg  ….Scotty
      倫納德·尼莫伊 Leonard Nimoy  ….Old Spock
      約翰·趙 John Cho  ….Hikaru Sulu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startrek11.com.tw/
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startrekmovie.com/


相關影評:
星際爭霸戰:歸零的年代(上)
星際爭霸戰:歸零的年代【下】
【星際爭霸戰STAR TREK】-彌勒熊電影
星際爭霸戰-住在會飛的天空
[影評] 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相關介紹:
《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最新消息 
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星際聯邦
星際爭霸戰-維基百科
觸電網:星際爭霸戰 (前譯:星艦迷航)
IMDB:Star Trek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