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童當街 Tekkon Kinkreet

奇幻暴戾的渾沌大街,惡童的飛翔世界,解開黑與白最純世代的心靈。

以下內容引自:星光大道 惡童當街
惡童當街  Tekkon Kinkreet
tekkonkinkreet_01
導  演:
麥可‧阿里亞 Michael Arias
配  音:
扶桑花女孩】伊勢谷有介
蜂蜜幸運草】伊勢谷有介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宮藤官九郎
發行公司:
曼迪傳播有限公司 代理
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 發行
電影分級:
輔導級
電影類型:
冒險奇幻
片  長:
111分鐘
上映日期:
2007/12/21 黑白橫行
官方網站:
http://www.tekkon.net
http://www.mightymedia.com.tw/tekkon
http://blog.sina.com.tw/tekkon

惡童們的故事
衝吧!飛躍寶町的「貓」少年
 充滿戾氣的街頭小霸王「小黑」(二宮和也 配音),和天真卻讓人傷透腦筋的惡童「小白」(蒼井優 配音)。兩個從小孤苦無依、相依為命的麻吉,一同住在「寶町」:充滿金錢、暴力和龍蛇混雜的地獄之城。
這兩個被稱為「貓」的少年,從沒想過自己和寶町的未來,但無憂無慮的生活卻逐漸起了變化。一日,綽號「老鼠」的黑道鈴木帶著惡棍手下重回寶町,引進由謎樣男子「蛇」所領導的粗氣財團,他們不僅要將寶町夷為平地,還派了三個擁有特異功能的殺手準備暗殺小黑跟小白。
 邪惡勢力不斷壓迫小黑和小白的生活,面對環境變遷,兩人的友情也出現重大危機。心中滿是悲憤的惡童決定要站出來捍衛自己心愛的城市,和「老鼠」展開一場亡命遊戲!
關於電影
 【惡童當街】改編自日本超人氣的同名漫畫,創作巨匠松本大洋多部作品都曾經搬上大銀幕,包括日本年輕影帝漥塚洋介主演的《乒乓》、和青春偶像松田龍平主演的《藍色青春》。本片首次將松本大洋作品以動畫形式現身,搭配他獨樹一格的POP藝術和創作風格,讓本片在日本動漫界享有極高的評價。
 【惡童當街】動畫製作由日本頂尖動畫團隊STUDIO 4℃跨刀統籌,融合日本文化和奇幻想像的獨特氛圍,透過高難度多重立體視角,超未來的世界栩栩如生地呈現觀眾眼前,也讓本片成為日本最受矚目的動畫。電影配音則邀請人氣和實力都 NO.1的偶像《扶桑花女孩》《蜂蜜幸運草》蒼井優和《來自硫磺島的信》二宮和也獻聲演出,共同完成史上不可能的動畫作品!
遺珠中的遺珠:松本大洋
 或許習慣日式美形畫風漫畫的你,從來沒看過松本大洋的作品,然而他卻是和江口壽史、岩明均等人並列的日本重量級漫畫家。台灣的動漫御宅族暱稱松本是「大海遺珠中的遺珠」,而中文版漫畫更是遍尋二手書市也找不到的夢幻逸品。1987年出道的松本大洋,即以描寫棒球球員為題材的《STRAIGHT》榮獲雜誌〈COMIC MORNING〉新人賞,而後便一直活躍於青年誌,陸續發表有描繪友情與成長的《乒乓》、父子情的《花男》、關於孤獨拳手奮鬥的《零》以及短篇集《青春》等。
 松本大洋獨樹一格的POP創作風格,熔寫實和超現實於一爐,大量的超廣角鏡頭、流暢的分鏡、充滿象徵物的濃厚人文味和多變的故事內容更是令讀者愛不釋手的最大主因。漫畫能被搬上大銀幕需要累積相當人氣,要改編成真人版更是不容易,然而松本大洋的作品如今已是三度搬上大銀幕,包括日本年輕影帝漥塚洋介主演的《乒乓》、和青春偶像松田龍平主演的《藍色青春》,松本魅力可見一番。
史上最豪華配音陣容
小白/蒼井優 配音
「小白是一個極具魅力的角色,非常高興能讓自己可以用最純真的角度融入惡童們的世界。」

1985年生,日本新生代人氣女星,電影作品包括《花與愛麗絲》、《蜂蜜幸運草》、《扶桑花女孩》、《蟲師》等等。並以《扶桑花女孩》勇奪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藍絲帶獎影后,前途不可限量。

小黑的最佳夥伴,每次打架一定要奪得手錶和帽子,掛滿錶的左右手和頭頂上稀奇古怪的帽子是小白的最佳寫照。純潔溫柔的心為暴戾的小黑帶來前所未有的平衡。
小黑/二宮和也 配音
「十三歲第一次看到連載漫畫的時候,就被奮力保護自己世界的小黑所感動。而後每次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遇到不好的事情,都會再拿出來翻閱,讓我有回到幼時純真初衷的感動。」

1983年生,傑尼斯偶像團體「嵐」(ARASHI)成員,曾參與演出《貧窮貴公子》、《阿南的小情人》等,並以《敬啟,父親大人》於2007年獲得第十回日劇大賞最佳男主角
。電影作品則有《來自硫磺島的信》、《青之炎》等,【惡童當街】是他首次與蒼井優合作,也是第一次嘗試為電影動畫配音。

和小白兩個人都是無家可歸的流浪孤兒,一同住在廢車庫裡,惡劣的生活環境讓他看破人世間是非名利,保護小白和寶町是他唯一活下去的理由。
黑道‧木村/伊勢谷友介 配音

模特兒出身,曾參與《複製人卡辛》、《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蜂蜜幸運草》等電影演出,最新作品是剛在日本東京影展轟動影壇、由行定勳所執導的《Closed Note》,並與一度與廣末涼子傳出緋聞。

高中時被鈴木所救,而後跟著鈴木打天下成為其心腹。沒想到初回寶町便被小黑與小白狠狠教訓。滿身是傷的木村因此受到組內懲罰,氣不過的他竟然倒向由「蛇」所領導的神祕組織。
刑警‧澤田/宮藤官九郎 配音

1970年生,於幼少時期即發揮寫作方面的才華,並積極參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等多部電影演出。近年來亦成功轉型為導演及劇作家,《69》、《舞妓哈哈哈》以及2002年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的《GO》都是他所編寫的作品。

東大畢業的刑警,患有冷感症對週遭事物都漠不關心,當警察的原因是可以合法使用槍械。後來因為照顧小白,原本冷漠的心也逐漸起了變化。
謎之男‧蛇/本木雅弘 配音

以傑尼斯偶像團體「澀柿子」之姿出道日本藝能界,而後積極投入電影拍攝工作,1999年參與塚本晉也所執導的「雙生兒」,一人飾二角的高難度演技獲得當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肯定。1995年與內田也哉子閃電結婚,以日本演藝圈中的極品新好男人著名。

自稱因為性格扭曲連外表都一起扭曲了的怪異男子,主導寶町裡「兒童城」的興建案,為達目的不顧一切手段,甚至聘請了三個有怪力的殺手前往暗殺小黑與小白。
黑道‧鈴木/田中泯 配音

日本著名舞蹈家,2002年首度演出山田洋次所執導的《黃昏清兵衛》,即榮獲日本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的肯定。近期作品有《隱劍鬼爪》、《彩虹老人院》、《穿越時空的地下鐵》。

綽號「老鼠」的黑道人物,冷靜又毫不留情的思緒令黑道老大都敬他三分。原本離開寶町的他,最近為了新的城市開發案又重回故鄉……
動畫製作最高水準:Studio 4℃
1986年成立的STUDIO 4℃,是由田中榮子、森本晃司為主創立的影像製作公司。曾經擔任宮崎駿《龍貓》、《魔女宅急便》製作班底的田中榮子,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大友克洋《阿基拉》製作群的森本晃司,相知相惜的兩人共同成立了STUDIO4℃。最著名的作品當數大友克洋《回憶三部曲》和《駭客任務動畫》,以前衛的技術概念、高質感製作奠定日本動畫界中不可動搖的地位。
【惡童當街】打破了動畫完全本土化的操作模式,交由《駭客任務動畫》製片兼導演麥克‧阿里亞(Michael Arias)執導;光怪陸離的配樂則是曾與碧玉(Bjork)合作的英國電子樂怪傑「Plaid」所操刀製作。其實早在十三年前「惡童當街」連載之時,STUDIO 4℃就對改編這套作品感到興趣。然而礙於有限的動畫技術以及大量的暴力情節而作罷。一直到了2003年夏天,正逢天時地利人和,整個計劃案才又有機會動了起來。
為了完整呈現原作中獨特的視覺效果、誇張略為變形的廣角以及塗鴉式的畫風,STUDIO 4℃除了拍攝工作之外,全部採用傳統手繪來完成背景與人物設定,並且大量運用對比強烈的色塊,讓城市的喧鬧感呼之欲出。製作團隊也沿襲了松本大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實景複製手法,到吉祥寺等地拍下與設定相符的街景,再模擬畫出寫意的風景圖畫,重現出日本舊時代色彩繽紛的街道與充滿不可思議設計的兒童城等。
 【惡童當街】製作共歷時三年又四個月,全片共有1538個鏡頭,背景與美術設定超過350幅原畫作品,其中最出色的便是惡童們在城市穿梭、戰鬥的動作場面,STUDIO4℃採用攝影機跟蹤拍攝的手法來突現速度與空間的立體感,讓觀眾即時體驗令人驚心動魄的場面和逼真的臨場感。當原作者松本大洋看到電影時,直呼滿意,稱影片完整而細膩地呈現了孩子與城市間讓人動容的感情。

電影預告:

相關網站: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 惡童當街
面對一躍而上的鄉愁Tekkon Kinkreet惡童當街說安心安心

小白隊員不待機 [動畫]松本大洋”鉄コン筋クリート(惡童當街)”映畫化!

打開你的盒子 惡童當街



近期閱讀:

雙食記,無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