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尬車 Death Race

近期閱讀:
絕命尬車 Death Race,小推薦(簡單刺激的宣洩情緒)


導  演:      保羅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
演  員:    【玩命對戰】傑森史坦森(Jason Statham)
                        【白宮風雲】伊恩麥克夏恩(Ian McShane)
                        【變形金剛】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
                        【神鬼認證3】瓊愛倫(Joan Allen)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電影類型:     動作/ 冒險 /科幻 /驚悚
上映日期:     2008/10/24
官方網站:     http://www.deathracemovie.net/

故事大綱

 終結島監獄:不久的未來世人對於極限運動以及真人實境競賽節目的著迷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觀眾開始想看到直播的生死決鬥。現在,最暴力血腥的賽車節目,車手都是窮凶惡極的囚犯。配有致命武器的賽車、無惡不作的罪犯以及火辣性感的女導航員,創下比美式足球超級盃更高的收視率。"絕命尬車"的規則很簡單:這些囚犯只要贏得五次賽事,就能重獲自由。輸家通常都活生生在螢幕上被車撞死。國際動作巨星傑森史塔森(【玩命快遞】系列電影、【偷天換日】)在片中飾演三度賽車冠軍詹森安姆,這名前任囚犯被陷害,遭受指控犯下冷血謀殺罪。他入獄後被迫戴上被稱為"科學怪人"的神秘車手面具,這名傳奇性車手似乎永遠死不了,也是人氣最高的車手,安詹森則被終結島監獄典獄長韓娜席(【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神鬼認證:神鬼疑雲】瓊愛倫飾)威脅,如果他不戴上面具成為新的科學怪人參加比賽的話,他就再也見不到他的小女兒。安詹森這名被嫁禍的囚犯出於無奈,為了重獲自由,只好參加這場為期三天的絕命尬車,但是如果他想贏得比賽,就得面對一群最兇狠的罪犯,包括科學怪人的宿敵"巨砲喬揚"(【變形金剛】、【飆風再起】泰瑞斯吉布森飾)。詹森受到獄中教頭(【功夫熊貓】、【黃金羅盤】伊恩麥西恩飾)的嚴格訓練,開著一輛經過徹底改裝的野馬V8斜背式跑車,車上有兩挺迷你機關槍、火焰槍以及燃燒彈,為了獲得自由,不惜毀滅擋他路的一切,贏得這項全世界最殘忍變態的絕命尬車。

 導演兼製片保羅安德森重拍知名B級電影導演羅傑柯曼的經典片【亡命賽車2000】。【絕命尬車】一片的製片還有寶拉華格納(【不可能的任務3】、【世界大戰】)以及傑若米伯特(【惡靈古堡2:啟示錄】、【惡靈古堡3:大滅絕】)。幕後工作人員則包括攝影指導(【血肉森林】、【踢踏人生】);剪接師尼文霍伊(【活人生吃】、【惡靈古堡3:大滅絕】);美術指導保羅丹罕奧斯特貝瑞(【惡夜30】、【惡靈古堡2:啟示錄】)以及配樂師保羅海辛格(【決戰異世界】、【舞夜驚魂】)。【絕命尬車】一片的編劇是保羅安德森,根據勞勃湯姆及查爾斯葛瑞芬的劇本改編,原創故事則是伊柏梅爾薛。執行製片是羅傑柯曼、丹尼斯瓊斯、唐葛蘭哲以及萊恩卡法諾。



製作緣由

 英籍導演和製片保羅安德森和傑若米伯特是傳奇導演兼執行製片羅傑柯曼1975年經典動作片【亡命賽車2000】的大影迷,這對搭檔拍攝的【Shopping】一片就是設定在不久的未來,這是一個描述一個喜歡飆車的青少年的故事,而【亡命賽車2000】則是描述世界末日後的未來世界,所以難怪這對搭檔會想要重拍這部電影。導演保羅安德森說:「我是羅傑柯曼導演的大影迷,我還是青少年時在英國看了【亡命賽車2000】的錄影帶,我爸媽不准我看這部電影,因為片中充滿了毫無理由的血腥暴力行為以及露點畫面,但是我當然愛死這部電影了。」【Shopping】一片在第七屆東京國際影展放映時,保羅安德森和傑若米伯特有幸見到羅傑柯曼,而且還一起討論為新一代影迷重拍【亡命賽車2000】的想法。當時保羅安德森和傑若米伯特正準備為派拉蒙影業拍攝【撕裂地平線】,於是他們有機會認識湯姆克魯斯和寶拉華格納這對製作搭檔。傑若米伯特說:「我在倫敦和寶拉碰面,她覺得重拍【亡命賽車2000】是很棒的點子,於是他們答應擔任製片,也把這個案子帶到派拉蒙影業,開始籌拍【絕命尬車】一片。」

 【絕命尬車】一片籌備的時間超過十年,在這段時間內,真人實境節目風靡美國,至今仍然是收視率保證,於是保羅安德森和傑若米伯特就決定把【絕命尬車】一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不久的未來,一座監獄的典獄長製作了一個名為【絕命尬車】的節目,節目內容就是讓全美國最兇狠好鬥的囚犯以配有武器的改裝跑車,進行一場為期三天的絕命尬車,也就是說車手為了贏得比賽不惜在直播電視螢幕面前活生生把對手殺死。保羅安德森在這段時間內已經自編自導自製賣座科幻動作片【惡靈古堡】系列電影以及【異形戰場】,於是他這次也親自擔任編劇,而拍攝版權則轉給環球影業。他是這麼形容他想像中【絕命尬車】片中的世界:「那是一個比當今社會更殘酷的世界,但是一切看起來都差不多。犯罪率和真人實境的收視率都居高不下,於是才會產生【絕命尬車】這種超血腥暴力的節目。這是終極的真人實境節目,九名車手為了贏得比賽用盡方法除掉對手,他們是那個年代的神鬼戰士,而賽車場就是他們的競技場。」...收起全文


演員陣容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傑森史塔森曾經是英國跳水隊最優秀的選手之一,他的世界排名最高曾經達到十二名。他在受訓時被電影劇組看見,並說服他拍攝平面和電視廣告,後來則被【兩根槍管】的執行製片看中,於是這就成為他的電影處女作。他接下來又和【兩根槍管】的導演蓋瑞奇合作【偷拐搶騙】一片,之後的作品則有【一炮而紅】、科幻片【火星異魔】以及和李連杰合作【救世主】。他於2002年被法國大導演盧貝松相中,演出和舒淇合作的【玩命快遞】一片,他於隔年演出賣座動作片【偷天換日】,並且演出另一部動作片【快克殺手】。他拍攝【玩命快遞2】再度和李連杰合作。他的近作則包括【玩命追緝:貝克街大劫案】、【玩命對戰】、【末日危城:王者之役】、【粉紅豹】、【超完美搶案】、【玩命左輪】、【玩命手機】等片。



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
  泰瑞斯吉布森曾是超級名模及唱片歌手,他的第一支暢銷單曲就入圍葛萊美獎,而且被美國音樂大獎選為最有潛力的新藝人。他跨行演出的第一部銀幕處女作就是黑人大導演約翰辛格頓的作品【寶貝男孩】。他去年參加全球超級賣座鉅片【變形金剛】的演出,他的作品還有【浴血狂奔】、【征服怒海】、【血盟兄弟】、【鳳凰號】、【飆風再起】等片。

伊恩麥西恩(Ian McShane)
  伊恩麥西恩的近作是今年超級賣座的電腦動畫喜劇片【功夫熊貓】(配音),以及妮可基嫚及新007丹尼爾克雷格合演的奇幻大片【黃金羅盤】。他也曾以HBO自製影集【化外國度】榮獲金球獎戲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獎,隨後又入圍艾美獎及演員工會獎。他的電影作品包括【光明追捕手:黑紀元】、【飛車手羅德】、【史瑞克三世】(配音)、【希望不滅】、【遇上塔羅牌情人】、【九死一生】、【死亡猜謎】、【小鬼特務】、【性感野獸】等片。他曾演出的電視影集則有【白宮風雲】、【邁阿密風雲】、【朱門恩怨】等。

娜塔莉瑪汀納絲(Natalie Martinez)
  娜塔莉瑪汀納絲是個古巴美女,她曾經打敗五千名競爭對手,成為珍妮佛洛佩茲服飾品牌的代言人。她的演戲初體驗是電視影集【Fashion House】,她的第二部作品也是電視影集【聖與罪】。【絕命尬車】是她的大銀幕處女作。


瓊愛倫(Joan Allen)
  瓊愛倫是好萊塢最忙碌的女演員之一。她的近作包括【神鬼認證:最後通牒】、【愛你愛到快抓狂】、女性電影【Yes】以及【神鬼認證:神鬼疑雲】。她曾和傑夫布里傑與蓋瑞歐德曼合作【暗潮洶湧】一片,她並以該片入圍金球獎、演員工會獎、獨立精神獎及奧斯卡金像獎。她也曾以【歡樂谷】及【變臉】等片獲得一致好評,並獲得許多獎項。她曾以李安執導的【冰風暴】中的精湛演出贏得許多大獎。她於1996年主演的【白宮風暴】讓她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她並以該片贏得七項影評人大獎。她並於次年1997年以【激情年代】一片再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她的作品還有【美麗的壞女人】、【佩姬蘇要出嫁】、【塔克:其人其夢】、【1987大懸案】、【冷暖天涯】、【天才小棋王】、【淘氣兵團】、【愛妳情深】等片。


導演簡介

 英國出生的導演/編劇/製片保羅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和傑若米伯特(Jeremy Bolt)合組Impact影片公司,該公司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保羅安德森第一部自編自導的電影是由裘德洛主演的低成本影片【Shopping】。該片小兵立大功,締造不錯的票房成績,也引起好萊塢的注意,他執導的第一部好萊塢電影是【魔宮帝國】,該片也是他第一部全美首週票房冠軍的作品。該片改編自電玩遊戲。接下來他則執導兩部科幻片,【撕裂地平線】以及【兵人】。之後他又改編電玩遊戲【惡靈古堡】,該片由蜜拉喬娃薇琪主演,也是他第一部自編自導自製的電影。由於該片的票房成績亮眼,於是至今總共拍了兩部續集:【惡靈古堡2:啟示錄】以及【惡靈古堡3:大滅絕】。雖然這兩部成功的續集並非由他執導,但是他仍然擔任編劇及製片。他的執導近作是2004年的賣座科幻怪物片【異形戰場】。

電影預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