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 WALL·E

趁著週末找了個時間終於把WALL·E看完了。不由分說,瓦力,你絕對夠搧情太動人了;皮克斯,沒有你們動畫世界可就無趣多了,真是愛死你們了!

e2.jpg

以下為引用火大文章如下,如欲閱讀原文歡迎點選下面連結,感謝!!! 

《瓦力》小小的瓦力,大大的馬力



英文片名:WALL·E 國家:美國
年份:2008 IMDB:8.8 爛蕃茄:9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一輪戲院上映中
一言以蔽之:可愛又感人啊







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瓦力》這部電影,有點像是《我的野蠻女友》〔My Sassy Girl〕加上《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的機器人科幻甜蜜可愛版。好像說得太複雜了,《瓦力》是一部表面上很簡單,背後卻很多意函的片子,不論要看深還是看淺,都很有看頭。

瓦力是一隻在地球上清理垃圾的機器人,他很有童心,發現好玩的東西會有條理地收集起來(真的很有條理,一個筒整放湯匙,一個筒子放叉子,當他拿到一把湯匙的前端是叉狀的餐具,就擺在兩個筒子中間 XD),電影剛開始先透過他在地球上的生活來描寫天真的個性。

說真的,台灣的廣告主打「宅男機器人」並不是那麼貼切,瓦力就是很純真,很有好奇心而已,他是友善且開朗的,一點兒也不宅。


然後伊芙來到了地球,這個就是像《我的野蠻女友》的部份了,女生很兇暴,男生很弱但很痴情。
他們之間的感情...瓦力對伊芙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沒有選擇的一見鍾情,伊芙對瓦力才是慢慢了解之後喜歡上的,倒是因為瓦力的環境和個性,他這痴情也不會說來得莫名其妙。



追著伊芙到太空船的瓦力,就像《飛越杜鵑窩》的傑克尼柯遜〔Jack Nicholson〕,帶給那些被制度化的人們新的生命力,蠻喜歡艦長說的一句話「I don't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他們現在做的只是 surviving,只是機械式地延續生命,但享受人生,living,卻是被系統掌控的社會無法提供的。
瓦力這個格格不入的無厘頭小清潔工,不知不覺間,讓這些人們體驗到了新的感受和希望。


接下來瓦力和伊芙聯手對抗制度,也是感人無比,其實最感人的原因,是因為小小的瓦力太單純,他只知道兩件事,第一就是他喜歡伊芙,第二就是他喜歡地球。
他沒有心機,沒有慾望,沒有野心,他想要的很簡單,他追求得很認真。

皮克斯的動畫讓火行者部部都喜歡的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們始終相信著人性本善,他們始終是用最光明的方式來教育觀眾,就算你明知社會是很複雜的,明知動畫只是個泡沫幻想,在看皮克斯的作品時,你仍會願意跟著相信(此時就覺得《X檔案:我要相信》的「相信」完全遜掉了),跟著相信這樣純粹的美好真的存在。

以下灰色部份有劇情,不喜者請跳過

最後瓦力因為「缺氧」太久,儲存的資料被清除,系統還原到了剛裝好作業系統的時點,可愛的個性沒有了,也不認得伊芙了,換成伊芙把他的那些小玩具拿出來逗他時,那時刻真讓人心碎...,好在瓦力似乎有做GHOST(一套還原用的知名軟體),還能恢復。


《瓦力》最棒的地方,就是瓦力這隻機器人的設計,不論是外在(爆可愛)還是內在(爆天真),從他把石頭頂在頭上縮成箱子偽裝的模樣,到那執卓拖著殘壞的軀體撿回小草的身影,他簡單的思路或許不會想很多,但他的心很好,所以在他明明白白要完成一件事時,那帶著歡笑和淚水的過程,看了怎麼會不喜歡?


瓦力和其他人/其他機器人的互動,也很討喜,他的出發點都很誠摯,不對任何人/機器人有任何的偏見或是成見,伸出手,用那可愛的聲音說「WALL·E」先來個自我介紹,不同的態度,會得到不同的反應,當你把其他人都當好人時,也會更能夠看到他們好的一面,反之亦然。
同樣的,就算地球上全是垃圾,已經成了廢虛,純真的瓦力還是能夠看到它的美好。

也許「地球」這個概念對一個人類而言,太大了,我們只能近看到自己生活的環境,總覺得自己製造的一點點小汙染對這麼大的世界不會有什麼影響,但科學數據都很明顯地在告訴我們,地球已經被人類破壞的事實,希望《瓦力》這部可愛的動畫,能喚起每個人心中的那個小瓦力,發揮一點點的影響力,哪怕只是一點點。


小小的瓦力,產生的卻是大大的馬力,推動了姑息的心態,推動了埋沒的渴望,推動了前行的腳步。



 觀影最低需求
 □ 喜歡可愛的東西
 □ 還願意相信「善」與「美好」的存在
 □ 看電影會感動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瓦力  破表
感動度  10
動畫工  10
故事劇情  9
傳達訊息  10

4 則留言:

  1. 但是...我覺得還好耶~
    是我太冷血了嗎....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說粉口愛的說,改天一定看...有溫馨人性的瓦力~

    回覆刪除
  3. To:Corant可愛只是其一喔,重點會讓你痛哭流涕:DTo:7是阿~~~冷血的傢伙下次我帶你去看保證打的你感人肺腑:DTo:matail是吧是吧!!絕對的王道阿

    回覆刪除
  4. 看了the dark knight,果然非同凡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