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徒諸君 - 各位同學

又是這種拋頭顱灑熱淚的東西
我對熱血校園整個就是體抗力不足阿>"<
不過...
現在是要我熱血到什麼時候阿疑惑


生徒諸君 - 各位同學


----------------------------------------------------------------------------------------------------------------

(以下為引用後整理的內文如欲閱讀完整原文請點閱以下出處
引用: 東米露看日劇 - 生徒諸君 (分別為 日文高級-生徒諸君-官網介紹, 日文初級-生徒諸君-日文片名解釋, 生徒諸君-官網桌布 及 生徒諸君-主題曲PV-YUI_My Generation )
引用: 魚兒想飛飛如風 - 生徒諸君







残酷な今を生きているキミたちへ
教育現場の過酷な現実に、内山理名演じる熱血教師が挑む!



「生徒諸君!」は、夢と理想に燃える新人教師・ナッキーこと北城尚子が、現代の学校教育が抱えるさまざまな問題に真正面から向き合い、打ちのめされながらも果敢に戦い続ける姿を描く学園ドラマです。
原案は、学園マンガの名作として一世を風靡した庄司陽子の「生徒諸君!」の続編「生徒諸君! 教師編」。明るく元気でパワフルな主人公・ナッキー役に、学園ドラマでの教師役は初めてとなる内山理名が体当たりで挑戦します。クールで謎めいた生徒・珠里亜を演じる
堀北真希との共演も見逃せません。
教師を信用しない生徒、教育をあきらめた教師、まで学校に押しつける親、文部科学省と現場の狭間で苦しむ教育委員会…過酷な現実に挑むナッキーの奮闘にご期待ください!



給在這個殘酷的現代中生活的你們

教育現場這樣子非常殘酷的現實,由內山理名所飾演的熱血教師來挑戰


生徒諸君是由點燃著夢與理想的新人教師,有著Nakii之稱的北城尚子,認真的對著現代的學校教育中所擁有的各式各樣的問題,描寫著就算被打垮也要果敢的繼續戰鬥下去的樣子,這樣子的校園連續劇。

原作是校園漫畫代表作並風靡一時的庄司陽子の「生徒諸君!」的續集「生徒諸君! 教師編」。開朗又充滿朝氣又有活力的主角Nakii,由第一次在校園連續劇中擔任老師的內山理名來挑戰。與冷酷又迷樣的學生,飾演珠里亜的堀北真希的共演更是不能錯過。

不信任老師的學生,被教育所放棄的老師,一直給予學校壓迫的家長,在文部科學省與教育第一現場之間陷入兩難的教育委員會,請期待挑戰這個非常殘酷的現實的Nakki的奮鬥過程。


[學校該如何教育學生?]
我並非學校經營者,雖然去上課當作打發時間但我總還是個學生,對學校老師還是有某種程度的期許。
一個好的老師除了教學認真外,對待學生起碼該是以對待「人」為基本。
老師不是聖人也是會犯錯,但是有錯就該反省道歉,而不是一謂的推卸責任與模糊焦點。

一開始看到劇中學生們冷漠殘酷,實在是覺得這片子拍的太過現實與黑暗。
然而隨著劇情的發展,知道了學生們惡劣態度與敵視老師的原因後,卻會讓人心疼。
原本應該是青春洋溢的學生生活,卻在大人們漠視與呼嚨下失望到連苦都不想說了。
如果是我也會覺得自己並不需要老師在做人處世上的教導,進而對大人的世界產生敵意。

陽光形象的前導師帶著一班學生登山卻發生了山難,一整班未成年孩子所能依靠的只有平時最信任的導師。
然而這位老師卻為了要讓自己能夠平安獲救,搜括搶走所有的食糧丟下數十個國一的小孩,自行尋找出路。
迷失在陌生危險的環境、信任者的丟棄背叛,又在全員獲救後得知男導師對搜救隊的謊言與校方教育單位的粉飾,多重打擊下所有學生封閉心門似乎是必然的結果。

劇情安排上,冷漠學生當然要搭配熱血教師。
一位新的女導師以她熱血教師的精神慢慢地一步步打開學生的心防,
同時也帶給學校教育單位及其他老師一份新的教師精神。
衝突、抗爭、解決然後就剛好很八股的劃下故事句點。

人有求生的本能,老師只是個職業他也是個凡人有七情六慾,
在艱困的情況下,為了要能夠活下去使出任何的手段,是對是錯?
生徒諸君,考驗你我人性之間的對與錯。


[日劇"生徒諸君"的片名]

不管日文中文都叫做"生徒諸君"

中文這邊參考緯來以及一些字幕組的說法都是這樣

並沒有其他的特殊翻譯

相信不懂日文的大概也猜的出意思


生徒諸君 發音[seitoshokun]「せいとしょくん」

生徒指的就是學生

在日本學生有這個相對應的詞    【学生】 Gakusei   がくせい

"学生"在這邊通常指的是職業的稱呼

而生徒,則是從師長或教育者的觀點下去稱呼

兩者在使用上雖沒有嚴格限制但是有大概這樣的區別


而諸君,在中文古語的解釋, 翻成白話文就是"大家"

在日本也是沿用漢語這個意思

日文中稱呼"大家"以「皆さん」 minasan  較為通用

而諸君,算是比較熱血的用法,也比較文言一點,例如熱血校園劇、時代劇、演說時所用


生徒諸君指的就是"學生們"

這樣的用法比 "学生の皆さん” 來的有氣勢並且來的熱血有號召力

相當符合熱血校園劇劇情的片名


日劇片名是來自於做為原案的人氣校園漫畫的原名

庄司陽子の「生徒諸君!」在1977到1984的連載中頗受好評

而現在改編成日劇的是他目前仍在連載中的続編「生徒諸君! 教師編」

雖然說熱血校園劇是老梗中的老梗

從最古老的金八先生(拍到第幾部我已經數不清了@@)

台灣仍然還會拿來撥的經典 - GTO

到現在最紅的要拍第三部的極道鮮師,熱血校園劇可是多到數不清

不過由於題材豐富,而且有各式各樣的表現方式

仍然是歷久彌新,最受歡迎的老梗之一

如果看這麼多仍然不過癮 ,生徒諸君, 是你可以好好品嚐與比較的對象


 [生徒諸君-官網桌布]

為什麼只有堀北真希是掛在旁邊?!
或許看了就會知道答案~




內山理名從講台上的視野
都沒人是因為他們都不爽聽北城老師的課?





引發各種問題讓學校很想攆走的問題老師
大方的在自己的座位上簽了名字,看來是硬要待在學校裡了!?

圖片皆引用自官網   更多的桌布請上日本官方網站  http://seitoshokun.asahi.co.jp/


 [生徒諸君-主題曲PV-YUI_My Generation]  

不假修飾的唱歌技巧,不做作的歌詞內容, 率真的唱著自己的歌的YUI
在這幾年已經是形象與人氣都非常好的人氣歌手
更蟬聯CDTV票選, 恋人にしたい女性アーティストランキング (最想成為戀人的女性藝人排行),三回冠軍
[注:該榜單不限制是女優或歌手, 但是因為是CDTV舉辦, 所以最主要是歌手入選]

YUI在Music Station時曾經透露這首歌是描寫
當時自己16歲就離開校園一心朝著音樂之路發展的心情寫照
YUI 16歲就有這樣子的決心, 想想自己16歲時都幹什麼去了
在夢想與現實中迷失的國中生們  (沒錯,內山理名應付的那群小鬼只是國中生)
由內山理名慢慢指引出方向的故事
配著這樣的主題曲,也是挺有一番含意的


生徒諸君4

劇 名:生徒諸君!
電視台:朝日ANB
首 播:2007-04-20~2007-06-22
回 數:10


STAFF
--------------------------------------------

脚本:
渡邊睦月
原作:庄司陽子「生徒諸君!教師編」
配樂:水谷広実,柳田しゆ,ユーニッシュ
製作人:内山聖子,津川英子,奥住尚弘,梶野祐司
導演:唐木希浩,田村直己
主題曲:My Generation/YUI




演 員:
------------------------------------------------------------------------------------------------------------------------------------------------------------------------------------------------

北城尚子/内山 理名(內山 理名) 樹村珠里亜/堀北 真希 青木公平/本郷 奏多(本鄉 奏多) 木下薫/岡田 将生(岡田 將生) 折戸聡史/石井 正則 鳥居玲奈/上原 美佐 水原健/城田 優 野村信二/正名 僕蔵(正名 僕藏) 米崎駒子/星野奈津子 龜田陽吉/志賀廣 太郎 宮沢義一/渡辺いっけい(渡邊いっけい) 岸本まじめ/小林稔侍 日向悠一郎/椎名桔平 上田敏也/松川 尚瑠輝 神崎あゆみ/南沢 奈央(南澤 奈央) 園井優子/黒木 メイサ(黑木 メイサ)(1) 三井恭平/田中 哲司(2~4) 木下剛造/モロ師岡(2) 東国原秀喜/光石 研(6)


連   結:
------------------------------------------

官方網站

中文官方網站
生徒諸君! - Wikipedia


收視率
--------------------------------------------------------------
第1 回:2007-04-20 9.4 %  第2 回:2007-04-27 7.7 %
第3 回:2007-05-04 5.9 %
  第4 回:2007-05-11 6 %
第5 回:2007-05-18 7.4 %
  第6 回:2007-05-25 6.8 %
第7 回:2007-06-01 8.1 %
  第8 回:2007-06-08 7.3 %
第9 回:2007-06-15 7.9 %
  最終回:2007-06-22 9.4 %
平 均7.59 %
  


--------------------------------------------------------------------------------------------------------------------------------


今天的朝陽很漂亮呢~~~

是後悔的時候嗎?

現在對我們來說只是一瞬間而已

應該快快樂樂的

不是嗎~~~




生徒諸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