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一直喜歡旅行,然後收集相片,蒐羅回憶.
也許是雨晴,然後是天清.
這種種的片段,我都把它們一一紀錄在文字裡,藉以書寫一點點感情.

 

可是,
我真的巨細靡遺地紀錄了所有的心情嗎?
我沿著記憶追溯,從很淺很淺的地方開始,到很深很深的心湖.

我想是沒有的.
至少還有那麼一點感覺,是我想把它放在心裡,封藏成秘密的.
它可以只屬於我個人,也許還屬於我們彼此.一起長大的那些年.

 

所以我不能,也不可以.
我只願意在每次想起某些片段的時候,只盛一瓢豐美的感覺啜飲.
那麼剩下的,就成了滿天的星辰,可以只是離我很遠很遠地,
落著滿天的星光被我想念.

 

而我,
可以選擇觸及,或是轉身離去.

 

by 阿不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