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日誌 法國番外篇 古城Annecy

明年(2011/12)的法國滑雪行程中,長天數的17天團將經過一個週末假日,依照這幾年大家都愛到處趴趴走的習慣XP,這邊簡單的整理了Tignes/Val d'Isère附近的古城Annecy的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
Annecy5
Wiki:Annecy
Wikitravel


安錫幾個著名的地點有
1. Lac d'Annecy 安錫湖
2. Vieille-ville d'Annecy 安錫古城區
3. Canal du Vassé  堤塢運河(主要在古城區)
4. Le palais de l'Isle et le Thiou 小島宮,在運河渠道上的小島皇宮
5. Le château d'Annecy 安錫古堡(在山上)

簡介
Annecy (安錫) 是法國Haute-Savoie (薩爾瓦高) 地區首府,湖光山色和古城風貌令其成為法國最美麗的城市之一,據說是除巴黎以外房地產最貴的觀光勝地,法國人稱它為阿爾卑斯山的陽台,當地人稱它是薩瓦省的威尼斯,城中的Lac d' Annecy(安錫湖) 湖水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冰山雪水,讓Lac d' Annecy有著阿爾卑斯山珍珠的美譽,湖畔的大片草地,是市民最喜歡的休憩地點。

備註:Annecy目前為2018年冬季奧運會的申辦城市之ㄧ
Annecy4  

Lac d' Annecy(安錫湖) 位於Annecy北邊, 從1960年開始,法國政府開始對Lac d' Annecy 實施嚴格的環境保護措施, 使得它成為歐洲最清澈的湖泊之一,這裡的湖水是由高山的雪水和溪流匯聚而成,因此湖水清澈見底,其海洋生態也十分豐富,遠處雪峰隱約可見,湖山天影融為一體。淨藍如碧的Lac d'Annecy湖面上幾縷輕霧飄浮,每年夏天吸引了不少法國人在此度假。想徹底飽覽湖水山色,光逛湖濱公園未必能滿足到你,乘坐遊船是最好的賞湖方法。從湖面上可以清楚看到阿爾卑斯山的倒影,這裡也提供了許多的水上活動, 包括划船、駕風帆、甚至你也可以在湖裡游泳。(不過我們冬天跳下去游泳應該會凍死~"~)
Annecy12

Annecy地處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山地區,該區是法國經濟第二發達的地區 (巴黎地區排第一) 又是法國的滑雪聖地。每年冬季有大量的各國的遊客到這裡滑雪,從Annecy到法國第二大城市里昂和瑞士的日內瓦只需一個小時的車程。
在Annecy眾多不同的小店閒逛,沿著聞名遐邇的 canal du Vassé  運河邊漫步,在餐桌旁小坐片刻感受特別時光,來到這裡享受冬季運動的人都知道,必須要留出一天來這遊覽古老風光,跟著古城遺產敞開文化的歷史故事,欣賞著城市古韻及大自然的溫馨和諧,在湖光山影中探索山城的美,沉醉著讓人流連忘返。
Annecy18 

Annecy這座古城的興起可以追溯到十二世紀,在過後的十五世紀,隨著新教改革的成功,日內瓦的原主教來到了Annecy,使得這個歷史的重鎮重新改頭換面。儘管經過世代變遷,但留下歲月痕蹟的城市佈局及建築風格依然飄灑著法蘭西已漸​​消逝的貴族氣息。Canal du Vassé 運河貫穿整個舊市區,運河邊停滿了許多小船,著名的愛之橋Pont d'Amour橫跨其中,而古城的主要街道主要集中在運河兩邊,運河兩岸則有著許多露天餐廳,咖啡廳散發出迷人的氣氛。Annecy3Annecy19 

穿梭在這個古色古香的小城中,踏著歷經幾個世紀的石板路,猶如回到中古世紀,穿過拱廊駐足在古董店,古董藝術市集總會吸引大批的人潮。運河旁的房舍小巧可愛,坐在街道旁的露天咖啡座,體驗屬於你的午後時光。
Annecy6Annecy15 
 
始建於十二世紀的Palais de l'isle是法國最古老的建築之一,是Annecy最著名的地標(是歐洲上鏡率最高的建築之一),外觀像是一艘船停泊在運河上,由於遠看像是河中的小島,因此又被稱為小島宮。Palais de l'isle當初曾是行政辦公的地方,後來被改成監獄,目前則是博物館。
Annecy8

安錫堡 Le château d'Annecy,位於Annecy的至高點,可以俯瞰整個Annecy。
Annecy17Annecy16 

小提醒:

每週二、週三和週日早上傳統市集會開市,如果想要逛市集的人可以挑這幾天來拜訪Annecy。
www.annecytourisme.com
Annecy10
深入瞭解Annecy,你將會發現這裡是個美麗的童話小鎮。


備註:感謝小魔提供資訊。以上資料及圖片均由網路集結整理而成。

4 則留言:

  1. 好想去~ 可是距離Espace Killy 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希望到時候路況好一點那就可以開車去了。

    回覆刪除
  2. 當作其中一個方案囉,其實如果可以租到車,也許去義大利也形:p

    回覆刪除
  3. 看完照片,我可以當司機,開死都願意阿,要去要去~~~

    回覆刪除
  4. 一號車司機出現,我要預約一個位子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