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Mask-奇幻推薦



奇幻面具MirrorMask(2005)


MirrorMask - Close to you


Right where it belongs - Nine Inch Nails with Mirrormask


(轉載無名小站 summersucks : MASS DESTRUCTION  )
我們只有一個理由一定要看看這部片,當然前提是你必須是個插畫狂、或是電腦特效狂,
或是跟我一樣只是個純粹的夢遊者---奇幻面具是後現代圖畫故事書最佳代言拍檔:尼爾‧蓋曼與大衛‧麥金的首部奇幻電影作品。
尼爾‧蓋曼(Neil Gaiman)生於英國,世界奇幻獎、星雲獎得主。蓋曼是當代奇才,作品涵括奇幻科幻小說、兒童小說、漫畫、報紙專欄、歌詞創作,亦參與電影劇本編寫。在他筆下所構築出的幻想世界,以及一個接著一個融合不同元素的奇妙故事,著實令人驚訝、迷戀。
大衛.麥金(Dave McKean)可謂當代數一數二的插畫大師。圖像信手拈來,筆筆生動活潑,人物造型時而用墨水筆瀟灑勾繪,時而化身為照片、或是舞台上的小人偶,融合了實物與虛構,使用各種素材,出神入化,令人嘆為觀止。
個人比較喜歡大衛麥金手繪風格的作品,雖然電腦做出來的3D畫面或是拼貼其實也都非常完美。

MirrorMask在歐美受到許多關注,列於許多影展的參展影片(當然是那些小小影展) ,中文相關的訊息卻是少的可憐。這是可以理解,以電影角度來說,算是完成度不太夠的故事,也明顯是個只能吸引特殊族群的小眾電影,但已可稱上創意十足的可愛題材。
片中大量的漂亮插畫、精緻的背景圖片,已經相當值回票價。
加上你可以看到太多奇形怪狀的角色,人臉貓、擁有猩猩身軀的鴿子、塞在小盒內的兔子交響樂團、各式各樣的面具臉孔、蜘蛛眼球等,特質強烈的畫風配上一個職業幻想家寫出來的劇本,完成了海倫娜的奇幻夢境世界。
尼爾‧蓋曼與大衛.麥金也有許多”故事”與”繪圖”擦出的完美火花,幾本有名的兒童繪本,台灣應該買的到,當然,故事內容不是那種三隻小豬的天真童話,而是諸如”拿爸爸去交換金魚”或是”牆壁裡躲了一隻野狼"等奇怪的想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