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蘭古道之遠的要命的一碗芋圓就是要吃到

 在老王的邀約之下,我們這天去了淡蘭古道。


雖然之前的天氣預報一直不太妙,甚至到出發前一天晚看都還有40-60%的降雨機率,但清晨五點看天氣還可以,我們就帶著雨具賭一把衝了,結果全程90%是沒太陽的好天氣,然後剩10%居然大太陽曬到要燃燒😂,整個路線其實是由好幾條古道組合而成,全長距離雖然不短(16km左右),但分成好幾小段,另外爬坡時間也不算長,除了小段的急升坡之外,大部分是緩坡跟下坡,指標清楚地形多變化也讓這一趟旅程走起來相當愉快。



然後最重要的是,從出發就一直念念不忘的芋圓吃到了,大家其實根本是因為貪吃才完成這趟旅程的吧XDDD

#淡蘭古道
#芋圓豪豪吃
#健腳休閒任君選擇
#有運動到但不會喘的坡度很適合我這種軟腳蝦
#garmintw #garminsport #garminsportstw

以下摘錄至 健行筆記
在西班牙有"朝聖之路",日本有"熊野古道",台灣則有"淡蘭古道"。
古道歷經四年由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和民間團體用心整理,以前是荒煙漫草的路,現在已用手做工法,取之原本附近自然存在的石頭、倒木,整理出好走又符合生態環境的步道。自然手做工法的步道,以後如遇到颱風大水,也只是將石頭倒木還給自然,不會給自然環境負擔。
古道路況都是平緩好走,是有運動到但不會喘的坡度,古道是前人貨物經商,官兵趕公文,一定是要好走的路!上坡能少盡量少。走在古意石階,迎面徐徐涼風,送來桐花的清香,沿途不時有石頭厝的遺跡,有柑仔店、郵遞站、軍營,還有小小土地公廟,可庇佑路途平安,貨物順利送達。

淡蘭古道北路O型
淡蘭北路共有三條 燦光寮古徑、楊廷理古徑、入蘭正道。

行程如下:
瑞芳福安宮   (底下開始是入蘭正道)
金字碑古道猴硐段
102公路高點
金字碑古道牡丹段
燦光寮步道    (底下開始是燦光寮古徑)
草山戰備道
樹梅坪古道
九份老街
琉瑯路步道
苧仔潭古道
回到福安宮

FB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