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Verbier滑雪日誌 Day8-9 雪場關閉ing

3/13
一群人開心的剛從天堂玩回來,詳情請參考
誰知道才下山不久,就收到瑞士雪場要全面關閉的消息。
這一下來的真的讓大家措手不及,原本預計明天(星期六)的休息日,這下真的變成完全休息日了。

另外由於歐洲的疫情越來越嚴重,各國開始有封鎖國境的消息傳出,也讓我們也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提早先返台。
最後大家同意都改機票提早回去,但由於時間也晚了,於是決定隔天(14號)再來改15號(星期天)回程的機票,然後星期天直接離開雪場回台這樣。

3/14
 
 
早上陸續經過確認,大家順利的改好星期天回程的機票,交通接送的部分也順利搞定,去售票口退了還未使用的七天纜車票(結果只能存在原本的票裡下季使用,這樣下一季不就還要再回來Verbier?)
接著處理好住宿要提早離開的相關事宜後,大家就開開心心的去逛街了(不能滑雪一定要開心買起來啊~~~)

我也趁著這天的空檔去處理了剛買的新鞋,做了加熱鞋墊,279法郎打對折,包含安裝大概四千四台幣很可以。不過最可惜的是鞋子才剛買一天,這次特地買小一號本來是想利用下禮拜好好調整的,這下看來只能自己之後想辦法了。
 
 

 









午後的聖光乍現,明信片也順利的買到寫好寄出,回去之後的晚餐大家盡量的把剩下的食材用掉(但實在太多了用不完),本來是頓開心放鬆的晚餐,誰知道就在晚餐才剛結束,甜點都還沒來的及吃的時候,原本預計搭乘的阿酋航空卻突然無預警的發了航班取消的通知。
 
 



再經過確認後,阿酋不知道為什麼直接把杜拜飛往台北的航段取消了(是因為搭機的人數太少?那時候杜拜跟台灣官方都尚未發佈任何停飛通知),同樣是搭乘阿酋回澳洲的Vicky他們的航班則還是正常出發。

在班機被取消的情況下,我們只好趕快尋找替代方案,最後我跟Ston還有Sam決定走瑞士航空,日內瓦接蘇黎世轉曼谷最後再回台灣,雖然轉機三次但是跟原本阿酋抵達台灣的時間大概只差十分鐘,看起來是目前回台的最快選擇了。
本來我們三個都要選14:35由日內瓦出發瑞航的班次,但由於我要等台灣上班時間確認,因此請Ston跟Sam先訂位,結果等到我確定要訂位的時候,14:35的班次已經沒有位子了,只剩15:45起飛的航班。由於下一段由蘇黎世起飛往曼谷的時間是17:55,我抵達後轉機的時間僅有一小時05分會有點緊張,但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最後我還是直接訂了15:45的航班。
而賈董他們則是選擇了日內瓦飛法蘭克福,住一天後再直飛回台灣的華航。在確認了各自的航班後大家才開始整理行李。
晚上我因為多買了一雙鞋子要打包行李而大傷腦筋,由於瑞士航空可以有一件雪具是不計重量的,因此我把板袋塞滿到極限出現了29.6公斤的重量。另一袋則裝著新買的鞋子跟剩餘的行李約9.3公斤的重量,想說明天先試試看行李能不能過關,如果不行再看著辦要把哪雙鞋子手提上飛機或是加錢買重量了。
最後整理了一下瑞士的資料,原本還有一個禮拜才結束的資料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整理,結果一弄就弄到了半夜三點,這個沒有睡好的但是跟蚊子沒關係的夜晚,似乎特別漫長...…(拖拖拉拉流水文續待)

#回憶落落長

FB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