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日誌 奧地利 St. Anton am Arlberg 雪場介紹

st-anton 01
聖安東 St. Anton am Arlberg

2018官網資料
全區滑道總長度:305 km
黑線(高級)51 km
紅線(中級):123 km
藍線(初級):131 km
最長滑雪道: 10.2 km
纜車數 : 88 (海拔1300~2800 m)
黃線(區外滑道) : 200 km
最高海拔:2,810 m
最低海拔:1,303 m
垂直高差:1,506 m
官網:St. Anton am Alberg
雪場地圖 :
2017map
------------------------------------------------------------ 我是分隔線 -------------------------------------------------------------------

整個 Arlberg 總共可以分為五區,其中又以 St. Anton 最為著名,這五區分別是
1. St. Anton
2. St. Christoph
3. Stuben
4. Zürs
5. Lech

阿爾卑斯山最西邊的山麓,St. Anton am Alberg (聖安東)
位於奧地利西部 Tyrol (蒂羅爾) 州山區的 St. Anton am Alberg,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滑雪勝地之一。Arlberg 滑雪區則是阿爾卑斯山脈滑雪場的起源,在1901年 St. Anton 正式開放,2001年這裡舉辦了 World Alpine Ski Championships,並在16/17雪季完成了4部全新的箱型纜車,讓滑雪客可以輕鬆到達 Alpe Rauz 和 Zürs 滑雪區。在這個充滿魅力的阿爾卑斯小山城,保存著良好的傳統建築,並有著安靜且迷人的氛圍,絕對是滑雪客來奧地利滑雪的首選。st-anton 02

St. Anton 有整地滑道及富有挑戰性的各式路徑,讓你每每停下來都能感受到 Arlberg 的無比魅力。另外 St. Anton 也深受皇室成員和名人喜愛,除了讓你享受滑雪樂趣之外,也有各式其他活動讓你參加,使得這裡成為所有滑雪客的冬季天堂。
st-anton 04

St. Anton am Arlberg,全部由 St.Anton、St.Christoph、Stuben、Zürs、Lech 五個雪區組成,每年冬季降雪量十分豐富,年平均降雪量高達700cm,其中 Lech 雪區更是歐洲雪區降雪量最豐富的其中一區,最多雪量能達到10.6m十分驚人。雪場總共有87條纜車,擁有305公里的雪道和200公里的區外滑道。全區雪票可以在St.Anton、St.Christoph、Stuben、Zürs、Lech、Warth、Schröcken、Sonnenkopf / Klösterle等雪場使用。
在這裡除了纜車外,各區也提供 free shuttle 串聯,夜間巴士則是需要另外收費(6:30以後),其中 St. Anton、St.Christoph 及 Stuben 可互相串聯;另外一區 Lech 及 Zürs 互相串連。 st-anton 12

Lech (萊希)
與 St. Anton am Arlberg 齊名的 Lech am Arlberg,是阿爾卑斯山最佳的滑雪勝地之一,也是現今阿爾卑斯山滑雪技術的發源地。這裡有極具水準的滑道及美不勝收的景觀,來一次你就會體驗到為什麼這裡這麼受滑雪客的喜愛。
另外這也是個“貴族”滑雪場,之前的戴安娜王妃就常常來 Lech 滑雪。這裡的滑道適合不同經驗的滑雪客,從一般地整地滑道到專為高山滑雪者設的高難度off piste皆有,然後除了滑雪之外,這邊也有許多的傳統酒吧和餐廳,在這極具風味的小鎮上,娛樂性十足!
st-anton 05

White Ring (白環)
全長22km的 White Ring,是橫跨 Arlberg 的 Lech (萊希)、Zürs (齊爾斯) 和 Zug (楚格)三個鎮的環狀路線,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長的滑雪觀景路線。50多年來,它吸引著各式各樣的滑雪客來探訪,這條路線適合各種程度的滑雪客,通常需要一天才能滑完。
WR

要滑行 White Ring,可以從 Lech、Zürs 或 Zug 開始。這條路線不像 Dolomiti 有名的SELLA RONDA ,有順時鐘與逆時鐘路線。在 White Ring 僅有順時鐘路線可滑,滑道大部分為藍線與紅線,適合絕大部分的滑雪客挑戰。 在滑 White Ring 的時候,早上建議盡量把身體活動開來,尤其是中餐不建議吃太飽,因為到了下午路線通常會變得更加顛簸不平。 一般大部分人的起始點都是 Lech,透過 Rufikopf 箱纜先爬升至2,362m的 Rufikoppf,接下來往 Zurs 滑過去,通過 Schuttenboden (t-bar)、Trittalp 纜車,體驗一下美妙的 Hexenboden 滑道,之後進入Zurs。
在迷人的風景中,繼續通過 Seekopf 纜車轉 Madjoch 爬升至2,438m的 Madloch-Joch,在這邊你有兩條路線可選擇,一條是由左邊再往回切,快速向下後你可以抵達新蓋的 Muggengrat 六人纜車,這邊有簡單的藍色路線,或者你也可以繼續切長紅線回到 Zurs。
另外則是繼續往 Zug (楚格)前進,當由 Zurs 最高點 Madloch-Joch(2,438m) 往 Lech 時,會通過的33號路線。這條滑道其實難度並不高,但由於落差大、滑的人又多 (通往 Lech 的必經滑道),因此通常一天下來沒多久就會變成滿山遍野的饅頭路線~"~,額外附送的結冰狀況也就變成搭配饅頭的家常便飯了。接著在經過漫長的 Zugerberg 兩人纜車後進入最後階段,穿過 Kriegerhorn(2,173m) 抵達 Oberlech(1,660m)。另外也可花點時間在 Kriegerhorn 再朝北的斜坡上到 Zug Hochlicht(2,377) 頂端,最後從 Oberlech 下降到 Lech,完成這一趟環山之旅。White Ring
由於沿路標示清楚,大可大膽放心的探索每個區域,雪況好的時候反而不建議一直跟著路線跑,有時候反其道而行,天堂其實就在你的腳下呢!


Run of Fame
在 Run of Fame 路線中,滑雪客可以體驗整個 Arlberg 區的全新滑道。這條長達 85公里路線,從St. Anton / Rendl 經 Zürs 和 Lech,最後到 Warth 之後再回來,你可以從每個不同的點切入,只需要跟著 RAME of FAME 指標前進,即可追尋滑雪先鋒的足跡,行禮每一個角落。
1147-FINAL-ohne-Infobox-Verbindungsbahnen

另外如果對滑 Off piste 有興趣的,也不妨來 St. Anton 官方滑雪學校的 Powder club 報名Off Piste 行程。由於 St. Anton 雪況好的時候,非滑道的鬆雪可以玩的地區實在不少,這時候如果想玩的開心又不擔心,建議可以找一天請專門的 guide 來做 Side Country 導覽,這絕對可以讓你好好的體驗體驗一下 St. Anton 野雪的魅力喔。
st-anton 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