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le Bright 水壺水瓶餐具萬用清潔錠

萬用清潔錠,泡個溫水30分鐘茶垢頑垢一次搞定!
2016-06-21 20.18.022016-06-21 20.17.54

---------------------------------------------------------- 我是懶人不想洗杯子分隔線 ------------------------------------------------------------


在偶然的機會發現了Bottle Bright清潔錠這個產品,由於冬天我很愛帶著保溫杯上雪場(冷冷的天一杯熱茶無價啊~__~),所以經年累月下來就累積了一層茶垢,在懶惰加上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決定買了一包(十錠)來試試看效果。於是乎這天晚上,我拿出了常用的保溫杯,準備給他一顆兩瞪眼,看看到底結果會怎樣XD

拿出保溫杯,底部看的到之前洗完後又累積的茶漬,尤其在底部邊緣,由於不易刷到,更可以看到一層明顯的茶垢,另外在頂端開口的部分也殘留著些許的茶垢
2016-06-0222016-06-021

把溫水倒進杯子之後,拿了一顆清潔錠便放了進去,這邊順便給大家這次的經驗分享,由於清潔錠會"發泡",所以會"溢出"不少泡泡來,除非你的水裝的不多,不然如果多裝一點水建議可以把要洗的水杯(瓶)放到洗碗槽或是洗臉盆裡,免得發泡的時候搞得一個措手不及 (~"~我的第一次就在這手忙腳亂下爆炸了)。

放完清潔錠之後只要任其發泡你也不用特別去管他,只需要等30分鐘後再回去處理即可。
(以下無照片因為當時亂成一團,後來把水杯拿去水槽之後我就跑去看電視了:p)

30分鐘過後,就可以回來處理水瓶囉。這時候如果你的水瓶已經很久沒有清潔了,建議可以把水瓶中的水倒至六分滿,接著蓋上瓶口給他用力搖一搖,這樣可以利用水的衝擊力把剩下邊邊還卡住的"頑垢"給抖下來,最後再把水整個倒掉之後沖水,就清潔溜溜啦,你看看是不是這麼簡單呢(≧◇≦)
2016-06-21 20.18.38

不管杯底或是瓶口都乾淨了,歐耶~
2016-06-21 20.19.42

這次用完清潔錠之後,其實角落還有殘留一點茶垢,之後用水沖了一下並沒有完全沖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茶垢殘留比較久的關係,下次也許來試試用較高溫的水浸泡清潔錠,不知道效果會不會更好?! 不過後來剩餘的茶垢我用小刷子輕輕碰一下就直接"掉"光光了,清潔錠的效果真的相當明顯。

雖然這次實驗沒有百分之百的清除茶垢,不過對於不用再自己洗水瓶,又能適當清潔水瓶是絕對得分的XD,推薦給想要輕鬆清潔水瓶又不想洗洗刷刷的大家 :D

下面是影片示範給你看

Bottle Bright: A stain removal demonstration. from Clean Ethics on Vimeo.



另外下面的文章連結是有關於水瓶的清潔方式,我想清潔錠的成分也許就是類似文章裡面第六點提到的 "食用梳打粉加雙氧水",使用後發泡的照片跟我那時候水杯口吐白沫幾乎是一模一樣的XDDD,不想買清潔錠的人也許也可以試試看文章裏面介紹的方式來清潔水瓶喔(^__^)y

異味、污漬OUT!6招清潔 保溫瓶 保溫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