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RIDE longboard下坡道

我們sliding,只為了乘風而行
11424524_10206792533072270_151801377_o

-------------------------------------------------------- 我是只要下坡不想筊杯分格線 ---------------------------------------------------------------

這個星期六,ALL RIDE舉辦了一場下坡道教學,一直對下坡道有興趣的我跟小龜,趁著這個機會二話不說的報名參加了課程。早上九點集合之後,教練書緯先開始由板子、輪架、輪子、護具….等各個部分逐一介紹起。在大家有了基本認識之後,接下來便是"護具"的"試滑"了,書緯要大家穿著護具先跟地面來個親密接觸,話說信任帶來新幸福XDDD,越信任護具能保護你,之後便能更放手大膽的去做動作。

在大家輪流"仆街"完畢之後,接下來便進入滑行的部分。在書緯詳細的說明toeside跟 heelside的動作之後,首先做的第一個練習並不是sliding,而是heelside的轉彎。在longboard的sliding過程中,由於必須把輪子從原本的直行方向偏轉到橫向移動,因此移動的路線跟偏轉的時間點就變成一個很重要環節,所以一開始才會需要大家能持續的做出heelside跟toeside的迴山轉,持續的壓在heelside跟toeside,是這一課的重點,連續持續的壓力,也可以讓你在滑行的過程中劃出一個完整的迴山半圓路徑,並讓板子維持平穩不會把你晃出去。
11535483_10206792519311926_1988334835_o

在結束heelside跟toeside的轉彎練習後,書緯把大家暫時分成兩個組別個別練習。我們這組接下來直接進入了heelside的觸地剎車,在書緯示範之後,大家懷抱著一個坎坷不安的心,我也開始嘗試了第一次下坡道的剎車動作。
整個動作其實是延續著剛剛練習的heelside轉彎,只是這次在轉彎的過程中,必須利用磨石手套觸地平衡,再把longboard由原本的行徑路線順勢用腳"推"成橫板,而這時輪子也會因為橫向的關係由原本的加速狀態轉變成減速的動態,這就是slid剎車的基本原理。
11543156_10206792534512306_1628571124_o
899814_10206792533832289_971505697_o

看書緯做剎車真的超簡單的,行雲流水的動作讓你覺得怎麼可以那麼順暢。然後等到自己要上場的時候,一顆心還真的是七上八下的,不過好家在現場大家都嘻嘻哈哈的,在熱情的分享下舒緩了不少緊張的氣息,大家依序照著自己的步調開始嘗試,漸漸的抓到剎車的感覺。
在試完heelside之後緊接著再試toeside,toeside部分由於能活動的關節較多,大家更快進入狀況,因此在toeside剎車結束後,接著下一階段,就正式進入slid了。

Slid部分跟剎車不同的是,在"推"板的過程中要持續取得橫向滑動的平衡,相對的後腳如果持續向外推出去時,就會讓板子slid並產生180度換邊的動作,基本上算是剎車動作的一種延伸。
在書緯示範完之後,緊接著一樣換大家輪流上場,結果我在其中一次滑行時,因為失去平衡左手臂在地上磨了一下,手肘的部分由於有護具保護沒事,但手肘下方就直接掛點了,不過還好當時有護肘的保護,不然受傷的部位可就不是那麼小一塊了~"~

我跟小龜正在"參熊"動作到底該怎麼做才對="=
11539826_10206792530112196_2686105_o

時間過得飛快,在大家揮汗如雨的練習過程中,轉眼已經中午12點多了,在烈日當空之下,今天的課程到此告一段落,再次感謝ALL RIDE在台灣不遺餘力的推廣longboard,並舉辦如此專業的課程,讓我們有機會一探slid的世界,在這邊再次為滑板人無敵的熱情,加油加油加油!!!
1523534_998519653500095_7103399991552817447_o

Slid小提醒
1. 安全最重要,要玩下坡道時,各部分的護具絕對不能少,安全帽、手套、護肘、護膝請一應具全再上場,玩得安心才能滑的開心喔。(如有護具相關問題可直接洽詢ALL RIDE,選對護具才能獲得適當得保護喔)
2. 如果想要嘗試slid滑行的人,建議也可參加ALL RIDE不定期舉辦的專業課程(我這次參加的課程只要有齊全的護具便可免費參加),畢竟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沒有老師自己會昇華,按部就班的學習,才是slid的王道。
3. 下坡滑行的速度較快,因此除了需要有高度的專注力之外,危險性也較高,建議開滑前可適當暖身,另外前一晚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體力也很重要,希望大家都可以玩得高興玩得長久喔:D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 >> 20150613下坡先修班

--------------------------------------------------------- 我是安全聲明分隔線 ---------------------------------------------------------

Slid一定有風險,Longboard Slid有帥有跌,Downhill前應詳練剎車基本功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