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滑雪日誌 DAY6 ALPE DI SIUSI(上) 2013/3/6

漢堡房,早上執行體罰中= =+++
0306-003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誰是今天的極限體能王出現了(現在是日本某競賽節目嗎XDDD),蛋蛋妳今天就這樣吊一整天吧~~~(菸)
0306-004

至於我們房間這早很peace,這天早餐吃得粉中式喔Xp
0306-0010306-002

一早體罰輸了體能王頭銜的漢堡心有不甘嘟嘴上場中XDDD
0306-005

結果本日最恐怖的大代誌花生了,就是黃維妮居然跟賈斯汀穿的一模一樣,喉~~~~連脖圍都同一組這下真的大條非常大條捏~~~
0306-0060306-007
賈斯汀看苗頭不對想要閃人……
YUMI默默表示 : ……(拿出算盤)

丁小丁表示 : 這時候閉嘴是最高原則!!!
然後今天我們要搭車去ALPE DI SIUSI滑雪啦(我都直接念阿弟sushi),早上集合時就先發昨天幫大家先買好的票,我們搭車不逃票喔~~~
(話說2007年來的時候因為完全不知道要買票結果直接搭了霸王車,我們真的不是有意逃票的> <)
0306-008

荒野中的老王……O_O (怎麼有種風蕭蕭亦雪寒,老王一去西不復返的感節~~~)
0306-010

Val Gardena歡迎大家帶點伴手禮回去
0306-011

(禮物實體長這樣)……=口= 這樣是誰帶的回去啦!!!
0306-013

(凸= =凸) 包子與包夫人 (V= =V) 等車中
0306-015

上車刷票中~~~
0306-0160306-017

沿路經過了St. Christina的時候大家已經直盯著路過的店家在討論等下回來要停在哪逛街了,沒想到車一進入Ortisei更是一發不可收拾,因為這邊的商店一整個店店相連到街尾=口=,此時每個人眼神都已散發出熊熊的殺意= =+++,ㄟㄟㄟ我們今天是不是來錯地方了O________O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Ortisei,下車!!! (台式發音請跟我這樣念,歐迪賽~~~ 怎麼有點味道的感節= =a)
0306-018

一下車先確認了回程的車次之後我們才往雪場移動,不過這時候大家討論的重點好像已經都是什麼時候要下來逛街之類了,明明連雪都還沒開始滑說……(掩面)
0306-020

初到Ortise,一個可愛的小鎮
0306-0190306-022

倒影也很熱鬧的一群人:D
0306-020_1

巨大的冰柱裝飾與路口老鼠,跟我2007年來的時候完全一樣都沒有變XDDD
0306-0240306-026
下面是2007年的樣子
未命名的相片未命名的相片

到達山下纜車站
0306-027

往鎮上的不歸橋,這一過去對面是相當危險滴
0306-028  明顯的雪線
左邊是現在右邊是2007的照片,天橋中間的鐵桿不見了?

Meeting point 6,小朋友集合中
0306-029

左二的小朋友你也哭得太慘了吧XDDD
0306-030

SKI廣告,雪板的錯置視覺表現超有趣的
0306-031

纜車上升中,對面的山坡都要完全沒雪了,快點下點雪吧老天爺~~~
0306-032

1號Gondola裡面的手拉帶
0306-033

看看旁邊的圖示,人可以站著,但小狗不可以坐在椅子上,不能吸菸。看到邊你也許會有點好奇為什麼會有小狗的標誌,不過等到我們上山後才發現其實這標誌很符合現狀,因為到處都看的到有人在遛狗說,只能說這個雪場真的神奇了XD
0306-034

才剛到山頂,對面望去就是低低的雲層籠罩山頂,昨天溫度都降低了,今天會下雪吧!!!
0306-035

剛剛山下的小朋友都上山了,依序坐到牢車……ㄟ是拖車才對~"~,這ski school的校車會不會太酷了一點 (其實感覺像是要把小朋友帶去賣說XD)
0306-037

漢堡小朋友你在興奮什麼,你沒有要上這台車啦=口=
0306-039

漢堡 : 蝦密,我不能搭,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語畢被薯條帶走 : 漢堡乖吼待會帶去去吃漢堡不要吵喔~~~ (咦)
0306-039_1

很猛的校車
0306-043

車開走後面還站個老師外掛……沒想到義大利人也玩這麼大= =
0306-045

在這個滑雪區真的很有趣,因為你隨處可以看得到盪鞦韆,看得到馬拉雪橇,看得到有人遛狗,也看得到有人溜小孩O_O(咦),這區真的……非常奇特
立馬被馬兒吸引的Peggy
0306-050

超級乖的雙馬
0306-051
下圖是2007年的照片,在這一區小圓圓也跟馬兒來了個大合照XDDD
未命名的相片

小孩正在被安裝中,奶精在旁邊偷笑(‵▽′)ψ
0306-052

遛小孩…(⊙_⊙;)…
0306-053

準備出發,結果離奇又離奇了O__O居然來個忍者隱身!!!
0306-055

在ALPE DI SIUSI這一區其實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它的滑道……相當親切~"~。會這樣說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在這區的地圖上雖然大部分都是紅線,但說真的,這邊的紅線真的……很藍= =|||,以前來這區時還沒特別注意到這件事情,不過這次團裡面有一半人是Boarder,因此只要每次要出發時看到前面是又平又長的路線我都只能先倒吸一口氣=口=,回頭叫Boarder先走之後再請Skier發揮人溺己溺一個都不能放過的精神,只要有Boarder卡住就立馬伸雪杖拉人。今天的行程,其實是馬拉松大賽吧= =+
0306-057

今天skier的重責大任就是滑帶跑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準備好繼續跑路的Jim跟Vicky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ALPE DI SIUSI這區也是有環山路線的,翻開ALPE DI SIUSI的地圖在右上角你就可以看到路線的指示,不過由於我們在這區的時間並不長所以這次也是PASS過去,大家這天輕鬆"趴趴滑"就好 (這樣到底哪裡輕鬆啦= =)
0306-0612013-06-04 17.41.24

Boarder當自強,不用拉的包子跟凱文
0306-062

一路滑到了63號纜車PUFIATSCH,這時看著地圖我整個有錯亂的FU,因為地圖上居然標著纜車又標著Gondola,這到底是纜車還是Gondola站啊=口=
0306-063
更糟糕的是先倒的人利用無線電通報居然說這邊只准skier only,以前我不記得有Boarder不能上的區域啊,現在又是什麼狀況.........

看著牌子上的圖案完全搞不懂狀況,到底這是lift還是Gondola,然後為什麼旁邊還有人跟拿著雪橇的圖示!!!?
0306-064

直到後來我們才搞懂,這邊的skier原來是指"穿雪具的人",這條纜車最有趣的地方是它居然是lift跟Gondola混合式的纜車,你沒看錯就是在同一條纜車路線上有lift也有Gondola可以搭,所以其實下面看到的skier only其實意思是"穿雪具的人才能搭lift",如果你沒有穿雪具就只能搭乘Gondola上山,果然是非常奇妙的一區~"~
0306-065

上到山頂發現這裡除了是個觀景平台之外,旁邊還有雪橇的滑道,這也難怪下面的纜車圖示會有拿雪橇的標誌了= =+
0306-066

放眼望去有雪道,有車道(雪橇),有人行步道(地上有腳印),這邊真的是道道道無間道o(‧""‧)o
0306-067

山頂有SNOWPARK,不過他真的是一個...PARK(¯▽¯;)
0306-068

看看這兩位兒童已經開始在遊戲了……
0306-069


不過連盪個鞦韆都要比實在是……


不過沒想到阿姨連盪鞦韆都是有練過的= =+


換老王跟離奇玩的時候好激烈喔…(⊙_⊙;)…
0306-083

離奇正朝特技演員之路邁進中=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相信以後看到離奇出現在太陽馬戲團也是相當正常的一件事= =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至於這邊的蛋蛋今天終於不練一字馬了,但卻改起練剪刀腳現在是怎樣 (掩面)=口=
0306-087


ALPE DI SIUSI的LOGO是個巫婆? 其實在山上看到這個雕飾時我覺得比較像人加鳥的感覺? 至於到底是什麼我到現在其實還沒搞清楚~"~
0306-0720306-073

不管它是什麼這邊已經一窩蜂的變成琪琪跟妙麗o(‧""‧)o
0306-0740306-075

然後這位太陽馬戲團的現在一整個感覺是滑水要起滑的架式?!!!= =
0306-078

在山頂堅持要跟外國人拍照的Cindy跟維妮……="=
0306-080

ALPE DI SIUSI唯一的一條黑線(78號滑道),下滑不到一分鐘害大家好感傷Xp
0306-076

在滑過這一面之後接著我們往對面的62號纜車前進,結果就在這時默默的有人失蹤了,猜猜到底是誰= =+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上了62號纜車到上山點名時才發現Kevin不見了O__O,由於已經過了中午大家都餓了,當下想說先往餐廳移動再看看Kevin會不會聰明的往這邊追過來,就這樣我們繼續往64號纜車前進,一路上是無限的鬆雪平坡,樂的skier隨便滑XD 但Boarder則表示趕快通過不要猶豫
0306-090

邊緣的SANTNERSPITZ PUNTA SANTNER (2414)遠看就彷彿是一個平躺的人形,感覺超像木乃伊的(⊙o⊙)
0306-092
下面是2007年看到SANTNERSPITZ PUNTA SANTNER 果然是木乃伊一點都沒變呢XD
未命名的相片

有人在雪地上畫線玩瘋了XDDD 小心不要玩到回不來捏
0306-094

結果快到了64號纜車時都還沒見到Kevin,當下跟跟大家對了一下路線後我決定自己回去找Kevin,所以中間這段時間就跟大家分開了,欲之在這段時間又發生了什麼事情小龜又亂喝了什麼呢?!!!,詳情請看奶精的日記報導 (‵▽′)ψ
0306-1060306-107

跟大家分開之後我直接上了73號纜車之後一路回到早上的63號纜車尋找Kevin的身影,結果完全找不到人,正當往山下滑切到80號滑道下方卻讓我看到了這玩意,旗們滑道計時器= =+
恩,既然都碰到了那就順便玩一玩好了…… (你到底是來找人還是來玩的=口=)
0306-095

拉上了78號T-bar到達SELF TIMER出發處
0306-097

入口處顯示著綠燈,那就~~~衝啦!!!
0306-098

抵達終點會出現自己的成績,猜猜我是哪個時間Xp
0306-099

結果繞了半天回到62號纜車還是找不到Kevin,這下只好先放棄回去跟大家會合先
0306-1000306-101
等我一路趕回餐廳時才發現大家才剛準備點菜O_O,問了一下知道原來在我離開之後大家原本要往64纜車切過去的時候錯過了叉路,就這樣又上了一次73號纜車,好不容易上了64號到了SPITZBUHL (1935) 時卻又發現這邊餐廳太小人太多,搞到後來只好坐到外面正準備點菜的時候我就已經殺回來了。

在考量了一下餐廳裡面一堆人點了菜卻都還沒上菜的情況下,當下直接問了大家要不要先往回走順便找餐廳,大家欣然同意了(因為在這邊也沒東西吃),於是全體又穿起了裝備繼續前進。

原本計畫直接到最近的73號纜車上面的餐廳吃飯,結果在纜車上已經看到餐廳外面擺滿了滿滿的雪具,於是只好趕快再翻地圖看看哪裡還有餐廳,再研究地圖後有兩條路線給我們選擇;一條是10號滑道往回切到74號纜車,另一條則是順著9號滑道回到我們一開始來的62號纜車。

奶精表示 : 到底要走9號還是10號滑道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306-109
說實話當時我自己想往10號滑道走,一是因為怕下午的時間不夠往回拉,如果直接滑道74號纜車可以節省時間不用繞路,二是9號滑道的路線就是剛剛我去找Kevin時的路線,我自己滑過一次已經知道這藍線實在有夠平 (連我自己都是沿路凸過去的)。不過到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往9號滑道,原因是往74號纜車的10號路線一樣是藍線,看起來似乎沒有比9號滑到好多少="=;再來是往74號纜車並沒辦法直接遇到餐廳,而是必須再上74號纜車後要再往下滑才抵達餐廳,幾番考量後覺得這樣倒不如直接往9號滑,路上就會碰到餐廳還比較方便,因此最後我們決定往9號路線滑,而路上當然不出所料卡蛋卡的亂七八糟~"~,好不容易當大家撐到了比較有坡度的地方正準備往下衝時,這時頭上居然傳來了有人呼叫奶精的聲音,好奇抬頭一看,咦!!! 不就是Kevin嗎XDDD 這傢伙居然奇蹟似的出現了!!!

這一切只能說都是天意,因為要是當時我選擇了直接往回滑就一定遇不到Kevin了,好不容易全體集合後我們終於在山頂纜車站PANORAMA (2009) 停下來用餐了,歐耶!!!

進了餐廳開始點菜,已經餓到發暈的我跟黃維妮已經呈現呆滯狀態=口= (Cindy正在努力閱讀菜單中)
0306-112

做事很隨興的服務生點菜也超隨興~"~
0306-113

一整個快餓死,點菜後大廚正在火烤我們的食物中
0306-110

嘖嘖嘖看看那油脂正在發光中,媽呀我快瘦不鳥了=Q=
0306-111


等餐時遇見六歲的黑拉不拉多犬Emma,超級乖的還會跟大家握手捏 (≧◇≦)



也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了,奶精在拿蘋果汁的時候居然一掌推翻了杯子還割到自己的手 (這是要冰豆嗎),還好割到的傷口不大,之後中餐只好一路纏著紙巾吃飯,下午滑雪也是包著紙巾戴手套,唉呀呀~~~

等等等等等,終於~~~我們等到我們的中餐了T^T,媽呀這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0306-115

再次確認義大利的菜色真的跟台灣人超搭的,隨便點一個香腸就可以好吃到爆炸,一整個對味啊~~~
0306-118

快速分屍中(‵▽′)ψ
0306-120

去Peggy他們那桌打聽到有主廚推薦菜色,雖然沒在菜單上但我們也跟著點了一個,吃了一口只能說這烤豬排也烤得太銷魂了吃到我都要升天了(融化確認(>﹏<)
0306-121

有多餓,看看盤子全部都清空就知道XDDD
0306-121_1

這間餐廳其實也是飯店,餐巾紙上還特別畫了從這裡 (PANORAMA) 360度可以看到的每一座山喔,酷吧!!!
0306-122

在PANORAMA山頂的四星APLENHOTEL
(飯店名字下面的線條正是SANTNERSPITZ PUNTA SANTNER 木乃伊山呢:p)
0306-123

吃飽喝足大飽口福,真的超滿足的XDDD
0306-124
下集續待

16 則留言:

  1. 歐滴賽的雪道雖然平,但是餐廳超好吃,山底下的大街超好逛!!!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ㄟㄟ我都還沒寫到下集你破什麼梗,給我去吊拇指= =+

      刪除
  2. 全能體能王之只有蛋蛋不落地XDDD

    回覆刪除
  3. 話説那是我們的長高課程,一天長一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