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滑雪日誌 DAY12 VAL MEZDI最長的遠征(上) 2013/3/12

早在今年要來義大利之前,我就已經先研究過VAL MEZDI這條路線,原因無他,其實在2007年的時後我就打算來挑戰這條路線,不過當年因為積雪不足而無緣成行。因此當今年再度重回Dolomiti的時候,這條路線很自然的就被我規劃進要"走"的路線之一 = =+
而在今年說明會的時候,我也跟大家報告了這條路線,不過也許第一時間大家沒有詳讀資料,以為只是如往年一樣爬一爬往下滑就是了,所以當這天我們踏上這了前往VAL MEZDI的路上時,大家才意識到,這趟旅程,可能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一切,即將展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發前正在橋雞絲的小龜,希望今天能一路順風不要失蹤
130312_001


今天還有唱國旗歌,但是一直升不了旗是怎麼回事XDDD

升旗升到一個國旗都生氣惹XD

唱歌的唱歌喇賽的喇賽,升旗店裡根本一整個亂七八糟XDDD


還無限版本國歌循環中



Captain Taiwan表示 : 今天不聽話的倫,受死!!!
130312_003130312_004

被制裁的歐罵罵歪星倫(菸)
130312_005

請叫我Captain Taiwan (看樣子之後應該會拍個 維尼熊聯盟 之類的電影吧,菸)
130312_006130312_007

鬆雪天,阿霸爆氣開場!!!
130312_008

王小龜 : 今天到底要去哪裡呢,好期待喔(地上蠕動中)
130312_011

出發後一路往PASSO PORDOI PORDOIJOCH (2239m)的103號Cable Car前進,中途再度經過RIF SAS BECE (2395m),這時離SASS PORDOI已經不遠了
130312_012

國旗飛揚下的白骨漢堡!!!
130312_013

小丁 : 接下來轉搭125號纜車,天國,離我們不遠了
大夥 : = =+丁小丁到底要帶我們去哪裡?!!
130312_015

下了纜車,前方的指標清楚的寫著SASS PORDOI纜車站就在前方150公尺處
130312_016

MARIA,一家歷史悠久的餐廳,我們明天將會再次看到她(咦= =+ 為什麼還會再看到,難道!!!)
130312_018

Captain Taiwan 正在跟其他國旗示威中(蛤= =a)
130312_021

Dolomiti是一個一年四季都有活動的地方,各種環山路線不論是滑雪、登山健行、摩托車、自行車這裡都有,而這裡也是環波蘭自行車賽會經過的路線之一喔!!!
130312_023
超酷的自行車標誌,人形在外神遊其中(⊙o⊙)

結果一整群人並沒有直接前往目的地,反而在上山前就先卡在旁邊的小店大雪拚,這這這這樣對嗎=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家小店居然可以讓大家買的亂七八糟,更離奇的是離奇居然在這邊買了一隻貓頭鷹,最後還用一個塑膠袋裝著手提上山,後人為了紀念這個離奇的事件,正式給了離奇 "一袋北蓋 離奇公" 的稱號!!!
130312_025

Captain Taiwan正帶領著大家上山去打歪星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不過Captain Taiwan,為什麼你走路有點像是痞子逛大街啊= =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時山上雲霧飄開,SASS PORDOI (2950m)瞬間現身,而這時大家這時卻還不知道,遠方的SASS PORDOI,其實只是這次遠征的起點= =+
130312_028

公雞表示 : 請讀我的唇,別說我沒提醒你們(天堂&$%不#,地%@門^&*)
眾人表示 : 蛤哩公下= =a
130312_029

SASS PORDOI 纜車站入口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然後Captain Taiwan居然吳宗憲上身,黑黑嘿的在啪咩=皿=!!!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山頂的SASS PORDOI站,這時怎麼突然看起來額外的巨大!!! (廢話,照相機鏡頭拉近自然會變大,不然你以為是電腦特效嗎=皿=)
OLYMPUS DIGITAL CAMERA

SASS PORDOI 103確認
130312_036

進站後還有以前Cable Car的照片跟資料介紹,酷!!!
130312_037130312_038

1877~1971,這裡紀錄了Maria Piaz Dezulian的一生,而你發現了嗎,我們剛上來看到的餐廳其實就是她開的,而餐廳的名字,也正是她的名字(MARIA)呢^^
130312_039130312_040130312_041

2012年這裡是環波蘭自行車賽的其中一站,看來今年的7/28還會再見喔
130312_042

山頂路線圖,大家應該對這張地圖印象不深,但當我現場看到這張地圖時馬上又確認了一次今天的路線,橫跨整個SELLA GRUPPE的偉大航道,我們待會見 (握拳)
其他人還完全還不知道即將步入一場遙無止盡的旅途
130312_043
上到SELLA GRUPPE分別有三條路線,分別是FORCELLA PORDOI,VAL LASTIES和VAL MESDI,而其中的VAL MESDI就是我們這次的目標,橫切整個SELLA GRUPPE的天堂(地獄)之路= =+

上行天堂(地獄)中
130312_044

眾人 : 蛤!!!為什麼有地獄= =+                小丁 : 別擔心只是要去天堂吃個地獄拉麵免驚免驚^O^(咦)
130312_045

上場前記得解放身心,身無負擔才能健步如飛(菸)
130312_046

遙望山頂
130312_047

纜車上標示著第五區VAL DI FASSA的標誌,而當我們離開SELLA GRUPPE時,將會是斜對角第三區的ALTA BADIA= =+
130312_049

正在為上天堂而高興的薯條
130312_051

本來以為不會有什麼人,結果出乎意料的居然整車坐滿滿,而重點是這時我們才發現,其他人的裝備好像有點多? 除了人手一副Powder板之外,各各身上都還背著背包,反倒是我們看起來一整個像是來小學生去遠足O__O,除了雪板啥都沒有,這這這~~~(阿米豆腐啊我們,掩面)
北蓋 離奇公表示 : 諾諾諾我跟你們不一樣喔,我可是有一袋滴(‵▽′)ψ (這時候只能說哩熬哩熬~~~)
130312_052

Captain Taiwan表示 : 遠足要開心喔~~~ (無憂無慮自拍中)
130312_053

Cable Car一路上山時,剛好看到山崖上有人往下滑,而這條正是山頂三路線之一,FORCELLA PORDOI = =+
130312_054

一路下滑直接回到纜車站,可以立馬再玩一次XDDD!!!
130312_055

越爬越高,山腳的景色一路變化
130312_057

抵達山頂站,標高2950的SASS PORDOI
130312_063

從纜車站外往望去,雲海之上,我們真的上天堂了~~~
130312_060

然後從邊緣往下望去,額!!! 怎麼瞬間有點恐怖的感節(° ο°)
130312_058
130312_061

離奇公 表示 : 想當年洪七公也是在華山頂上跟歐陽鋒打個沒天沒夜,如今換我離奇公一袋上山,看來一統武林的日子不遠了(菸)
到底這是不是迴光反照聽完快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30312_062

全員剛到上廁所的上廁所閒逛的閒逛,四散中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然後大家都跑到前方的告示牌拍照去了,到底寫了什麼呢讓我們過去瞧瞧~~~
130312_066

告示牌上清楚的標示著,從這邊過去即是FORCELLA PORDOI,VAL LASTIES和VAL MESDI三條滑雪路線,而這一區正式屬於救護人員無法抵達的滑雪區域,任何的滑雪者在經過這個告示牌之後,接下來的滑雪風險就必須由自己承擔了
130312_068

另外在告示牌的旁邊,還有著這個裝置= =+
130312_071

指示牌除了寫著進入這一區後風險自付之外,另外還標示著建議裝備,而其中一項裝備就是RACCO信號標;RACCO信號標是一種在搜救行動時能被偵測到信號的求救裝置,假設今天如果不幸發生了什麼意外,這個信號標也許是幫助搜救人員定位你到底在哪裡的最後一線希望~"~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Check Point 遊戲紀錄點,如果不小心被魔王打掛的時候可以從這邊再重新開始打王!!!(最好是可以重來啦=皿=)

歪國人各個全副武裝,相對(請看紅藍包子)手上只有拿著一隻勾破的我們根本超殺啊(應該是很快就被魔王滅團無誤)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歪國人都去嗶一下,我們沒得嗶只好自己唱"波嗶"了(菸)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沒得嗶但是硬要存檔的包子
130312_076

包子說這時老外在問他魔王要怎麼打比較好,不過哩馬幫幫忙,這個問包子剛丟,他通常只就有關在籠子裡被蒸而已啊(搖頭)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其實是老外看我們的雪衣很漂亮,很好奇地在問雪衣哪買:p

而這位老兄手上拿的就是嗶嗶裝置,酷斃了!!!
130312_078

老外skier紀錄點存檔完嗶,暖身準備出發
130312_069

看著他們離去,我也趕快跟大家說該出發了,打消原本要在這邊用餐的念頭,想說早點出發比較安心(事後證明這個選擇是對的,因為如果吃完飯再走,我們後面應該就不是用悲壯可以形容的了~"~)
130312_080

其實在這時開始往前滑的時候,PIZ BOE (3152m)的山頂有出現在我們眼前(山上的小屋依稀可見),而我們的目標則是要繞過照片裡看到的山頭,抵達箭頭上的"入口"。
130312_081_1
大家現在回過頭來看這張照片應該會覺得不可思議,我們居然一路走了那麼遠,而到底我們是怎麼通過這裡的,請大家繼續看下去(菸)

一開始隊伍前後就有點拉開,由於山上不時在起霧,我用對講機請後面的人跟上,距離不要拉太遠,畢竟這邊沒有指標,如果一錯路接下來就不知道會滑到哪裡去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往Val Mezdi路線的第一個攻略點,就是從餐廳的平台滑到RIFUGIO FORCELLA PORDOI,這邊應該算是整段路程最輕鬆的地方了,不過這時可能大家心裡都還沒有準備,所以當碰到第一個坡就卡了好一陣子~"~(詳細的Val Mezdi攻略路線可參考Dolomiti雪場介紹裡面的資料)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往下右方的山谷即是SELLA GRUPPE三條路線之一的FORCELLA PORDOI。這邊是整段路線的第一個脫出點,我原本計畫的中斷點也是這邊,如果到這裡大家狀況或是天候太惡劣的時候,就直接從這邊脫出(此時時間約中午12:10分,比計畫時間提早約50分鐘)
130312_086_1

這時可以看到前面的那組SKIER已經開始第一段橫跨路線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而我們這時還卡在斜坡上^^"
130312_088

離奇公 手持一袋不離不棄,輕鬆攻下第一個攻略點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陸續抵達RIFUGIO FORCELLA PORDOI,大家狀況看起來還OK,不過我還是稍微問了一下有沒有人已經累了要放棄的,畢竟接下來往下走只會越來越深入SELLA GRUPPE,不過問了兩次大家反應都相當淡定XDDD,看樣子可以繼續前進囉 (其實大家如果知道後面要走那麼遠,這時搞不好會全體放棄吧XDDD)
130312_090

早上喬過雞絲的王小龜(又雞又龜的現在是要做雞仔豬肚龜嗎= =)還真的一整個勇往直前差點永遠不回頭,結果衝過頭之後又爬了上來= =+
離奇公 表示 : 嘖嘖嘖,年輕真好
130312_091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大家還在整裝的時候,為了確定路線,我請後面的人隨後跟上之後便往前先去探路了,不過才走了一會回頭就發現大家好像沒有跟上,不過由於此時還比原本預計的早,再加上想讓大家保持體力,所以這時並沒有催促大家趕快前進(時間約12:18)
130312_097

悠閒起步的一群人,完全還不知道後面迎接大家的將會是一段生不如死的苦行僧取經之道
130312_098

一開始就已經遇到左側空空的絕壁山路,哇嗚= =+
130312_101

本來想說先往前走追上剛剛才離開的SKIER隊伍,誰知道當我轉過山壁時居然看到他們已經開始往上爬坡了,這速度…….也差太多了吧!!!O__O (照片山坡上可以看到一小串人龍)
130312_102_1

開始驚覺速度落差很大的我這時一回頭看,也發現了隊伍領頭的維妮跟Kevin也離了我好長一段距離,腦袋這時開始有了不好的預感,將近三千公尺的高山空氣,似乎讓大家的活動量明顯都下降了,這一段路,也許會比我預計得更加辛苦……
130312_103_1

邊走還在邊拍照的大家~"~
130312_104

走了一陣子,先到斜坡下方的我這時再往山坡上看去,剛剛的那組SKIER已經爬到更高的地方了,而我們這邊只有我一人才剛到斜坡下方 (時間約12:27)
130312_095

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整個隊伍拉的超~~~長,照片的中間的小黑點是維妮,而我則是在更前方的小小小黑點,這.…..
130312_105_1

Boarder這一段完全無法穿雪板移動,只能採全面步行的方式橫越
130312_106

終於,第二順位的黃維妮終於抵達斜坡下方,不過這時候已經完全沒力,Captain Taiwan只能倒地不起請自己吃乳加…...130312_106_1

落落長的隊伍,大家陸續抵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一袋長老 離奇公,堅持走自己的路,離奇walker         後方隊伍持續移動中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被賈董追擊的小龜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最後終於可以小滑一段,瞧奶精高興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不過大家都還不知道其實這一段完全只是"暖身",更長的天堂路,還在後方等著大家......
OLYMPUS DIGITAL CAMERA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130312_119

12:45分,終於全體抵達PIZ BOE (3152m)大斜面下方(離表定時間提早約15分鐘)
130312_122

全體到達後,這時最神奇的莫過於509房的卡茲與Peter,居然掏出了各式各樣的餅乾零食,由於大家都沒有吃中餐,現場只能用吃成一團來形容~"~,不過隨手掏出的零食餅乾,這……也算是一種神蹟嗎XDDD
神奇Peter居然有日本來的數條"山"兄弟(⊙o⊙)驚!!!       神奇卡茲居然有各式各樣的可口可樂(⊙o⊙)訝!!!
130312_123130312_124

蛋蛋表示 : 山兄弟不扣氣,你們就在這羽化成仙吧(阿米豆腐)
130312_125

在稍作休息後前,前方的skier已經不見蹤影,不過同時又出現了另外兩個skier與我們一起開始了整段旅程最辛苦的爬行路段。由於這段路線是完全的上坡,在高達三千公尺的阿爾卑斯山上扛著雪具向上爬,簡直有成仙的感動T^T。無一步登天的捷徑,大家只能耐著性子,慢慢的向上爬了(時間12:50)
130312_126130312_126_1

第二段路程,陸續出發中
OLYMPUS DIGITAL CAMERA

Skier上次在法國買的雪板揹帶這時派上用場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大家各自調節自己的步調,一步一步往上爬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還有體力耍俏皮的阿霸~"~
130312_128_2_3

上攻,是這邊唯一的路
130312_128_3

蛋蛋表示 : 呼~~~往上爬之後就可以爽爽的滑下去了對吧,那這小case啦~~~
130312_129
不過,這時我們都想得太簡單了,連我都錯估了之後的路程,本來以為爬上去之後就有機會用滑的橫切往VAL MESDI前進,誰知道之後接著竟是......

究竟後段天堂路還有什麼正在等著我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續待

10 則留言:

  1. 現在看到大家歡樂的表情,突然覺得真的是一群不知死活的傢伙............XDDDD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嘖嘖嘖無憂無慮還被Captain Taiwan趴走,啊捏剛後,嘖嘖嘖

      刪除
  3. 1. 我們竟然把國旗歌一字不漏唱完,真是太厲害了。仙蒂看起來好像準備要操槍了耶!
    2. JAZZ版感覺是懂資版啊!
    3. 聽說離奇是第九代 XDDD
    4. 看到其它雪客裝備齊全上 SASS PORDO, 我都花抖了
    5. 原來還有嗶嗶這件事,看來我緊張跑去上廁所錯過了嗶嗶
    6. 照片裡的箭頭真的是太棒了!原來,我們這麼渺小,山這麼大。
    7. 能吃到薯條三兄弟和可樂是幸福的~
    8. 我從一開始就有注意聽這條路線了,也一直挫勒但啊!一直挫~一直挫~ 我們好大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操槍O___O 接下來是要把誰丟到天空去了嗎!!!
      2. (雙手攤)到底是什麼版永遠唱不完
      3. = =+那跟ㄟ啊糾豆有關係嗎
      4. 裝備是什麼,能吃嗎,不能吃嘛我們有山兄弟就好了(菸)
      5. 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6. = =+有關於箭頭這件事情,我希望以後不用再用到他了
      7. 是山兄弟!!!
      8. 挫勒蛋,我看你要單機勒捏跟蛋蛋結拜一下,就不會有淡淡的憂傷了(菸)

      刪除
  4. 呵呵...我們好神勇喔!
    應該從正面的 FORCELLA PORDOI 滑下去的....下次記得!
    維妮熊聯盟也可以拯救地球的唷~ 嘿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沒有下次了啊XDDD
      然後維尼熊聯盟,下集登場(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