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義大利滑雪日誌 DAY1-2 出發 2013/3/1~3/2

離這次的旅程已經結束快半了月了,不過,回來的我卻還在思念。懷念著跟大家一起在義大利生活的那段日子,謝謝大家,給了我這次這麼難忘的回憶,也讓我找回了對滑雪好久不見的旅行熱情,真的感謝大家,我愛你們^__^
883686_10151555767499797_1163318482_o
2013的Dolomiti,我們的旅程即將展開!!!

3/1
昨天才剛從苗場回來的我,對於這季的連續上團對我來說,工作似乎已經開始麻痺了我的生活,接團,搭飛機,滑雪,送團,似乎變成了一個不斷重複的公式,機械化著我的生活。一如以往的再往機場出發,卻沒想到這次的旅程,將成為我滑雪至今為止最懷念的一次旅程。

到了機場才看到大家,就發現大家都在做同一件事情,就是忙著與行李重量斤斤計較中~"~。比照去年的慣系今年還是30公斤可使用,但是大家也還是一如以往的超過30公斤(¯▽¯;)
IMG_49612013-03-01 17.45.00

每個人都在跟30公斤過不去(‵A′)b
IMG_1395

送機人員阿運表示 : 脖圍不要可以交給我減輕重量:p
IMG_4965
結果,就在大家還在喬這30公斤的時候,卻沒想到更大的問題還在後面……

當大家開始掛行李的時候地勤就對我說,我們每個人的行李重量只有20KG可使用(蛤O_O)。由於這跟當初票務給我們的30KG有極大的落差,所以當下的第一時間我只能趕快跟公司聯絡想辦法解決。由於去年我們去法國的時候前段同樣也是搭華航,當時都是以30KG計算,所以當下我還跟地勤表示去年我們轉機的狀況,無奈這次的地勤主管卻堅持他們只負責管台港段,對於後段阿酋給的30KG的重量與他們無關,這實在讓我無言以對。說實在今天如果是台港段與後段到威尼斯的行李分開掛我還可以接受,但明明就已經直掛威尼斯了行李重量還給我分開計算,這實在讓我一整個很無解啊="=…

就這樣我一直跟地勤爭取到了最後一刻,地勤的態度依然強硬無比,不給上就是不給上(‧m‧),最後在被逼迫要關櫃了外加票務無法及時提出證明的情況下我只好先乖乖的付了超重費。

就這樣,才剛出門連台灣都還沒飛出去,這團就已經支出了快兩萬的超重費~"~,我想這大概是有史以來團體花費最快最高的紀錄了,不過付了超重費後總算順利的踏上旅途,一切出發了最重要其他都好解決啦,不管如何,義大利我們來囉~~~

順利抵達香港轉機中,打卡的打卡聊天的聊天,話說這邊如果再跟我收超重費我就要翻臉了=皿=
P1160825

正在辦後段的Boarding pass中
P1160829

黃維妮表示 : 為什麼我覺得毛毛的="=                 其他人表示 : 打卡手你該打卡了= =+
2013-03-01 21.45.23

轉機沒問題的,免煩惱~~~
P1160828

打卡手黃維妮表示 : 我有乖乖打卡了囉(¯^¯)
P1160824

後段的阿酋航空基本上沒啥問題,不過在詢問了一下香港櫃檯回程的情況,看樣子回來的時候行李重量一樣還是凶多吉少="=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剩下的事情就等回來再說,Boarding pass取得後大家就各自去渡過轉機的空檔時間了
P1160834

小龜跟Peggy,居然給我立馬直攻啤酒= = 是有沒有這麼渴阿你們兩個
P1160850

王小龜你的表情是現在誰欠你三千萬沒還嗎="=
IMG_6921

喝啤酒就喝啤酒王小龜妳現在是哪裡不滿意啦妳,吼,再這樣給我出去談一談喔妳=口=
IMG_6928

另一邊丁小丁正在檢查黃維妮的打卡進度中= =+
P1160840

而就在這時候,桌上突然出現了這一本驚動武林轟動萬教的……無字天書O__O,另外還附上小不啦嘰的彩色鉛筆,現在又是神馬狀況!!!!!!!!!!
P1160841

丁小丁表示 : 難道是要我寫下這期的大樂透號碼!!!
IMG_6923

筆這麼小枝難道是給哈比人用的嗎(→_→)
P1160843

進入放空狀態(呆),神啊這期的大樂透號碼是~~~
P1160845

結果這時Cindy才說這其實是幫大家準備的日記本啦。Cindy說這次的行程裡面每天都要大家用手稿的方式來寫(畫)日記,這樣等這次行程結束後,這日記本就會變成一個獨一無二的回憶囉,哇嗚!!!(⊙o⊙)
IMG_6929

二話不說,今天剛出發就刷了兩萬的機車地勤="= 被我記錄中
IMG_6931IMG_6936

另一邊奶精也接手畫下去,結果畫的是?
IMG_6934

一堆兔子……看樣子大家現在的精神狀態都怪怪的@(一-一)
P1160848

還有鬍鬚馬,這是什麼鬼咚咚阿=""=
P1160849

時間到,繼續往杜拜轉場中
P1100049

黃維妮你轉機轉到發酵了嗎……="=
P1160852

在阿酋航空上,我們度過了白天與黑夜
IMG_4981IMG_4987

咻一下,我們到了杜拜機場了(寫網誌才有的快轉特權(‵▽′)ψ)
IMG_6950

好久不見的毛毛蟲文字
IMG_1484

在杜拜機場還有提供你免費洗澡的地方,不過我們沒人去洗是真的XDDD
IMG_6959

剛到杜拜的時候由於下一段的登機口還沒出來,所以當下大家繼續各自解散,等登機口出來再集合囉
IMG_1408

各自解散後我們這一組因為老王收到咪妮的線報,說如果轉機時間超過四小時的話到在XX登機門旁的餐廳可享用免費的餐食,而展開了一場尋找找餐廳大探險= =+
P1100054

結果逛遍了B棟登機門根本完全沒找到轉機免費供食的餐廳,而由於離登機還有一大段時間,當下想想乾脆去A棟逛一逛好了:p
P1100056

內部裝潢不一樣的A棟航站,電梯有種星際之門的感覺呢(⊙o⊙)
P1100059P1100060

繼續找餐廳,結果還是神馬都沒找到(-.-)=3
P1100061

不過沒找到餐廳到碰到彩色國旗的長頸鹿呢XDDD 酷~~~
P1100070

在A棟到處趴趴走
P1100074P1100075
P1100076P1100078
逛完A棟一路又回到了B棟,這時老王才突然想到怎麼不直接問問阿酋的櫃台呢!!!? 結果後來我們才發現其實剛剛在找餐廳一切都是白忙,原因是……

原來所謂轉機時間過久所提供的免費餐食,其實是只拿登機證就可以跟阿酋的櫃台兌換免費的餐廳Voucher啦,所以搞半天其實我們要找的根本應該是服務台不是餐廳(囧),難怪找半天找都沒有
P1100081P1100083

阿酋櫃檯旁邊還有提供娃娃車可取用,超級貼心的!!!
P1100080

利用登機證順利取得餐點兌換券,能吃什麼上面都寫得很清楚喔~~~(^__^)y
P1100084

一人一張要來吃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1100085

本來以為餐點的兌換券能換得餐食會很有限,結果跑去麥當勞換餐的時候居然發現除了兌換的套餐可以隨便挑之外還外加甜點一整份,份量一整個多到爆炸O__O 阿酋航空算你厲害厲害…(⊙_⊙;)…
P1100087

丁小丁自創雞塊加冰淇淋聖代,吃一口保證好滋味喔(‵▽′)ψ
P1160890

除了麥噹噹之外,我們還叫了OCEAN BASKET的海鮮餐,結果海鮮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o⊙),沒兩下全部的食物立馬被清空……這群人完全是被餓死鬼附身吧= =a
P1100089P1100090P1100092

不吃飯也很忙的一群人XDDD



在杜拜也要維妮Style
P1160896

全部都要擠檸檬才好吃啦~~~(≧◇≦)

事實證明,薯條擠上檸檬後整個超好吃的啦~~~


吃飽飯繼續寫功課的乖小孩
P1160898

吃飽喝足,我們終於要離開處處是黃金連建築物都金光閃閃的杜拜了~~~下一站,威尼斯機場(‵▽′)ψ
P1100093IMG_8376

咻,威尼斯到了XDDD(飛機時間再度PASS)
抵達威尼斯後順利找到了這次的BUS,接下去就要往傳說中的"土豆麵筋"(Dolomiti)前進囉!!!
IMG_1448

在跟司機確認BUS事宜的時候剛好看到小朋友的接機飛奔大抱抱,好溫馨呢-^^-
P1100099

威尼斯的馬可波羅機場,這裡連我也是第一次來呢^^
以前來義大利時大部分都是從米蘭進出的居多,所以對這邊完全不熟。馬可波羅機場其實是一個不大但很特別的國際機場,其特別的原因是主要因為機場旁邊就緊鄰著水路,在機場你坐船就可以接進入威尼斯,所以這邊的交通除了陸路水路也是其中一部分呢。
從機場旁走路約十分鐘就可以直達碼頭,這邊的碼頭有各種不同的交通船可直接進入威尼斯,而也由於這樣的方便性我們最後的威尼斯行程也選擇直接由機場進出,除了省卻拉車到米蘭的路程外更相對節省時間,算是一舉數得呢~~~
IMG_1587IMG_1588

在威尼斯連警車也帥的都很有FU~~~
IMG_1590

往BUS移動,大包小包行李上車中
IMG_1451

左邊塞完右邊塞,塞不完的再車上塞~"~
IMG_1453

一上車這一團一整個渾然天成,我什麼都還沒說整車的人已經自己聊開了,哈哈讚阿你們XDDD
P1160905

往Dolomiti奔馳中
IMG_1635

在義大利騎重機應該是一件很爽的事情,大山長路看起來好舒服啊
IMG_1636IMG_1654

車子在大山小鎮裡面穿梭著
IMG_1653

與火車失之交臂
IMG_1483
IMG_1655

外面的風景感覺就像是一張一張的風景明信片,陽光偶爾在山邊隱沒,若隱若現的
IMG_1656IMG_1658
IMG_1916

我對阿爾卑斯山總是有種迷戀,很愛這邊的大山景色
IMG_1917

越接近雪場山層開始像是被白雪撒上一層糖粉似的,有種甜甜的感覺呢!!!(不會又肚子餓了吧= =)
IMG_1922IMG_1936

在陽光殞落之時
IMG_1516IMG_8380

維妮正在毆毆困^^
P1160915

終於,我們抵達了雪場,迎接大家的是寒意十足的冷空氣呢^__^
IMG_1528
IMG_3769

這次住宿的Residence-hotel Antares算是一個設施齊全也相當方便的飯店(詳細介紹可點 Dolomiti 雪場介紹),在進到飯店確認好房間後大家就開始慢慢地搬行李到各房間就位去了:D
IMG_3771
IMG_1531

歐洲的電梯永遠小的可以,所以每次都是塞完行李後人在上面接包,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IMG_5010

要待13晚的棲身之所,請多多指教囉
DSC00044DSC00046
DSC00045P1100127P1100128P1100129

IMG_3773IMG_3774IMG_3776

我們這一間309號房,是這次房間裡面唯一沒有閣樓但有個小陽台的房間。房間整體雖然不算大但是小巧溫暖,住起來其實挺舒服的。
而在這個小房間生活的我們隨著時間越來越長,後來感覺越來越一家人,雖然到後面我們這一間完全變成愛演一族~"~,但每天看著這群愛演的家人們反而讓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動!!!真的,我們這一家超酷的^__^
不過話說回來我都是在旁邊看戲啦,這家到底每天在演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先把自己撇清無誤XDDD)

這天晚餐直接泡麵解決,有什麼麵給他通通下下去(‵▽′)ψ
P1160918

丁小丁在作法?!! 煮出來的麵到底會變成什麼來著= =+
P1160919

結果是……蚵仔麵線…(⊙_⊙;)… ,蝦毀!!!
P1160922

晚餐後的309洗澡的洗澡休息的休息,我跟奶精則想先去確認一下明天纜車站的位子,小龜和Peggy則是標準的夜貓子準備要出去趴趴走,就這樣這晚我們四個跑出去跟我們的住宿區VAL GARDENA做了第一類接觸。

遇到的第一家小店位置在我們飯店的斜對面,看起來並不厲害的小餐廳,卻變成了我們日後最好的好鄰居^__^。
CAFE MOZART,請記住這個名字,它有著各式各樣最好喝的巧克力跟無數美味的甜點,之後每天都大大的滿足每個人的胃喔^o^
P1100134

由於小龜想吃冰淇淋,所以我們就這樣進了莫札特(MOZART),進門後映入眼簾的第一眼就是滿滿的甜點櫃,這時四個人已經口水流滿地了(⊙o⊙)
P1160925
P1100139

小龜與義大利冰淇淋的第一次邂逅!!!
P1100135

來義大利點冰淇淋必點的檸檬口味,當小龜第一口吃下去的瞬間只能用完美爆炸來形容XDDD,媽媽咪呀義大利的冰淇淋怎麼那麼好吃(完全融化ing>﹏<)
P1160927

而也因為這樣,莫札特瞬間升級為大家的好朋友(也太快了~"~),坐在沙發上吃著著冰淇淋喝著的超濃稠熱巧克力的小龜與Peggy,有種幸福感覺呢^^
P1160929

在吃完甜點後我們繼續往前走,29號Gondola站就在不遠處,再往前則是會經過了SELLA RONDA橘線39號下來回到我們這區的閘門口。而在這時由於天色太暗我還沒發現,其實這個地方正是我2007年來 Dolomiti時某天因為趕不上纜車回不去被困住的地方啊,當時從這邊搭計程車回去的故事記憶猶新~"~,我想冥冥之中老天爺必有安排,要我再回來這看看的^^P1100143

在逛街時發現個有趣的事情,就是藍色小精靈似乎在義大利挺紅的,不只在這邊看到,連我們最後一天從雪場往威尼斯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都有在賣小精靈的玩偶,看樣子藍色小精靈似乎在很有人氣喔:D
P1100144P1100146

然後半夜不回家一群人果然又亂搞,連小朋友的車車也不放過= =
P1160932

丁小丁 : 我胚車技術一流叫我第一名啦!!!(‵▽′)ψ   
Peggy表示 : 我錯了菩薩以後我會乖乖的,不亂上壞掉丁的車了啦T^T
P1160933

王小龜表示 : 千萬不要相信那個鬼丁說的鬼話,我才是第一名啦!!!(‵▽′)ψ
老闆表示 : 你們這一隊通通都不對給我下來 =皿= 死小孩這不是給你們坐的啦=皿=(冰豆確認)
P1160935
夜,就在這群人嘻嘻哈哈的夜遊中裡謝幕了,明天,我們要開始滑雪囉^^

309日記本備註
:
3/1紀錄

充滿了強大的怨念與奇怪的生物

3/2紀錄
一個跟我吃掉你你吃掉他的故事

8 則留言:

  1. 冰淇淋、卡布其諾、啤酒、義大利萬歲~
    TIAMO!!!!! TIAMO!!!!!

    回覆刪除
  2. 1. 天啊!小丁,我要回去義大利啦!!!
    2. 309, 309, 你們在哪裡?義大利的伙伴們, 你們在哪裡?
    3. 一直看一直笑, 好多細節都一一浮現腦海了
    4. 完蛋了啦, 這下子是要想念多久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1.ㄟㄟㄟ我們才剛抵達是要回去哪(停留在網誌第一天無誤)
      2.這期大樂透的名牌呼之欲出= =+
      3.(咦咦咦)o__o我明明寫的很正經笑話已經開始出來了嗎我怎麼沒發現!!!
      4.大概還有三百三十六天左右...(還在算)

      刪除
  3. 沒去也能參一腳,真讚~~小丁,繼續吧!!

    回覆刪除
  4. 第一次出國這麼重的耶~哈哈~始終如一~回來還是一樣要這麼重!
    日記第一天就看到莫札特....喔~心中會有股淡淡的憂傷耶~
    夜深了~可以來杯超濃超濃的熱可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根本是買上癮了吧,回來光在機場喬行李重量就已經是一個杯具了(掩面)
      有能能的憂傷嗎,好,准你來杯超濃超濃的熱可可~~~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