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short

消毒水的味道飄入我的鼻子,我抬頭望著指示標示,尋找著D7103…..

AM:5:37
黑矇矇中,老媽急急忙忙的跑來叫我,說弟弟好像出車禍了,現在被送到醫院去,我瞬間從床上彈起來,神智異常清醒但身體卻沒辦法反應眼前的狀況。

被撞了?還是撞到人?還是詐騙集團?腦袋轉動了一圈卻沒有結論。老媽只知道有個陌生人打電話給她,說已經幫弟弟叫了救護車,等下會送弟弟去醫院。
當下先查了一下剛剛的來電紀錄,回撥了電話才知道是個好心的女生看到弟弟摔車,當下馬上幫忙叫了救護車,後來警察到現場後她因為要去趕火車就先行離開了,只知道弟弟應該會被送到亞東醫院。

老媽在電話中不斷感謝對方,弟弟算是好運氣,第一時間就有人幫他叫了救護車。當下先聯絡了一下在桃園的老爸後,老媽就自己先搭計程車往醫院出發,我則是晚點要開歐洲團的說明會,所以當下並沒有跟著去醫院;老媽出門後我整個人呆坐在客廳,腦袋胡思亂想的打轉,就這樣到了七點多等不下去的我直接先撥了電話給老媽,那一頭的電話被接了起來。

我:喂~~~現在狀況怎麼樣,弟弟狀況還好嗎?
老媽:剛剛照完片子,頭上縫了幾針,然後右鎖骨跟左手手指骨頭都有斷,所以晚點要動手術打鋼釘…(吵雜的背景聲)
………(略)
……(最後)
我:恩,了解,那先這樣,有新的情況再打電話給我。

掛了電話的我發呆了一陣子,目前狀況聽起來還好,畢竟,只是斷了幾根骨頭……(腦袋一直想把事情簡單化)
腦袋亂亂的去沖了澡,換上了衣服,接著往公司出發去開說明會;說明會結束後查了一下醫院的位子,然後騎了將近一小時的車程,大約在12點多抵達醫院。

------------------------------------------------------------------------------------------------------------------------------------------------
眼花撩亂的指示牌在各個角落標示著,在跟老媽通過電話後確認弟弟已經被送到病房中等著開刀,在醫院轉了一大圈終於找到了病房,之前本來一直生氣這傢伙怎麼這麼不小心,不過一到病房看到這小鬼頭上,臉上因為縫針包著東一塊西一塊的紗布,左手則是整隻被紗布包起來,除此之外到處看的到擦傷,然後整個人昏迷的癱在病床上,當下什麼氣都生不起來了,只有靜靜的坐下來問老媽弟弟現在的狀況,而大部分就如早上在電話中描述的一樣,但是聽說弟弟後來在移動的過程還有頭暈想吐的現象,看樣子應該還有輕微的腦震盪。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由於主治醫師今天要開三刀,所以只能繼續等下去,老爸在把弟弟的機車牽過來後,換我跟老媽先去吃飯,早上因為事出突然我跟老媽都沒吃啥東西(其實也沒啥食慾),簡單的吃完麵後幫老爸買了中餐,然後回到病房再次繼續的等待。

PM:2:08
護士在幫弟弟換了兩次點滴之後終於說等等要進手術室了,移動的過程中不知是不是不舒服弟弟偶爾會皺著眉頭發出微弱的聲音,接著就這樣送進了手術室。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直到四點15分手術室的門再次打開,醫生請我們進去,並開始解說手術完的狀況。
弟弟的左手指已經重新接回去,打了兩支鋼釘固定,肩胛骨的部分則有一塊骨頭脫落,手術後也接回並打上了一支鋼釘。另外由於當初進急診室的時候照了胸口X光有陰影,另外當時移動時弟弟也有噁心想吐的現象,所以醫生說也許還有內出血跟腦震盪需要注意,需要再觀察三天,如果三天後沒有狀況才算度過危險期。

掛牌後被推往手術室
C360_2011-12-3113-45-58C360_2011-12-3113-47-43

手術中到結束後,這段時間感覺過了好久
C360_2011-12-3115-40-25C360_2011-12-3117-15-59

在聽完醫生的解釋後一喜一憂,喜的是手術很順利的完成了,憂的是還是有變數,不過目前一切都算好;之後我們便又出去等著弟弟,然後沒想到這一等又是一個多小時,所以當弟弟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半以後的事情了。

被推出來的弟弟臉色相當糟糕,我看到第一眼的感覺就像是個破碎的機器人一樣,整個看起來比被推進去的時候還要糟糕,不過表面雖然看起來很慘,但我心裡知道手術已經完成,所以弟弟一定會慢慢好起來的。而當我們回到病房的時候護士開始交代許多注意事情,包括"身上的傷口要怎麼處理,有可能會有嘔吐的現象,幾點要給他喝水,如果喝了水沒有狀況要…………" 我仔細的聽著每個注意事項,不知道是不是帶團的關係在這瞬間我很快的把每個重點整理後記在腦中,然後就在護士說明的時候弟弟開始噁心了起來,接下來不斷嘔吐,不過此時他的肚子裡空無一物,所以只能吐出一些食物殘渣後就再也吐不出來了,接下來則變成持續的乾嘔。護士告訴我們少數人在麻醉退後會有噁心想吐的情況產生,請我們不要擔心,不過看著弟弟這麼難過還真是讓人不忍心。

乾嘔的情況不時發生,在這期間老媽去買了濕紙巾,然後我們開始幫他擦拭清理身上的消毒液和嘔吐物,之後弟弟有順利排尿,算是好消息,再整理過後老媽決定先回家帶些東西來過夜,於是剩下我跟老爸繼續留守,過了一陣子有志工來說要推弟弟再去照一次X光,等到再次回到病房時弟弟總算沒有繼續噁心想吐了,安靜著躺在床上睡,不過因為擔心腦震盪的關係,我們每隔一陣子就要把他叫醒並跟他說話問他問題,確認他的意識是否清醒;就這樣一直到了十點多才再次把弟弟叫醒喝了第一口水,確認沒有嘔吐的狀況後看起來是可以吃東西了,不過這小子這時只想睡覺,所以就讓他繼續休息下去。

P.S
好心人在媽媽回家的時候居然還打電話到家裡詢問弟弟的狀況,剛好被老媽接到,由衷的感謝她的好心腸,這女生以後一定會很幸福,老天爺以後一定會好好保佑她的,對她獻上最深的感謝。

弟弟在1/1號已經開始正常進食,偶爾有點小狀況但一切OK,親戚跟朋友也都跑來探望他,希望這小子在這次意外中有好好的學到一課;珍惜自己的生命,感謝生活中的每一刻,然後以後不准再搞這種嚇死人的飛機了= =……

------------------------------------------------------------------------------------------------------------------------------------------------------

2011的結束,2012的開始,這一年感觸頗深,身邊有人生病,有人離開,不過我們生活仍要繼續。
生命,總是如此變化無常。

2012年,有人說這年是芥末日,我說這一年要過的充實快樂,希望今年大家都幸福,祝大家
平安,健康,新的一年,新年快樂!!!

6 則留言:

  1. 好驚嚇的一段故事,還好已經沒事了,希望弟弟早日康復。之前妹妹也曾躺在病床上等待從麻醉中恢復,當時看了也是很不忍心。平安就是福,希望我們愛的每個人都平安,健康,快樂!新的一年,一定沒問題的!我們要充滿活力和希望的繼續往前進喔!

    回覆刪除
  2. 光看就發毛了....希望一切都安好~
    那相助的女生肯定是天使來著的~

    回覆刪除
  3. 包老爹:目前一切安好。真的,真的很謝謝那位女生,天使來著

    回覆刪除
  4. 弟弟現在好多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