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滑雪安全帽及風鏡扣帶DIY

隨著這幾年安全意識高漲,滑雪安全帽也逐漸變成雪場上的基本配備了,如何挑選一頂適合自己的安全帽,整理0809年的PO文分享給大家

------------------------------------------------------------------------------------------------------------------------------------------------------------------------------
在台灣尋找滑雪安全帽除了可以到近幾年開的雪具店或是特賣會場尋找外 (EX:ALL RIDE那魯灣滑雪特賣...等),剩下就只有經由國外網購或請親朋好友帶回來的途徑取得,但網購一則必須承擔因為無法試戴導致頭型不合的問題,二則不見得有人可以幫忙帶回,所以在台灣到底有沒有其他的機會找到便宜又合頭型的安全帽呢?

其實身在沒雪的台灣有著一個國外沒有的另類優勢,你想到了嗎~~~沒錯!就是台灣這個機車王國(不是罵人~"~)到處都找的到的機車安全帽,其他選擇像是滑板或是直排輪安全帽都是有機會拿來變身滑雪安全帽的好選擇喔!!!

以下是購買(非滑雪)安全帽的一些注意事項,在選擇上可注意下列幾點:
1. 安全帽的體積是否太大太重。通常如果是全罩式的安全帽可以先不考慮(這種安全帽通常沒有風鏡扣,太重的安全帽也不適合滑雪戴)
2. 一般安全帽請確認後方的風鏡扣帶是否太小。在選擇時可把風鏡也帶去試戴看看。
3. 安全帽是否有通風。機車安全帽可以注意是否有太熱的問題,滑板、直排輪的安全帽則通常都有透氣孔的設置,但也通常沒有風鏡扣,這問題要怎麼解決,別擔心,下面DIY會告訴你怎麼做。考慮到雪地天氣比較冷,在安全帽的內側可以加上毛帽或現在騎車流行的魔術頭巾來處理 (基本上以能保暖耳朵來考量),好處是戴在內層的毛帽或頭巾可隨時替換,既可變換造型又能隨時更換清潔,擔心安全帽戴了一整天拿下來擔心頭髮壓扁沒有型嗎?有了毛帽或頭巾保證你就算拿下安全帽還是一樣有型又好看。

小提醒:
購買安全帽時請記得把你的毛帽或是魔術頭巾帶去試size (當然有風鏡也記得一起帶去試),以免發生買了安全帽卻戴不下的窘況;安全帽戴上之後應該要合頭,帶好後可以前後搖晃測試size是否合適,如果晃的亂七八糟就是太大了~"~

接下來就由Bill幫大家示範如何自製滑雪用的安全帽,想自製一頂屬於自己的安全帽嗎,一起動手做吧~~~


滑雪安全帽風鏡扣環DIY by Bill


再次感謝Bill的熱心示範XDDD

以上內文於發表於2009發表於LOVES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