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Dynamic Views 動態檢視Blogger文章

晚上在整理Blogger的時候,突然發現在範本設定裡面有個有趣的東西" Dynamic Views ",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這是今年三月底Blogger發表的一個動態檢視閱讀介面。基本上只要在Blogger的網址後面加上「view」就能讓Blogger直接展現classic,flipcard,magazine,mosaic,sidebar,snapshot,timeslide七種模式,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介紹。



基本上Dynamic Views打破了傳統Blog的限制,讓Blog的制式介面變身成有如數位書籍的效果,其中classic是串連的文章閱讀模式,flipcard像是快速翻面卡的編排,magazine有如雜誌版面,mosaic則是馬賽克拼貼,sidebar有側邊條標題點選,snapshot是全圖片的閱讀排版,timeslide用時間歸檔;你可以依據你喜歡的模式來觀看Blogger裡面的文章,這個感覺就像是專為平板所設計的閱讀介面,哪天有機會應該要找一台平板試試它的效果才對XDDD(目前HTC HERO測試開啟成功:p)

備註:
1. 如果要讓這個模式正常運作,請檢查(新版介面) Blogger >>設定 >> 其他 >> 網站資訊提供 >> 允許網誌資訊提供 >> 完整,如果選擇" 直到繼續閱讀標示為止 "等其他選項Dynamic Views 有可能產生無法讀取的問題。
2. 如果想把Blogger換成Dynamic Views模式可選擇 範本 >> Dynamic Views套用即可,但相對的原本的部落格版面也會跟著被覆蓋(要套用請三思),建議可以直接在Blogger網址後面直接加上/view 即可切換模式(EX http://enjoeblack.blogspot.com/view)。
3. Google Chrom瀏覽器也可加裝外掛Blogger Dynamic Views 切換Blogger的文章(使用介紹),但我想一般網頁閱讀的時候還是傳統介面比較方便。

2 則留言:

  1. 原來在原來的網址加上/view就可以變成Dynamic Views,
    真方便, 還在左想右想要不要更新版面,
    但更新了就沒有很多原來的功能...
    看來把網址加上/view的連結放上去就可以了, 謝謝你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當初也是改了之後才發現根本不用更新版面,害我又花了點時間弄回原版面。不過看樣子大家對Dynamic Views都頗有興趣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