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人廣告: You can shine

以下文章轉載至 超口愛型男,查詢原文請點選下面標題

超感人廣告: You can shine
泰國人拍廣告,真是越來越厲害啦!
別給自己受限在一個小框框裡,我們都要蛻變成一隻美麗蝴蝶,盡情徜徉...
Pantene(潘婷)感人廣告:You can shine. A deaf girl play amazing music with a broken violin.


一個從小聾啞的女孩,懷揣著音樂的夢想長大,卻經常遭受姐姐的不屑與打擊。
正當她對自身的價值產生疑問的時候,一個流浪藝人告訴她:「音樂,只要你閉上眼睛,就能看見。」(Music is a visible thing. Close your eyes. You will see.)

姐妹兩人同時入圍音樂節決賽,由於嫉妒和害怕,姐姐在比賽前僱人摔壞了妹妹的小提琴,打傷了一直在教導妹妹的流浪藝人。
自以為陰謀得逞,但是妹妹仍然出現在比賽現場,飛揚的卡農從殘破的小提琴中破繭而出,震動了所有人的心。

這是一部相當完整的濃縮版電影,伏筆,發展,轉折,高潮,典型的人物性格,激烈的矛盾衝突,可以說一切符合戲劇的元素都在本片中一一呈現。
開場的悲劇化色彩濃烈,聾啞的小女孩和落魄的流浪藝人同樣都是悲劇的代表人物。
而最後的高潮運用了很多意象化的景物:曠野,蝶化,朝陽,似乎內蘊表達著一個新的氣象。

最喜歡裡面聾女和那個賣藝老人間的對話:
聾女:「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Why am I different from others?)
老人:「為什麼?..妳必須像別人一樣嗎?」(Why?.. do you have to be like others?)

極具衝擊力的運鏡技巧,充滿情緒化的蒙太奇剪輯手法,和引導人物命運的卡農樂曲,都給這部影片賦以激昂的史詩感。
片子雖然是潘婷製播的公益廣告,與一般拼命打品牌名稱的商業廣告手法大為不同,最後女主角那頭飄逸又氣勢磅礡的烏黑秀髮,算是「導演+劇本+音樂+品牌」四合一超強功力的完美安排呈現..

全片揭示的是一個勵志主題:
「在困境中仍然能保持平靜與樂觀的人,才能奏出最動人心弦的樂章,也才是真正的強者..」

You can shine. 妳也可以神采飛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