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天才伽利略Φ誕生 ガリレオΦ

感動的配樂,動作,台詞,推理一次回來通通送給你,如果你是伽利略迷,看伽利略Φ誕生保證讓你十足過癮,當鏡頭帶到三浦春馬扮演的少年湯川時,我甚至笑到完全合不攏嘴,神情動作甚至語氣學得唯妙唯肖XD,SP也不忘帶出映畫版的石神,點到為止效果十足。
SP最後播出的"疑容者X的獻身"MV;歌聲,佈景,燈光及服飾讓我乖乖的聽完了整首歌,恩...這個味道,很有意思,我喜歡~~~


以下文章引自"[08秋SP]破案天才伽利略Φ誕生(ガリレオΦ)",如欲閱讀原文請點選下面標題,感謝!!! 

[08秋SP]破案天才伽利略Φ誕生(ガリレオΦ)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0章-PPS 2009-07-07 00'02''20.jpg

日本首播:2008.10.04
收視率:20.8%
原作:東野圭吾《落下る、操縦る》
腳本:福田靖
導演:西坂瑞城
配樂:福山雅治、菅野祐悟
主題曲:KOH+(福山雅治+柴崎幸)『KISSして』
演出:

湯川學-----------------福山雅治
草薙俊平---------------北村一輝
湯川學(大學時)--------三浦春馬
草薙俊平(大學時)------佐野和真
鹽野谷-----------------長澤雅美
栗林宏美---------------渡邊一慶
城之內櫻子-------------真矢美紀
友永幸正---------------蟹江敬三
新藤奈美惠-------------香里奈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0章-PPS 2009-07-07 00'00''19.jpg

【破案天才伽利略】湯川學原本只是一個平凡的物理學研究者,為何會誤入歧途、憂國救民呢?且看前編第0章的【Φ誕生】細說從頭喔!

SP裡講述的是柴崎幸還未出現前的故事。湯川大學時就曾運用他的物理天份,解決了他偵探生涯的第一宗案件。當時遭警方懷疑的人就是草薙,為了洗脫被冤枉的嫌疑而初次請求同學湯川的幫忙。

本來我認為沒有柴崎幸扮傻妞會不好看,畢竟理性也需要感性來平衡一下,兩個大男人總是嚴肅地聊著Men's Talk,大概會太無聊。結果,不僅有超養眼比基尼,還有另一個傻妞長澤雅美耍寶呢!^O^~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0章-PPS 2009-07-07 00'09''54.jpg 

話說,三浦春馬飾演湯川的學生時代,挺有那麼一回事兒的。他把福山雅治的神韻捕捉的很到位,配上湯川的口頭禪,真的很像喔!!!

果然,講的都是同樣一番話,忍不住想來整理湯川學的破案公式。

首先,剛接手案子,聽了路人甲的案情說明之後,他一定會講兩句話:「完全沒有頭緒。」「太有趣了。」對了,還有「所有現象的形成一定有其原因。」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0章-PPS 2009-07-07 00'18''01.jpg 

仔細堪查現場後,一邊追查真相、一邊收集證據,突然靈機一動,一定要快點就地寫下物理算式,他的「假設」也就此形成。

此時,路人甲一定會再問他到底怎麼回事,而酷酷的怪人伽利略又會再次搬出他的台詞:「假設要經過證實才能形成真相,所以現在還不能說。」

接著就是做實驗,證明其假設是成立的。待無數次的實驗成功後,再通報警方一同去郊遊抓犯人。謎題正式解開、案子順利破解。一陣佩服聲發自心底~~~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0章-PPS 2009-07-09 22'23''38.jpg  

當然,絕對不會忘記湯川的招牌手勢,到底那代表什麼意義,一直是個謎?!

這次,草薙又遇到一個棘手的密室殺人案,遍尋不著殺人的方法及凶手,又來找湯川幫忙。湯川的學生助理鹽野谷也興奮地當跟屁蟲,當她獨自在現場調查時,竟然被異物砸中昏倒了。

Ginger還滿喜歡長澤雅美在這裡的角色設定,又叫又跳的活潑開朗個性,一脫【LAST‧FRIENDS】被家暴的陰影,實在可愛多了。很少看她詮釋醬子的女生,嗯......【我的妹妹】裡那個常談不倫戀的女生算是活潑開朗嗎?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0章-PPS 2009-07-09 22'00''45.jpg 

死者的親生父親友永幸正老先生,以及他的養女奈美惠則是案件相關人等。草薙認為奈美惠最有可能為了遺產殺人,而且鏡頭中總是帶到奈美惠鬼鬼祟祟講電話的樣子,更是讓人覺得她很可疑。

順帶一提,即將在日本播出的【烏龍派出所】麗子就是香里奈演的喔,看起來溫柔親切的她也要跟著兩津一起搞笑嘍!到時記得收看呢,在炎炎暑假裡一定很歡樂!XDDD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0章-PPS 2009-07-09 22'27''08.jpg

最後順利找出凶嫌及犯案手法後,湯川及草薙卻感到心裡一陣難過。一個願意為人著想、聰明又有社會貢獻的人,竟然會成為殺人凶手。湯川更是因為犯人故意放水洩題,而覺得自己只是犯人的棋子罷了。

當然,他難過的不是自己本身的面子問題。而是同為物理上的天才,惺惺相惜的心情而為凶手感到難過。

為了映畫版【嫌疑犯X的獻身】而製作播出的SP,慢慢地帶入東野圭吾作品的特色,想要讓觀眾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面。而【伽利略】系列希望表達出愛的沉重與偉大,結局總讓人感到唏噓不已......

破案天才伽利略-第0章-PPS 2009-07-06 23'44''45.jpg 

太過沉重實在不符合Ginger的風格,還是來看點養眼又輕鬆的畫面吧!話說,SP裡真的好多比基尼爆乳美女吶,好想也一起玩沙灘排球喔!

湯川學的運動細胞一向很好,首次打沙灘排球的他竟打的一手好球。不過,千萬別像他一樣,運動的同時還要計算球的角度及反射力,還有扣球的飛行軌道及曲線最高點的講什麼鬼呢?!!!沒人可以像他醬子走火入魔了啦!
官方網站
日文維基百科/ガリレオΦ
中文維基百科/破案天才伽利略Φ
官方網站/緯來日本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