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真相

The Heart of the Matter

人生除了死亡和繳稅之外
只有一件事是無可避免的
那就是不論你多努力
不論你的用意有多善良
你一定會犯錯
一定會傷害別人
一定會受傷
如果想要走出傷痛...
你只有一句話能說

我原諒妳

大家都說
要學著去原諒
去遺忘
這雖然是金玉良言
可惜並不實際
若有人傷害我們
我們會想以牙還牙
若被人冤枉
我們會想出一口氣
若不原諒
舊恨就不會消失
舊傷不會癒合
我們只能希望有朝一日
能夠遺忘

7 則留言:

  1. 原諒嗎看時間 看心情 看感覺囉~~我......辦 不 到 >_<

    回覆刪除
  2. 是人都会犯错,无论他是谁,现在有多善良,以往的过错只有自己才晓得。无论他现在有多善良,并不代表他下一秒也不会犯错。人之所以会犯罪,都是与贪念有关。我想自私也是贪念的一种吧,有了私欲,人类便会想办法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好让自己得到安慰。“我原谅你”也未必就能走出伤痛。也许它只是藏在心里最心里最深处,只是暂时被遗忘吧了。等到某年某日某时某刻,它还是会再度把你敲醒,是否已经被原谅,就看那时候你用什么心情去面对那道伤痕。。。

    回覆刪除
  3. 是ㄚ~~原諒往往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點,有時候加害者以為道了歉就一定要得到原諒,卻沒想過被傷害的人,那原諒的動力是需要多大的能量先自我復原,才能產生原諒的氣度。只是一句"對不起"~怎麼可能夠撫平傷痛。

    回覆刪除
  4. To:muwendy就因所以,人才之所以為人人類,其實是一種矛盾相依的綜合體To:tammys堆積了幾個世紀的塵埃,將會逐漸淡去

    回覆刪除
  5. To:小蘋果原諒的氣度,是我們永無止盡的修行,共勉之

    回覆刪除
  6. 很同意樓下 Apple Ping 說ㄉ原諒往往只是為了讓自已好過一點有一句對不起的話還願意原諒對方如果沒有那就更難了除非真ㄉ很有氣度去幫對方設想因為說對不起其實很難也可能是因為不知如何開口 ...... 如果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那也就不需要一聲道歉了 ~

    回覆刪除
  7. 正因為很難所以原諒...需要更多的勇氣與寬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