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誰是你Twitter上的好朋友!

以下文章轉載至 Mr./Ms. Days (MMDays) - 網路, 資訊, 觀察, 生活 ,查詢原文請點選下面標題


Posted by Mr. Friday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小工具,名字就叫做Top Twitter Friends,作者叫Pete Warden,網址在http://twitter.mailana.com/index.php。雖然網站首頁看來相當簡陋,但是它可以用圖形方式秀出任何人在Twitter的好友關係,實在是蠻酷的!

〈下為有推特女王之稱的凱洛thecarol朋友關係圖〉

twitter_friends_1


twitter_friends_2

要查自己朋友的關係嗎?方法很簡單,先登入首頁

twitter_friends_5

上面有三個框框給你填,最上面是問你要查誰的朋友關係圖,中間是要秀出某個地區最活躍的Twitter人物〈但目前還不能用,可能還在開發中〉,最下面則是看誰討論過你。好了,直接在最上方的框框裡填入twitter代號,按Go就可以查詢了。

這個小工具除了用圖形化的列表秀出你的人際關係以外,旁邊還有朋友親密度排名。看起來應該是蠻可靠的啊!因為查出來thecarol最好的朋友就叫kenworker,kenworker最好的朋友也是thecarol..

twitter_friends_3

另外,這個tool也會根據你的交友狀況,建議你還可以follow誰。這個功能就很像facebook了,讓你把朋友的朋友一起加進來。

如果你想要把這個朋友關係圖案內嵌到blog裡面,請參考該站的Help網頁最底下的說明。這邊就恕不翻譯囉!

4 則留言:

  1. 也就是說,朋友圖精準詳細的話,很容易就被發現抬面下的關係??哈哈.................

    回覆刪除
  2. 也許這也是人際關係越來越不真實的原因吧

    回覆刪除
  3. 走不出拓撲圖,人際關係=網路,space的用辭真把人數位化了

    回覆刪除
  4. 人的生活已經夠電腦化了現在連人際關係也網路化值得思考的面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