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雪日誌 Extra Day6 3/13我在Whistler的日子 黑色星期五


心跳得很快,我從Rob手中接過白色的信封,看著我的同學,大家各自慢慢的打開自己手中的信封,裡面放的是…
DSC03472
早上我跟楊婆提早上山,準備迎接最後一天的考試。
有啦!我們沒那麼混~"~,一早六點多就起床了,在各自跟對方提醒了一些重點後,楊婆打了通電話請楊云云加油打氣,我也向小朋友要了一個祝福,之後我們便提早上山,三趟暖身練習結束後,我們便在集合地等待Rob的到來。


旭日東昇
DSC03244

耀眼的陽光,開始了最後一天的考試
DSC03245
AM9:30,全員到齊,開始了最後一天的考試。由於我跟楊婆昨天還未試講,我本來打算先講再說,誰知Rob跟楊婆對看了一眼後說到:既然你在看著我,那就由你開始好了(我有有看你阿Rob,只是你沒看我阿,不過事後證明我沒先講是好事~"~)。就這樣,一開始就是楊婆的試講,接下來是Lucy,再來才是我。
輪到我試講我的時候分到的學生是David,Rob在一個相當平坦的地方請我教Snowplow Turn,我看著那有夠平的滑道,腦袋轉了一個念頭,當下做了一個快速的決定,因為坡度甚緩的關係,在滑行中我刻意控制轉彎的路線以免導致太慢而停下來,在結束了我的示範動作後,只看到Rob在上面指著我滑行的路線說了ㄧ些話,接下來就看到全班的同學都照著我路線滑行而下,後來楊婆才跟我說Rob很喜歡我的示範路線,所以指示大家依照著我的路線滑行,這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吧^___^,在David滑下之後我給他了他ㄧ些Feedback,然後再針對他的動作下了調整S&B(Stance and Balance)的練習,Rob在聽完我的講解之後試講便告一段落。接下來,該正式上場了="=。
四人ㄧ組,我跟楊婆又被分在同一組,第一組人員在經過了將近一小時的考試後終於結束了,當我們接著準備上場時,Rob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你不用再考了,you're done!!他很訝異我得英文很不錯,但平常卻很少發表想法。這時我的腦袋浮現了兩個結論,第一種靡靡之音:你已經順利PASS了,帥啦~~~;第二種挫賽之聲,阿後哩似阿(台語),平常叫你說話不說話,現在被抓包了厚,可惜阿...下次再來吧!
不過此時多說無益,大局已定,不過考試前整個緊繃的心情卻因此放鬆了,所以…我決定乾脆好好玩…吐舌頭。話說考試的下一個輪到楊婆,之前我們在討論的時候楊婆就對抓我動作的問題覺得困難,因此我決定給他來個大放送,在滑行的時候我故意搞了個鋼鐵人的僵硬Pose,不但同學看到傻眼,連Rob看到都大笑不已,直說這鋼鐵人的滑雪姿勢實在太糟糕了,我不知道這樣是對楊婆是好還是不好,但做都做了乾脆一次做到底=口=,硬著頭皮我繼續扮演我的大笨蛋,在經過楊婆"一針見血"的指導後,我的動作變好了,哈~~~還真是神奇呢傑克呢!!接下來Claire的考試我一葯掛葫蘆,惡搞到底絕不腳軟。
考試...終於結束了,每個人臉上看到一整天沒有的輕鬆,大家在解散之前找了Rob合照,五天的Lv2課程正式告一段落。
中餐後,我跟楊婆邊玩邊下山,回到飯店換裝後,在Whislter的Village 裡逛大街。

考完萬歲~~~全班大合照
DSC03247

中午的RoundHouse還是人擠人,過去幾天都在這用餐,第一次中餐沒跟同學一起,感覺還真的有不習慣~"~
DSC03249

在飯店附近新蓋的Whistler Public Library,不過我沒進去過,別問我裡面有什麼書
DSC03269

閒逛~~~
DSC03271 DSC03278

逛街時看到的蜜蜂裝(小朋友取的名字~"~),我還挺喜歡的,不過價錢不有善,所以作罷。旁邊是店裡看到的酷老頭
DSC03283 DSC03284

Whislter Village
DSC03287

下午三點Bar前面"板"滿為患的壯觀景象
DSC03293


這位雞兄還真是夠屌,我們應該要派皮卡丘鹹蛋超人跟他尬一下的(想知道皮卡丘跟鹹蛋超人是啥的請點連結)
DSC03294 DSC03295

這幾天每天都要經過的GLC
DSC03296

板店裡的骷髏高手
DSC03299

超大敗犬,有半個人那麼大隻
DSC03300

橋上的skier燈飾
DSC03302 
HELI SKI在我得知明天是下雪的日子後被我否決了,畢竟我想像中HELI SKI應該是要陽光普照下享受絕山美景,以後還會有機會的,在找我想要的安全帽和楊婆的板袋後,我們才前往每天上課的地方,等待成績發表。
我跟楊婆到的較晚,去的時候教室已經坐滿了人,雖然大家都有說有笑,但空氣裡面滲著緊張的氛圍,看的出來每個人的眼神都有著不安的情緒,就這樣連一開始還挺放鬆的我也被搞得神經緊繃了起來>"<,看著一旁的楊婆也是充滿了緊張的神情,終於,在台上的教練簡單致詞後,各組便各自發表成績。
Rob一過來就先拿了成績單給David,然後對了他說了一些話,看著David打開成績單,我也等著領成績單並準備和Rob談話,結果Rob並沒有再跟我們其他人"長談",只是把信封交給大家。充滿疑惑的我慢慢的打開信封拿出成績單,映入眼簾的是一連串英文(廢話,難道Rob會寫中文嗎=口= ),瞬間反應不過來的我傻了一陣,這倒底是過了還沒過???
一秒...兩秒...三秒...
發呆了三秒O__O,我才突然看懂了成績單@__@,結果是…
沒錯~~~過了啦!!!轉頭看了一下楊婆,從他臉上的笑容看的出他也PASS了,就像我第一天預測的一樣,我們兩個都ALL P啦,這次考試整班只有David沒過,看著他落寞的神情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但大夥興奮的心情快速的掩蓋了負面的情緒,而就在大夥互相恭喜的同時,眼角看到David默默的離去,實在有點不捨。
我們在謝過了Rob跟Kim的指導之後,輕鬆的邁向回家的路途,開心~~~真的開心!!! 尤其是楊婆,明天就是他半百生日了(台灣這天已經是3/14號囉-^^-,楊婆生日快樂生日蛋糕),我想這對他絕對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微笑
我為了慶祝順利通過LV2買了一頂安全帽,而楊婆隔天也買了一個板袋。當天晚上在楊婆"突槌"的把慶功啤酒買成汽水的情況下~"~,我們用沒有酒精的糖分慶祝了這次這次考試順利過關戴太陽眼鏡,但令人不解的是,這天晚上我們兩個不再昏睡了;遇到考試睡得跟豬頭一樣=___=!!但考完的我們卻熬到了十二點還再混,這..."考試的昏睡症"還真是不得解…害羞
DSC03309

後記:
LV2本來ㄧ直不在我的滑雪規畫裡,但由於種種原因今年終於逼得我不得不來考試,對於我來說,要考就要考上,因此當初打定主意沒考上我就留在加拿大一直考到考上為止(其實ㄧ方面是想自己滑點雪,再來今年"繁事"太雜,想順便自己ㄧ個人靜ㄧ靜沉思),ㄧ定要考上的想法跟Zack網誌寫的想法是一樣的。不過說真的,這次上課的經驗是很棒的,除了吸收了更多滑雪技術方面得想法及知識,這讓我對明年LV2的教練講習有了更多的設定和想法,不管如何,這一趟的收獲超乎想像。不過…說實在,在考完LV2的當下,我腦袋浮現的第一個念頭是...不知道LV3的課程什麼時候有害羞,有種想直接繼續上課的慾望,是太久沒當學生了嗎?還是覺得這次學的還不滿足!我也不確定…或許,當你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丁小丁已經跑去上FS的課程了(不是說LV3嗎O__O",丁小丁你到底想要幹麻,嘿嘿~~~不告訴你吐舌頭),不論如何~~~接下來到底要幹麻??這部份暫且先讓命運來決定吧,至於我,先休息一下囉~~~眨眼睛

CSIA LEVEL 2 PASS, congratulations!!!
DSC03466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