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主題 酒後ㄟ心聲

好友B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低落的心情我很能瞭解(因為我前陣子也遇到同樣的事情)
而W前陣子的熱鬧行為
我也頗能體會(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不過我選擇安靜的過日子)

說實話
自己最近情緒很低氣壓
人前看起來都還好的我
其實只是沒辦法在別人面前表態
很需要朋友的時候
卻無人幫忙
殘酷的事實
只讓我虛弱的想放棄一切

也許
就像H那樣
消失無蹤
時間雖然不是最好的解藥
但有時候
在沒有人支持的泥漿裡
像是放棄掙扎的逐漸下沉
也許無序的時間
能淡忘一切的痛苦

(P.S 明天起出差,6號才回來,SP有機會再更新)

近期閱讀:
鬼太郎 GeGeGe Kitaro,無推薦



看到的SP的文章有點感觸,以下內文引自的SP

酒後ㄟ心聲
最近身旁好幾個朋友都跟我詢問,
為何喝多了酒,總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意識,
吐露出許多平時壓抑的痛苦跟壓力,我想這就是酒後吐真言,
但我卻不認為發生這些酒後行為,會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倒認為是種選擇性失憶,因為那些酒後真言,
是自己不願意面對且感到難堪的事情,
於是寧願抵死不承認,也不願意去回想那些畫面。
每個人對酒精的承受能力不同,
會不會影響自己的思維與記憶,倒是見仁見智,
有的人喝醉了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醒後都不記得了
但有的人即使喝醉了也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
問過週遭有喝醉經驗的人,大部分都說知道自己說過什麼,
只是行動與用話有些自己無法控制,明明想要走穩一點卻步伐不定,
明明想好了一段文情並茂的話,卻無法將這段話組織的調理分明。
 
酒精是會倍增心理的感受,
一件很傷心的事件,平時可以控制壓抑那樣的情緒,
喝了酒通常就會擴大那傷心的感覺,
所以會有喝酒衝動做傻事地情況發生,
相對的開心的事情,也會因為酒精的催發而更加狂樂。
我相信大部分喝醉酒的人都知道自己想說想做的事情,
例如做錯過一件事情,讓你心理耿耿於懷,
但又怕說了會承受責罵,所以一般人會因為害怕心理而逃避事實,
可酒精會催發很多不顧一切的所謂勇氣,
讓遠本想說想做的事情借由酒醉來實行,
所以才會有所謂酒後吐真言的情況發生。
 
精神分析學將人的意識分為潛意識、前意識和意識,
人格結構分為本我、自我和超我。
意識活動是人格力量相互作用的一種產物。

5 則留言:

  1. 给自己一点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

    回覆刪除
  2. 差不多,情绪只会影响自己健康,注意点吧!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ㄉ鼓勵..
    共勉之^^

    回覆刪除
  4. To:Amber社長彼此To:Nick人有時候總是太緊繃,我們都需要好好調整To:matail恩...希望時間能沖淡一切To:玥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