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主題 008.10.06~那一年,這一年。

晚上才看到冬大這篇,突然...

原來,寂寞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
不經意的
出現在每一個角落


引述(原文出自冬默雨晴 ,原文連結請點以下標題)

008.10.06~那一年,這一年。
 

五年後的妳。-01

 
過了五年半多的時間,我回到這裡
一個離妳最近的城市,高雄。 
 
妳曾問過我,什麼東西會讓你想起高雄
我說,那讓我融化的太陽。
 
妳笑著罵我呆
我無奈的攤著手,看著我那會聚熱的肥肚子...
 
妳說,冬天抱著那圈肚子很溫暖耶!
我說,可是夏天是我要帶著這個熱油鍋ㄟ...
 
哈哈哈,妳爽快的笑著
在壽山的忠烈祠階梯上。
 
幾年後,我回到了這裡
原來,能讓我想起高雄的
是這一座曾經和妳一起看夜景的階梯。
 
---------------------------------------------------

五年後的妳。-02

 
夏天,妳總是喜歡找我往高雄市區跑
因為這邊有妳喜歡的夜景
有妳喜歡的夏日微風。
 
在階梯下停好機車後
妳習慣牽著我的手,往最上面數下來的第三層階梯走去
妳說,這是妳的幸運數字
所以選擇第三階。
 
我喜歡坐在第五階,然後讓身子靠在第四階上
仰看著遙望夜景的妳 。
 
妳眼神裡,想擷取這一幕許久許久。
 
(拍下來不就好了嗎?!)
 
『不要!』
 
(為什麼?!)
 
『因為你又拍不出我瞳孔裡的夜景...』
 
(恩...真深奧...)
 
我把那時候花了我存四個多月零用錢買的數位相機
放回了她的包包。
 
我遠望著她視線所及的方向。
 
---------------------------------------------------

五年後的妳。-03

 
幾年後,我帶著新買的單眼跟鏡頭
回來這裡找那一年妳眼裡的夜景。
 
是一個人,坐在從最上面往下數的第三層階梯上 
我還是不懂,妳眼裡的世界是由什麼編織而成的。
 
我們,已經斷了四年多的音訊了
現在,妳在哪?!
似否讓妳想起高雄的,也是這一座階梯。
 
 
**分手後,我嘗試著拍出妳眼裡的夜景;但少了妳,我卻只能拍出妳眼中剩下的寂寞。**


5 則留言:

  1. To:matail這是生活,也是滿滿的回憶To:vannessa這是冬大的故事,點選標題問問冬默,讓他慢慢告訴你~~~To:淘淘嗯哼~~~我沒有:DTo:Corant冬大粉絲越來越多了-^^-

    回覆刪除
  2. 寫意很深,很動人的感受

    回覆刪除
  3. 也拍不出你眼中的寂寞有試著透過她朋友得知她的音訊嗎?

    回覆刪除
  4. 寂寞时不时会鼓出来想要侵占自己
    有许多懊悔,但是覆水难收
    也许这就是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