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主題 Nuovo cinema Paradiso 1988

tlive大的這篇"新天堂樂園"勾起了不少從前的回憶。

在電影不多的年代,電影散場後總是有許多時間能讓人反覆回味,慢慢品嚐每一個小細節。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資訊流量的爆炸,曾幾何時電影也變成了速食文化的主流產品,像是時尚流行的話題快速的被支解傳遞,然後迅速的交替、消失。生活在時代巨大的洪流之中,人們也不得的隨之起舞。

有人說科技是一體兩面,帶來了無與倫比的想像空間也抹殺了最原始的互動,衍伸出的次文化是好是壞,我們不需評論,只需記得,活在當下,隨時反芻自身的原貌。記得,be yourself

引述

Nuovo cinema Paradiso 1988

 

介绍一本也许大家都知道的老片,个人认为十分值得一看....

天堂电影院 Nuovo cinema Paradiso (1988)

  • 导演: 朱塞佩·多纳托雷
  • 主演: 菲利浦·诺瓦雷 雅克·贝汉 萨瓦特利·卡西欧更多>>
  • 类型: 剧情
  • 上映日期:1988年11月17日 意大利

    剧情

      一位母亲正因远方的儿子而憔悴。她那多年前离家的儿子现已是罗马著名的导演。儿子回来了,他是来参加老放映员也是他最重要朋友的葬礼的。

      当初他还是个小男孩时,村民们为了逃避意大利战后的冷酷现实喜欢到镇上的“天堂电影院”里看电影。他则与老放映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一次胶片着火引起的火灾中,老放映员眼睛失明了。小男孩救了他并成了新的放映员。后来男孩长大了,他爱上了一个女孩,但结果女孩与家人搬走了。男孩接受了老放映员的劝告,远走他乡。

      三十年后,成名的Salvatore回来向他的老朋友做最后的告别。老放映员留给他一份礼物,原来是当初被镇上的检查员勒令剪掉的吻戏胶片。Salvatore看着这些镜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理解了生命中的一切。

     

     影片下载连接





  • 4 則留言:

    1. 很久不見的片了,真的令我很回味-^^-

      回覆刪除
    2. 很喜欢这部戏,很经典,很深刻,有人说也许最后那位初恋情人没有和他见面更好

      回覆刪除
    3. 是呀,很感動的說,好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