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


個人對政治並不狂熱,會接觸這部日劇,一部份的原因是木村拓哉,另一部份則是因為CHANGE的劇照,當初第一次看到相關報導,便是木村澎澎頭的國小教師造型,而國小老師怎麼成為人氣首相,引起了我許多好奇。趁著上禮拜跟Jaime去玩沙板的機會借到了這部片,星期天故意空了一整天看完。我想...許多人在看完這部日劇後都有著同樣的念頭,我們真心期盼,有一天能有如朝倉啟太這樣的一國之首出現在我們面前,在這渾沌的世界裡,能有一個真正為民而生的政治,出現在我們眼前。

以下相關資訊引自:2008春季日劇《CHANGE》維基百科CHANGE


劇   名 :CHANGE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8-05-12 週一(月) 21:00
回 數:10
演 員: 木村拓哉 深津繪里 阿部寬 加藤蘿莎 寺尾聰
主題曲:Madonna「Miles Away」
 

 


登場人物

主角關係人物

眾議員朝倉誠之子,因父親收受獻金而對政治反感,從小離家擔任國小老師。但在父親空難死去後被美山理香說服,出山競選父親原本的福岡縣12區議員之位,此後踏入政界。
最先為神林議員之秘書,在朝倉誠死後說服其子朝倉啟太競選,並一路輔佐他。雖是政友黨舊人,但對黨內利用朝倉的計畫不知情。
超級選舉專家,自稱選舉戰績為199勝1敗,一路幫助朝倉啟太打贏選戰。
朝倉啟太地方後援會會長姪女,之後也一路幫助朝倉啟太處理事務。對朝倉啟太有淡淡的好感。
內閣總理官邸的醫師。
朝倉啟太之母。在其夫意外死亡後,以自己出馬參選的苦肉計,逼得啟太不得不投身眾議員補選。

日本政友黨關係人物

支持度處於有史以來最低的危險情況。為避免下屆選舉輸給在野黨,黨內高層展開一連串的權力運作。黨內最高層為神林正一、小野田朝雄、二瓶榮、垣內達彥等人。此數人對朝倉一派持著既想利用又想扯後腿的態度,而他們之間也在暗鬥黨內第一人之位,權衡關係複雜。
日本政友黨總務會長(1-3話),內閣官房長官(4話以後)。動用黨的力量大力支持朝倉啟太,讓他一夜之間登上總理大臣大位。但他其實有著自己的計劃:「讓有清廉形象的朝倉當上總理以提升黨的支持度,之後迫朝倉下台,由各大派系領袖輪流當總理」。朝倉就職後,被美國總統親自致電向神林道賀,並稱他為「實際上的總理」。主導內閣人事及政策,企圖把朝倉控制成為傀儡。其餘三位大老對未能入閣表示不滿時,他表示「將來各位也可以入閣」。不滿朝倉脫離控制的措施,決定籍補助預算案攻防戰與散布收賄醜聞迫朝倉下台。
神林正一的主任秘書,與神林極度互相信任。
日本政友黨幹事長,前國土交通大臣。任內因興建水壩引發副作用引致該區居民漁獲大跌,基層民代出身,因看見朝倉總理努力推動個案為民請命受感動,於是對朝倉態度大為轉變。在第6話補助預算攻防戰中,動員三十五位眾議員支持議案。
日本政友黨長老議員,二瓶派首領,對權力的追求非常執著。
衆議院議員。黨內大老之一,與二瓶類似,非常關注自己的事業。
衆議院議員,年紀較輕。原本為證券公司職員不想從政,因父親意外死去而繼承衣缽,而選舉也是韮澤勝利策劃,許多情況都與朝倉類似,故是國會裡少數對朝倉持友善態度者。
第91代內閣總理大臣(1-3話)。為歷代評價最差的總理大臣,故事一開始即因自身緋聞而宣告下台,由朝倉啟太接任。



劇情介紹

毫無解決方案的養老金問題、接二連三的貪汙事件、首相的閃電辭職...現在的日本政界可謂是問題重重,大家都懷著憤怒和疑問關註著每天的新聞。在美國,總統候選人預選也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可以說現在的政界已成為全世界註目的焦點。因此,這回的“月9”也將為大家呈現一場充滿夢想和希望的“政治”。
木村扮演的朝倉啟太是一位整日被小朋友圍著但卻過得十分充實的小學老師。對政治毫無興趣的啟太因為某種緣故先是被推選為議員後來又被推選為總理大臣。小學老師成了總理大臣?簡直是晴天霹靂...這樣的啟太一邊受著永田町老奸巨猾的政客們的愚弄,一邊和同樣想讓日本變得更好的誌同道合的人們一起奮鬥。不忘普通老百姓的感受、以普通人的視線看事物、敢於承認不懂的事情,看到這樣的總理,周圍的人也...
支持政治門外漢啟太的能幹女秘書美山理香是由深津繪裏所扮演的。理香是名牌大學畢業的才女,是個懷有改革日本的野心的女強人。是個連啟太都會一不小心對她使用敬語的厲害人物。門外漢總理和能幹的女秘書這個組合也是看點之一。雖然對門外漢總理有種種不滿但為了事業而共同行動的理香漸漸地被啟太的人格魅力所吸引...他們是否能超越工作夥伴的關系進而發展一段戀情呢?值得期待。
選舉策劃人在現在美國正舉行的總統候選人預選中起著重要作用甚至可以說是決定選舉勝敗的關鍵職位。作為啟太的選舉策劃人活躍在政壇的菲沢勝利的扮演者是阿部寬。推選完全沒有經驗的小學老師啟太為議員並到後來的總理的大臣,這是一個重要的角色。“選舉是唯一受法律承認的戰爭”阿部寬將如何出演說出這話的男人呢,值得期待。
寺尾聰也將出演大政治家神林正一。在讓啟太成為總理大臣的過程中一直在幕後操縱的神林的動向也不容錯過。另外,加藤等演員也將友情出演,敬請期待!
 

製作人員 STAFF  

播放日期、副題、收視率

集數播放日期副題收視率
關東關西
12008/05/12小學教師即將改變日本!?
政治門外漢變身最年輕總理大臣!!
23.8%28.3%
22008/05/19國會王子的初體驗23.0%26.8%
32008/05/26今夜,總理誕生!!22.4%24.2%
42008/06/02被欺負的總理19.3%26.2%
52008/06/09總理休息日的大事件19.5%25.4%
62008/06/16戀愛醜聞19.1%24.4%
72008/06/2315分鐘延長特別篇·衝擊結束!!總理失蹤20.9%26.2%
82008/06/30離別。然後逆襲19.5%26.6%
92008/07/07衝擊!!總理倒下了22.3%29.1%
大結局2008/07/14最終回擴大90分鐘SP
再見了,朝倉總理淚的最後訊息
22分鐘的全國實況轉播
27.4%30.0%
平均收視率21.72%26.72%

外部連結


相關報導:
木村拓哉富士月九變身總理大臣!目標獲得高支持率 
change_02

木村拓哉終於要飾演首相啦!18日獲悉,SMAP成員木村拓哉(35)將在4月開播的富士電視台月九劇(周一晚9點,題未定)主演總理大臣的角色。這是一部描寫一個男人由於一次轉機,而涉足政界,成為總理大臣的奮斗經曆的生活劇。曾經成功飾演過許多人物形象的收視率男木村,他的高支持率讓人注目。女演員深津繪里將以祕書一角共同出演此劇。
鋼琴家、檢察官、冰球員、賽車手,成功飾演了多種人物形象“電視劇英雄”——木村,終於將登上日本的頂峰。

新劇將政治作為一種充滿夢想和希望的樂趣來描寫。每天被孩子們圍繞著,過著充實的日子的小學教師(木村)由於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涉足政界,最終成為了總理大臣。即使遭到老謀深算的政治家們的捉弄,也依然和那些立志強國的人們一起奮斗。不忘普通公民時的初衷,以市井人民的視線,可以說他總是以不畏艱險的總理姿態影響著周圍的人們。
角色人物年齡設定與木村真實年齡相仿,由此誕生了年僅35歲最年輕的總理。可以說只有像國民性人氣頗高的SMAP成員木村,才能演好這麼重量級的角色。
同局的制片人后藤博幸說到,”希望讓更多年齡層的觀眾觀賞。我覺得也只有木村才能演好這位具有現實性和娛樂性的有魅力的總理大臣。”此劇將會被制作成為一部可以讓各年齡層觀眾喜歡的健康向上的電視劇。

說起木村,他是日本屈指的藝人。從[悠長假期]開始,至今已主演了多部富士月九劇,且收視率也相當之高。此次,是他時隔三年登場月九。那麼,他是否能獲得最高支持率呢?讓我們拭目以待他的精彩演技吧。
另外,支持著木村總理的能干祕書的角色將由深津來飾演。自從平成14年,和木村合演了 [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一來,這是時隔6年來的又一次合作。這次她將飾演的是出身名門大學,懷抱影響全日本野心的女強人,但逐漸被木村總理的人性所動容,2人的戀愛線也是看點。3月開拍。
制作過[HERO][西游記]等劇的最強陣容集結!新劇腳本的擔當是制作了[HERO]的連續劇和電影版的福田靖氏。演出擔當是制作了[HERO]特別版和[西游記]連續劇&電影版的澤田鐮作。可謂是最強陣容集結。 
在4月開播的新劇中即將飾演總理大臣的木村拓哉(35),有消息稱他為了更好的塑造好這一形象,正計畫增加體重。 
“木村好像要塑造出一個威嚴的總理大臣形象,為此一直在揣摩如何和角色更加貼近。工作人員之間也流傳著‘他下巴這裏的肉多起來了’的傳聞,對於木村來說這是他第一次為了角色體驗增胖啊”

由於要演好總理大臣從小學教師到步入政壇這一長期的變化,木村可謂是不惜形象多方嘗試。“為了體現威嚴感,要增加體重。而為了演好最初的教師一職,又要把皮膚曬曬黑。如此精悍又有魄力,日本史上最年輕的首相由此誕生。”

雖然為了角色多有犧牲,但是也因此體現出木村的專業精神,相信只要在演完之後順利地恢復體型,就連最苛刻的粉絲應該也不會再有怨言。

木村拓哉新戲「CHANGE」 搭配瑪丹娜新歌 4月日本強力播送 
收視率天王木村拓哉的新連續劇終於定案,這部「CHANGE」除了男女主角木村拓哉和深津繪里外,富士電視台在16日更公佈包括阿部寬、寺尾聰在內的實力派演員陣容,此外主題曲將由「M世代天后」瑪丹娜演唱,娜姐得知後表示很高興,因為這首「Miles Away」是她在專輯中最喜歡的作品。﹝圖華納音樂﹞

這部「CHANGE」未演先在網路造成轟動,日本網友覺得木村拓哉要從小學老師變成首相的故事太不切實際,也有人覺得深津繪里不夠力,但第二波演員名單揭曉後,確定新婚的阿部寬和老牌演員寺尾聰加入戰局,且新生代女星加藤蘿莎也會演出,讓這部「CHANGE」真的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且木村拓哉為戲增肉的新造型也令人期待。

至於主題曲,富士電視台表示希望能找一首透明感且充滿夢想的作品,由於瑪丹娜和木村拓哉曾在SMAP的節目中有過交流,製作單位於是向娜姐提出邀約,她在看完故事內容後便二話不說馬上允諾:「希望能用我的歌曲」,並且更表示:「很榮幸可以用我的作品搭配這部連續劇,這首「Miles Away」我在新專輯中最喜愛的一曲,讓大家在欣賞節目時都可以聽見實在是太棒了!」這部連續劇將從4月起在日本播映,而至於瑪丹娜所演唱的主題曲則會收錄在專輯「Hard Candy」中,台灣華納音樂則預定於4月28日與世界同步發行。


以下文章引自紀香大的部落格,連結原文可點選標題連結
2008/07/25 18:20
ap_F23_20080725062345523 
國小教師成為日本首相,其中的轉變之大,光想像就覺得張力十足了,男主角還是由人氣巨星『木村拓哉』演出,還沒正式播出就在日本造成轟動的話題。播出前【CHANGE】已經成為各家媒體爭相報導的題材,播出後其影響力甚至是直達海外不同國家的各個媒體,話題人氣度不斷的向上攀升。

還沒看【CHANGE】之前,本來是完全沒有興趣想看,主要的原因也是『木村拓哉』的演出讓我有點不是挺能接受的,每次演戲耍帥的成份總是太過,當然事前我並不清楚【CHANGE】的劇情是在講述什麼,因此帶著先入為主的觀念讓我就差點錯過了一部非常精采的日劇。

會讓我發現【CHANGE】這部日劇應該是托台灣某家新聞台的福吧,某天晚餐吃飯的時候,習慣先看新聞的我就會到處轉,恰巧的轉到某台記者在報導【CHANGE】帶起的熱潮,包含了日本人衷心的期望能有一位真正像是『朝倉啟太』的首相帶領日本,連帶的現在真正的日本首相『福田』首相都被日本民眾酸了一番。

就是這股媒體帶來的一種奇特感受,我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CHANGE】的故事主軸,映入眼簾的第一句話就是《國小教師成為人氣首相的過程》,短短的一句話瞬間打動我的心,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非看【CHANGE】不可阿!

CHANGE】能夠打動人心的不僅只是『朝倉啟太』的帥氣以及熱情幹勁,還有他那獨特一格的清新魅力,讓日本全國百姓從上到下都非常的喜愛這位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相。光是魅力並不足以成為支撐一個國家下去的動力,『朝倉啟太』他這位政壇菜鳥,選上國會議員後努力不倦的學習,花上比一般人更多的心思去認真的面對他所面臨的挑戰,就是一股很容易感染人的動力渲染到每個觀眾的心中。

提『朝倉啟太』之前,我想先提一下這幾天中華職棒『暴龍隊』的老闆『施建新』網路發言事件。為什麼會突然想要特別提到他呢?一直以來我的刻板觀念總是認為:《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或是營運大型機構的核心人士,一定要有膽子跟迫力,以超越平常人的執行力與超高誠信標準最為個人準則》。在這混沌模糊不清的社會中,我們已經難以辨識什麼是好的道德,什麼是令人感到興奮的作為。

偶而能看政府官員表面上低頭認錯負起責任就很偷笑了,其餘的害群之螞連提都已經懶得提了。出問題的時候大多人都只會躲,需要政府官員協助時也總是看他們互相踢皮球,沒有一個人有膽子、膽識能夠擔起責任好好的把事情做好。

今天『施建新』肯以《大破大立》的姿態將過去一直以來許多人不願意面對的真像公開來,並且以一個極為重要的責任人士來表達自己的看法,所說的每一句話盡是肺腑之言,那種感動不像是一些政府官員講出來的場面話,更不是那種浮於表面的虛假情感。每字每句從『施建新』在PTT上所言所論我想每個人都可以被他的那股熱情間接甚至是直接的感染到,非常單純的只是希望透過自己的一點力量來改變惡質的現實環境,由個人的出發點向所有人發聲,他不怕外界聲浪的批評依然故我的想要《做一件好事》,如此無懼的精神值得效法一番。

回到『朝倉啟太』身上,之所以他的個人魅力能夠感染這麼多觀眾,連我都不禁希望起真實世界上能有他這麼一位首相該有多好,其主要的原因也是那股為了人民想把事情做好不惜跟所有人為敵的迫力,單純毫無雜念的『朝倉啟太』徹底的征服了每一位觀眾。

CHANGE】主要的訴求就字面解釋還挺多種面相的,但是當我看完整齣【CHANGE】後反而清楚的感受到一種純淨無暇的執行力。【CHANGE】本身帶有改變、轉換、變換的意思,於劇中也可以看到許多的轉折,包含了國小教師轉變為國會議員,國會議員轉變成為執政黨總裁,進一步的成為首相。另外一種轉變則是從一位對政治漠不關心的小老百姓變成掌握所有核心權力的高官政要。

『朝倉啟太』給予了我們很多種可能的想像空間,想像或許真的能有一位如此具有魅力的人為大眾服務;想像說不定有一天身為小市民的我們也能夠一躍而上為多數人做點事情;想像那種可能總是沒有人注意到的角落突然有一天自己可以被人用心的對待。不同的可能、不同的期待與期望,『朝倉啟太』帶來【CHANGE】的可能,也在這冷漠的社會中,給了我們一些不大一樣的期望。

CHANGE】為了呈現出劇情的張力,不單單只是賦予『朝倉啟太』《職位》,甚至是讓他面臨政壇老狐狸時,那種不單只是鬥智的過程,依然的以清流清新之姿態面對,極軟的身段讓『朝倉啟太』面臨挑戰時多了更多的可看性,而不會淪於一般政治惡鬥的無聊老梗上。

連許幾季的日劇冷感後,好不容易有一齣看了會令人熱血沸騰的日劇,唯一可惜的是不知道還有等多久才會推出後續劇作。戲才剛下檔,日本各地的討論聲浪不斷高漲,不少觀眾真心的期許可以馬上推出續作,而更為激進的觀眾不排除要挺進『木村拓哉』前進政治圈,種種的跡象顯示出,人們對於政治始終有期待,即使那一點微弱力量的選票,也足於構築心中的夢想。

其他文章:我們需要怎麼樣的政治家?-從日劇CHANGE談起(上) 
我們需要怎麼樣的政治家?-從日劇CHANGE談起(下)



























































5 則留言:

  1. 等轉播,一定用Tivo錄來看~ 我也有興趣的說
    原因是木村+繪里啦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我有看到木村先生競選首相的那場演講喔~
    在東京朝日電視台前的廣場!!!!本人喔~超帥滴~

    回覆刪除
  3. To:吳= =現在是在跟我炫耀就是了To:Corant推薦,一定要看的P.S 我才剛把你加入Mybloglog,但好像跟你那邊的沒連串(不是去你家應該會有痕跡?),MyICON又是另個不同的東西嗎?@@搞的我頭昏眼花的To:魚本來就不有更多的期望,卻在看完後有期望的目標,希望以後真的有這樣的總統To:婷沒問題!

    回覆刪除
  4. 我会   你也加一把  哈哈

    回覆刪除